LIFESTYLE美食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限時供應 北京嘉里大酒店烤鴨廚神- 袁超英師傅登台獻藝!

你吃過真正頂級的北京烤鴨嗎?沒時間去北京沒關係,師傅親自到台北做給咱吃了,限時供應,8月18日晚間起至28日,晚了就沒囉!

Edit/Moffy Photo/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限時供應 北京嘉里大酒店烤鴨廚神- 袁超英師傅登台獻藝!

關於袁超英師傅

在中國美食圈流傳著「若非袁式烤鴨美,不信人間有絕味」,所說的正是烤鴨廚神-袁超英師傅。來自北京嘉里大酒店的袁超英師傅,擁有「中國烹飪大師」、「北京十大名廚」等美譽,現任區域京菜行政主廚,道地北京人,自1978年於全聚德起家,鑽研烤鴨功夫長達23年,隨後創立了聞名京城的「鴨緣烤鴨餐廳」,包括香格里拉集團董事長郭鶴年、江澤民、鄧小平家族、國際巨星舒淇、李連杰、趙薇及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有「歐元之父」之稱的羅伯特蒙代爾(RobertAlexanderMundell)等政商名流皆為座上賓,幾經郭董事長多次延攬,袁師傅終於在2011年正式坐鎮北京嘉里大酒店海天閣,繼續以他拿手的烤鴨絕活,以鴨會友,推出最正宗道地的北京烤鴨。袁師傅專精中餐與烤鴨料理,曾多次前往日本、德國、菲律賓、香港等地進行餐飲文化交流,服務過多位政要及各界名人饕家,成功地將道地北京烤鴨推向國際。

 

獨門烤鴨美味關鍵

袁師傅表示:「一般餐館烤鴨平均時間約45分鐘,但我的鴨一定要70分鐘」,行話又叫做「燉」,就是要讓油脂能在鴨皮和鴨肉之間充分發揮作用,不僅使得鴨皮酥脆,鴨肉也更細嫩。片一隻鴨僅需6-8分鐘時間,過程中不得傷及骨頭,但也要以刀工片出花樣,將烤鴨片至呈柳葉條狀,5公分長、0.2公分厚,鴨皮與鴨肉完美搭配,完美營造出肥而不膩的口感,就是美味的獨特和關鍵所在。以宮廷式燒烤和粵菜燒臘之作法,將鴨隻直接釣於火上燒烤,掛爐烤鴨由此而來,堅持讓所有饕家品嘗現烤現賣、不玩噱頭及多於調味的北京風味烤鴨。憑藉著其獨特創新的廚藝理念及熱忱,期能將中餐以和北京烤鴨發揚光大,美味代代傳承。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的香宮自2012年推出的果木烤鴨,擁有平均每日銷售20隻、一年超過7,000人次銷量,美味功夫即傳承自袁超英師傅,而餐廳以三十萬台幣打造的果木烤爐,則依據自古時棗木烤鴨,具有煙清、火穩的特點,結合台灣產出龍眼木,烤出鴨肉的脂香肉滑。而袁師傅此行來台,堅持選用好山好水的宜蘭「豪野櫻桃鴨」,鴨隻油脂分佈更均勻、肉質更鮮甜。

8月18日晚間起至28日,香宮獻上「一鴨二吃」(NT$2,600/)的霸氣經典,以及專為四人以上成行所設計的帝王烤鴨宴(每位NT$2,000 / NT$2,500 ),同時亦推出「京味鮑魚」、「香辣鴨胗」、「紅油大蝦」等多道京味十足的單點佳餚,想要親嚐正宗北京烤鴨的皮酥肉嫩,訂位要趁早喔!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
訂位專線:(02)7711-2080
網址:www.shangri-la.com/taipei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