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來一趟宮城縣南美食之旅 盡情享受味蕾的極致體驗

宮城縣南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自古以來有著宮城縣的廚房之稱,盛產各種美味食材。從山產到海產,一年四季都有令人驚喜的味蕾饗宴!

Edit / Ai Photo / Miyagi Explorer

來一趟宮城縣南美食之旅 盡情享受味蕾的極致體驗

位於日本東北的宮城縣南,不僅擁有絕佳的氣候條件,也擁有絕佳的水質,也因此能夠產出相當高品質的農產品及高品質的畜牧產品。冬季限定的草莓便是宮城縣南最具代表性的水果之一,產量是日本東北六縣第一,更發展出獨創品種「Mouikko(中譯:再來一個)」,外型飽滿、滋味香甜,讓人會想要再來一個。

日本冬天海鮮當中,最當季的貝類就是號稱「貝中之王」的北寄貝,在宮城縣南的環境保護措施之下,必須生長到大於9公分的才能被捕獲,被視為相當珍貴的高級食材。最常見吃法是當作握壽司的配料。在宮城縣南,最道地、最能享受北寄貝美味的吃法是「北寄貝丼」,將大量鮮紅而且帶有一點海水香味的北寄貝鋪在飯特製的飯上,每吃一口能享受那柔軟又帶有獨特的甜味的北寄貝,有別於一般海鮮丼不同的美味。

 

在藏王連峰山麓下的牧場,使用高級牧草飼養的牛隻所生產的牛奶製成「藏王起司」,獨特口感及味道絕對是日本唯一。這裡生產的起司主要是以「奶油起司」、「熟成起司」與「莫札瑞拉起司」3種為主。特別是奶油起司甚至有10種不同的風味,從原味、蒜味、番茄九層塔到各種水果口味,草莓、柑橘、洋梨等等。這裡也生產最適合起司一起品嘗的蘇打餅乾,沾上各種口味奶油起司的蘇打餅乾,會讓您一口再一口。

 

另外「藏王雞蛋」也屬於雞蛋界的高級食材,不僅是因為宮城縣南的好山好水,多種原料製成的天然飼料也是讓雞蛋好吃的秘密之一,使用藏王雞蛋製成的雞蛋布丁,更是已經熱銷超過三百萬個,儼然成為新生代特產的人氣王!

除了眾多優質食材之外,宮城縣南還有多種傳統美食將帶來最道地的日式風味,如外型特殊的「肚臍菜脯」,因為製作過程中必須將煮過的白蘿蔔橫切成塊,並用竹棒從中間穿過,中間的空洞就像肚臍一樣;

 

以及江戶時代被稱做「白石三白」的高級食材「溫麵」,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任何油脂,僅使用麵粉與鹽水,作法相當罕見。因營養價值高,容易消化,對腸胃負擔小,非常適合提供給大病初癒的人食用,與任何食材、湯頭搭配都相當合適。

還有你從未體驗過的「芹菜火鍋」,宮城縣是全日本芹菜生產量最多的地方,將富含維他命C與食物纖維的芹菜大量放入鍋裡,就連芹菜根部也一起品嘗。湯頭從雞湯到柴魚湯、昆布湯都有,火鍋料則是蔥、牛蒡、雞肉或是鴨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