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屬於大人的秘密晚酌基地 昭和風情素晴屋

福岡玉英產梅子手造傳統酒Shigemasu繁桝 純米梅酒、清酒基底加上以高級糖品「和三盆」為原料金陵 白下堂梅酒、每瓶飽含兩顆水梨筑後地酒日田大分Rien梨園水梨酒。理想的昭和微醺梅酒屋專賣店素晴屋,有著大人的舒適氣氛,一來就愛上。
屬於大人的秘密晚酌基地 昭和風情素晴屋

photos/陳威文

在安東市場對面一排公寓釘仔腳,連續開了著幾間咖啡店。並列其中的,突兀昭和風情字體-素晴屋subarashiiya梅酒專門店,空間小卻氣定神閒,像隻迎光瞇眼打盹的貓兒,淡定矗立。

以獨家選品梅酒、果實酒為主,也能找到少見的清酒、燒酎、香檳及日本威士忌酒品,還加入了少量品飲周邊選物和書籍。呼應古釀酒場年歲,素晴屋想要返回70至80昭和年代,經濟繁盛充滿希望的印象。將前身為銀樓的長形屋拆去低矮夾層閣樓,重分三區域:皮革包覆老鐵捲門化身橫樑與外推陽台紅磚形成的酒品展示區、吧檯以及座位區。

保留了日洋和風情台式老公寓:早期常見的木窗框與拼花大理石地板;透過舊貨復古家具商揀選而成入口壁燈與木桌椅,加上吧檯與和風柵欄,總和了一處屬於「大人的場所」。招牌秋田犬是經營者幼時的寵物化身融合昭和喫茶店的風格。追求感官全然昭和:一推門或許是一青遙的聲線、嗅聞百合花線香的沉靜,以及乾淨到幾乎吹毛求疵的空間,日本小町屋的跳越時空中。

無論是飯前、餐後、睡前。一杯酒、一點安靜、聽著冰塊輕敲玻璃杯身的音頻,讓意念與冰角,一同融蝕在酒精的微醺中。當腦中不時閃過沉澱靈魂念頭時,素晴屋便是屬於大人的心靈避風港。

素晴屋subarashiiya梅酒專門店

Add:台北市瑞安街198號

(美麗佳人提倡理性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