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灑點陽光調味粉的異國早晨餐廳!8間首爾推薦早午餐店來了

充滿異國風情的各式早午餐點,來首爾就先來這8間早午餐咖啡廳吧,不只可以瘋狂打卡,還能用美食開啟新的一天,這個早晨這樣就值得了!

Edit/Jyun 翻譯/懿芳 Photo/marie claire Korea

灑點陽光調味粉的異國早晨餐廳!8間首爾推薦早午餐店來了

早晨的和煦陽光總是令人嚮往,這時再來一個悠閒的上午,攤在陽光下、吃頓早午餐,真的是最慵懶舒適的享受了。而既然來到國外,也能安排一趟早午餐小旅行,以下8間來自首爾的早午餐餐廳,從美式餐點、英國早茶、義式料理、墨西哥風味、法式土司,甚至是創意料理爆米花拿鐵和啤酒,這些異國早午餐都在首爾就能品嘗得到!快點加入行程裡,安排首爾行前,先來趟異國早午餐之約吧。

1. 位於島山公園前方的早午餐咖啡館— Parnell Cafe

原本在紐西蘭經營早午餐咖啡館的老闆,把當地的經驗帶到韓國開了Parnell Cafe,以豐盛的早午餐餐點著名,店家位於島山公園前方,開店僅兩個月,已一躍成為人氣咖啡館,充滿格調的內部裝潢與令人垂涎三尺的擺盤,最適合打卡了。重要的是,一旦品嘗到這裡的餐點,就能再次深刻體會到什麼是色香味一應俱全。招牌餐點是在香脆馬鈴薯餅鋪上半熟香煎蛋黃的「班尼迪克蛋」,法式吐司搭上培根與香甜水果的鹹甜組合也是魅力十足。除了歐姆蛋、沙拉、三明治等基本早午餐外,亦有適合淺酌一杯的餐點。一邊品嘗淋上檸檬醬汁的章魚沙拉、青醬通心麵、炸魚薯條,同時來杯啤酒,在大白天裡沒有比這更棒的享受了。

地址首爾市江南區彦州路164街14
營業時間:週一~六 11:00~23:00/日 11:00~19:00,全年無休
電話02-511-6492

2. 親自下廚接待客人的愉悅— Dining b

原本只是咖啡廳附加推出的簡單早午餐,名氣卻愈發響亮,當小小的廚房無法應付龐大客群,老闆乾脆擴建廚房、追加菜單,使小店搖身一變成為歐風餐廳。專攻早午餐和主要餐點、深愛料理的老闆,大小事一人全包,精心打造每一道餐點。
麵包和甜點皆為店裡自製,在剛出爐的酥皮上方佐上酪梨和帕爾瑪火腿、蘆筍等各種食材打造而出的餐點,視覺上的效果清新爽口,使人看了胃口大開。另外還有別處吃不到的限定版菜單,就是佐上阿根廷青醬的烤肉,配上一杯酒享用,便能感受到老闆心中懷念的墨西哥風味。據說未來也預定推出三層擺盤式的下午菜套餐,屆時將會提供各種甜點與各式茶類,滿足客人味蕾。

地址首爾市麻浦區喜雨亭路12街 23東光大廈
營業時間:二~六11:00~23:00(中午休息15:00~17:30)/日11:00~18:00,週六及每月最後一個週二公休
電話070-4251-0421

3.  嚮往簡約生活者的專屬咖啡館— Kamar coffee

Kamar在印尼語中為「房間」之意,老闆希望上門的顧客都能享受一個輕鬆的時光而命此名。從入口處到廚房的白色空間裡,利用低矮桌椅營造出寧靜氛圍,這樣的簡約裝潢特別引人注目。這裡的咖啡和開放式三明治味道同樣簡潔俐落,每天新鮮送來的大麥麵包,烤得恰如其分,表皮酥脆、內裡柔軟,放冷了又是另一種美味。把剛烤好的奶油吐司撕成一塊塊,沾著熱濃縮咖啡享用,會令人忘情的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手。平白咖啡(Flat White)和香氣撲鼻的起司吐司,也是值得推薦的組合,有十種吐司和咖啡可供顧客選擇,自行搭配自己喜歡的組合,也是用餐的一種樂趣!

地址首爾市麻浦區聖美山路 34德山大廈
營業時間二~日 10:30~22:00,週一公休
電話02-6339-7028

4. 無時無刻都令人期待的早午餐— wimy

位於聖水洞小巷中,從凌晨便飄出香濃肉桂香味的咖啡館wimy,每天早上都有2名糕點師,埋頭製作肉桂捲和培根芹菜司康等各種麵包,他們是這裡的老闆。店內只放了一張超大的桌子,採開放式廚房的設計,讓店裡的人可以欣賞到兩名糕點師展現絕佳默契。蒜茄羅勒麵包使用澳洲產的有機麵粉拌成低溫發酵的麵團,加上醃蒜頭、聖女番茄、羅勒青醬烤製而成,光是出爐的香味就令人難忘,是店裡的人氣餐點。一杯咖啡配上一份蒜茄羅勒麵包,包準可讓麵包迷享受一頓滿意的早餐。除了前來購買剛出爐麵包的客人之外,一週僅推出兩天的早午餐餐點,也吸引了大批饕客上門,可以品嘗到內包蛋白霜的舒芙蕾鬆餅、鋪上厚厚炒蛋的吐司、香濃的香菇湯,享受一頓美好的早午餐。

地址首爾市城東區聖水一路10-1
營業時間:週二~六10:00~17:00,早午餐 週五、六10:00~15:00,週日、週一公休
聯絡方式@wimy_official

5.全世上的早午餐土司應有盡有— Le BRILLER

這是一間位於三清洞、專賣法式吐司的餐廳,由於菜單只有法式吐司,因此最重要的就是基本的吐司,老闆利用法式麵包布里歐開發出最適合法式吐司的特別食譜,一天出爐兩次布里歐,利用新鮮出爐的熱麵包製成的法式吐司,口感柔軟,可以感受到在嘴裡慢慢化開的感覺。
老闆將布里歐浸泡過牛奶和雞蛋液後,再放入充滿奶油香氣的鍋裡煎熟,若是裹上各式各樣的雞蛋液,就會製作出不同的料理。裹上香甜雞蛋液的法式吐司「蘇克雷」,可搭配冰淇淋或鮮奶油當作甜點享用,裹上帕馬森起司雞蛋液所煎出來的「沙萊」,搭配培根和熱狗一起享用,就是飽足感十足的一餐。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三清路75-8
營業時間:二~日11:30~22:00 (中午休息時間15:30~16:30),週一公休
電話010-9702-2115

6. 植物環繞下的咖啡館晝與夜— No rush

曾在西橋洞開過小酒館的兄妹,決定把戰場移到延南洞,親自建造自己的店面,歷時三個月,從磁磚到每一樣物品,皆親自進行打點。建築物充滿主人喜好的風格,白天是提供早午餐的咖啡館,晚上搖身一變成熱門pub。在天氣和煦的日子裡,老闆會打開落地窗,讓白窗簾隨風飄揚,並讓室內的植物呼吸空氣,坐在散發出清新氣息的植物之間,心情也變得無比舒暢。
這裡的招牌餐點是牛肉菠菜千層麵、英國早茶、沙拉組合的三層擺盤,吸晴的擺盤在SNS上也是名聲響亮的人氣餐點,店裡同樣提供了豐富的下酒菜可搭配威士忌、紅酒、伏特加、雞尾酒一起享用,從白天到夜晚,店內人潮不斷。

地址首爾市麻埔區東橋路30街17 巷1.5樓
營業時間:週一~五12:00~01:00/六 12:00~02:00/日 12:00~24:00,週二公休
電話010-7678-7728

7. 法式餐廳所推出的基本早午餐— Toi et Moi

白色建築前方擺放的遮陽傘和長椅,宛如地中海海邊風光,令人想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前去小憩一番。早午餐以義大利麵和牛排為主,是赫赫有名的美食餐廳,受歡迎的原因同樣在於不負眾望的美味餐點。根據早午餐的定律,鋪上荷包蛋的火腿蛋鬆餅配上精心熬煮的湯品,在賴床晚起的日子裡,可以充分喚醒身體的活力。在外表酥脆、內裡柔軟的烤麵包上方佐上各種水果和鮮奶油,再撒上滿滿堅果製成的法國吐司,也是不容錯過的餐點。如果想享受更有飽足感的早午餐,推薦可點一份口味清爽的厚片牛肉漢堡。

地址首爾市麻浦區和諧廣場路5街35 西橋洞複合設施1樓
營業時間:週二~五 11:30~22:00/六、日 11:00~22:00,週一公休
電話02-322-4840

8. 到森林野餐的日子裡— chedda & oli

這家店位於最適合享受春日首爾森林的地方,店裡提供各式各樣的帕尼尼和三明治、沙拉。帕尼尼裡頭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夾進起司通心麵、培根、烤番茄、藍紋乳酪、蘋果等各式內餡,也可加點酪梨和蝦子,對酪梨狂來說是好消息。
把鹽醃牛肉薄片和酸菜起司夾在麵包之間烤得香脆的魯賓三明治,與啤酒是絕佳搭配,讓原本只是去吃頓早午餐的人,最終都陷入了「白天啤酒」的魔法裡。店家自調的茶品,以及在五穀奶昔上頭撒上爆米花的爆米花拿鐵、雞胸肉奶昔、啤酒等各式飲品,亦吸引了眾多顧客前來朝聖。若是覺得透過窗戶欣賞首爾森林的青綠草地還不夠過癮,也可以外帶早午餐到公園裡找個位置享用。

地址首爾市城東區首爾森林2路 32-14 102棟113號
營業時間:一~五 10:00~22:00/ 六、日09:00~23:00,國定假日公休
電話02-468-1003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