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不要單拍國家歌劇院外觀,位在5樓的「VVG Food Play」餐酒館也美翻天!還打造2種歌劇主題的浪漫套餐

去年落成的台中國家歌劇院,相信很多愛拍照的女孩一定不陌生,但你們知道嗎?!位在5樓的好樣VVG Food Play餐廳也是美到讓人不想走出來。
不要單拍國家歌劇院外觀,位在5樓的「VVG Food Play」餐酒館也美翻天!還打造2種歌劇主題的浪漫套餐

Edit/Wow  Photo/marie claire TW

台中國家歌劇院特殊的構造在當時建造的時候費了許多苦工,建築團隊更試做了一個模型才確定這樣的建構方式可行,而現在模型更擺放在歌劇院的前頭給人參觀。

整棟建築你找不到一根柱子,也因為這樣裡頭形成了獨特絕美的樣貌,位在5樓的好樣「VVG Food Play」餐酒館更運用這個別緻的區域,融入品牌特色與歌劇院的風格,打造出令人放鬆又能品味美食的空間。

19年前從忠孝東路小巷子發跡的「VVG」餐廳,以藝術美學結合美味料理,至今是許多美食饕客們心中數一數二的美食天地。2016年隨著台中歌劇院落成進駐5樓,2017年最新推出的秋季菜單更將台中歌劇院展演的歌劇,化成最新的特色料理。

分別為《女武神》、《漂亮漂亮》2種經典歌劇套餐,《女武神》以德國菜為基底,根據歌劇中三位神族與三位凡人主角的外在形象與人格特質選擇象徵食材,比如以經典的爐烤脆皮豬腳象徵代表律法的婚姻之神、以「人間所無」的松露香氣表達眾神之王統領的居所,再嘗試以法式擺盤呈現出重要的人物關係。

《漂亮漂亮》則是以知名編舞家布拉瑞揚的舞蹈創作為靈感所創作的餐點,結合台灣原生種小米、紅藜等食材,創作了這道「爐烤刺蔥雞腿肉佐洛神花鹽與左手香烤野菜」主餐,擁有讓編舞家嚐一口就要感動不已的家鄉滋味。

兩道套餐的甜點也是大有來頭,不僅是別的地方吃不到,其中《百香果鳳梨馬卡龍》上還有主廚精心打造的翻糖雨鞋,每日更只有限量20雙,身為甜點控的女孩們務必一嚐。

 

VVG Food Play 好樣玩藝兒餐廳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5樓(國家歌劇院)

時間:Mon.-Sun.11:30-21:00

訂位電話:04-2258-758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