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藝術與咖啡的美好相遇!首間座落表演藝術空間的「淡水雲門星巴克」開幕囉!

在綠樹環繞之下,遠眺觀音山與淡水河出海口;首間座落於表演藝術空間的淡水雲門星巴克開幕了,喝杯咖啡,再享受表演藝術的美好創意吧!
藝術與咖啡的美好相遇!首間座落表演藝術空間的「淡水雲門星巴克」開幕囉!

文字與圖片提供/星巴克

受到大家喜愛的星巴克咖啡,在台邁入二十年,如今將推出最令人期待的特色店——淡水雲門店!在雲門舞集的「雲門劇場」當中,繚繞著迷人咖啡香。不瞞你說,這間嶄新的星巴克門市,小編自己也超期待,準備一放假就要衝一波了。

這間嶄新門市,不僅是星巴克首間座落於表演藝術空間的店面,也美好地融入雲門劇場的濃厚人文氣息中!遠離淡水市區的它,在綠樹環繞、擁抱大片綠地的雲門劇場中,能夠遠眺觀音山與淡水河出海口,在門市設計上,也細膩呼應雲門的美好藝術中,為大家帶來融合自然、人文、咖啡三大元素的獨特體驗。

雲門門市的美好設計

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結合雲門的人文特色與當地的環境風景打造出獨特的門市設計,門市門口前,有雕塑家林健成著作的青銅雕像「旋的冥想」,紀念雲門2創團藝術總監羅曼菲的舞影。進入門市後,主要吧台及座位區以流線型設計,呼應雲門及門市外蓮花池「旋的冥想」雕像帶有流動及圓弧的意象。

門市內的藝術主牆面,以手繪顏料的層次繪畫方式呈現咖啡地景,呼應星巴克對於咖啡道德採購與咖啡樹種植的自然環境保育承諾採用雙層透視的玻璃材質,則帶出鏡面反射的效果,讓顧客在欣賞畫作的同時,在光影中反射出自己,感受人們融入大自然環境下的反思與影響力。獨棟一層樓的淡水雲門門市室內可容納33個客席,戶外客席區則有20個座位,整體獨特鋼構造型玻璃斜屋頂的建築,有著充足的採光與三面環繞的大面落地窗,讓戶外綠意透入,也呼應雲門劇場座落於自然,與自然共生的寓意。

關於雲門劇場

2008年雲門八里排練場在歷經火噬後,雲門創辦人暨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找到了此地,2015年「雲門劇場」開幕重生,地處淡水河口的小丘陵上,鄰近滬尾砲台、紅毛城、牛津學堂 …等歷史古蹟環境,而雲門劇場內,則重新栽植了200棵樹木,包括從八里排練場移植過來,林懷民母親的梅樹、近四層樓高的菩提樹等,作為雲門的紀念與展望,有著其獨特的歷史意義與文化。

淡水雲門門市門市資訊

電話:02-2805-5247

傳真:02-2805-5261

地址:25172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32-1A4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0:00-18:00;週五週六10:00~19:3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