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夏日高溫大作戰!來吃一碗料多、美翻又會透心涼的欠吃剉冰盤點

雖然還沒正式進入夏季,但炎熱的高溫已經快讓人受不了,尤其是正中午如果可以吃一碗透心涼的剉冰,那該有多好阿!
夏日高溫大作戰!來吃一碗料多、美翻又會透心涼的欠吃剉冰盤點

Edit/Wa  Photo/marieclairetw

花冰殿

位於師大商圈的39文EAT市集內,今年新開幕的「花冰殿ICE flower」在網路上可是獲得很多LIKES,以傳統綿綿冰為主角,搭配美麗不凋謝的永生花,打造兼具美味與漂亮的冰品。

原先從事婚禮佈置相關工作的老闆,本身就很喜歡這些美的事物,就想到利用乾燥花與冰品做結合,打造這間超有話題的冰店。點餐的時候可以自行選擇乾燥花的款式,店家大約半個月時間會更換一批花,因此下回再來又有新的乾燥花可以挑選。

店家手工熬煮的新鮮水果果醬搭配花蜜,以純手工拍打的方式把醬跟剉冰融合,就像是傳統綿綿冰的做法,吃到嘴裡的每一口剉冰,皆與果醬完整融合,品嚐起來極為綿密呢。

店內人氣前3名是粉紅花園、愛戀夏威夷、綠野仙蹤,另外像是柳庵藏花、烈豔紅唇也都很受大家喜歡。 如果對小米酒有興趣的人,不妨嘗試看看「豐年祭」,店家挑選香氣濃郁的小米酒結合剉冰,製作這款屬於台灣在地口味的冰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39巷1號

 

Kakigori Toshihiko日本冰專賣店

位在古亭捷運站附近的「Kakigori Toshihiko日本冰專賣店」,從店外、店內到販售的剉冰,全都呈現出濃烈的日式風格。曾到日本學習甜點製作的老闆,發現在日本有很多剉冰店,與台灣不同的地方就是在於剉冰本身。

台灣的剉冰配料是重點,日式剉冰則強調品嚐剉冰本人,因此,著重在醬料的製作。Kakigori Toshihiko日本冰專賣店菜單上一共有5款剉冰,只是目前因為季節的關係,吃不到雙重奇異果。不過最近推出太妃糖錫蘭奶茶新口味,深受許多奶茶控的喜愛。

當初在設計菜單的時候,老闆把製作甜點的概念放進冰品,每一道冰品都是以套餐的方式呈現,更堅持要有2-3種的層次。像是宇治焙茶馬斯卡朋生乳,上頭就是提拉米蘇會有的馬斯卡朋,搭配焙茶超合拍也不會太膩,店家貼心附上一盤蕨餅,讓剉冰品嚐起來味道更豐富。

另外,這道奶油起司葡萄柚也是Kakigori Toshihiko日本冰專賣店特製的剉冰,淋上大量的奶油起司醬,搭配略帶苦酸的新鮮葡萄柚,剛好中和起司醬的濃郁,剉冰裡面還藏有一顆布蕾,好吃程度可是連平日開門,2小時之內一定會賣光品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2-2號

時間:13:00 - 20:00

 

三角冰

距離萬隆捷運站走路大約5分鐘的這間「三角冰」,由一對可愛的姊妹共同經營,因為對餐飲有興趣,再加上妹妹一直有一個開店的夢想,在家人的鼓勵下,2014年「三角冰」正式開幕。

平日下午的時段,客人一位接一位從未停過,不只是因為料多實在、價格公道,姐妹兩人的親和力也是吸引顧客的原因之一。原先販賣傳統的剉冰、甜湯等品項,近期也推出獨家的人氣冰品,另外隨著季節也會開發限定冰品。

像是盛夏限定的「從桑葚到芒果牛奶冰」,桑葚醬吃起來酸甜消暑,搭配老闆親自熬煮的香濃奶茶醬超級合拍,剉冰裡頭還有超多芒果,不需要太久的時間,一碗冰一下子就見底。

熱賣冰品還有雙拼奶奶冰、珍珠奶奶冰、牛奶糖珍珠奶奶冰、相思鐵奶冰等。此外,在每年的最後一天,這對愛吃甜食的姊妹,還會自己製作好吃的甜點在店內販售,身為甜點控的你們有機會記得去看看喔。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70巷10號

電話:02-29321367

時間:12:00-22:00

 

 

ICE U

今年有許多新開幕的剉冰店,而這間位在板橋雙十路上的「ICE U」就是其中之一,原先是在市場附近的小攤子,因為用料實在、價格公道生意非常火紅,再加上老闆一直有開設店面的夢,終於在今年5月開幕全新店面。店內以充滿夏季氛圍的游泳池作為設計,有一座小小的戲水池,更結合夢幻粉嫩的色調打造整體空間。

ICE U最招牌的就是雪花冰,分成水果、巧克力、日韓系、古早味4大類別,推薦當季的激鮮芒果牛奶、重磅OREO炫風、雙圓仙草奶凍,這些冰品也都藏有老闆的小巧思,像是芒果牛奶上面的冰淇淋是乳酸口味,可以中和甜膩感。OREO炫風則會加入玉米脆片、杏仁角來增加吃起來的口感。

此外,還有多款新鮮現打的果汁、冰沙,像是木瓜牛奶、芒果牛奶、香蕉牛奶都是店內超人氣的飲品,品嚐起來也比外面更濃郁,能感受到老闆真材實料的用心。

時間:週二到週日12:00-22:00(週一公休)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22號

 

金雞母

2017年3月開幕的「金雞母」,就位在東門市場附近,鮮豔的紅色旗幟非常好辨識,結合木材的設計,讓整間店看起來非常懷舊,也意外營造出一點日式的風格。但老闆說其實金雞母是充滿台灣味的精神,像是店內也保留原有的磨石子地板。

許多人會認為金雞母主打的是冰品,不過老闆再三強調只要是甜的,不論是剉冰、甜湯、冷品都有販售,而且老闆對自家的甜品非常有把握。

開幕至今會隨著不同季節推出限定商品,像是最近IG火紅的燒冰系列,真的是療癒到不行,上頭的布蕾是老闆經過多次的研發,才製作出與挫冰口感較一致的軟嫩度,細心撒上砂糖後,上桌時會在客人旁邊炙燒,那畫面用想的口水就流不止。

除了燒冰外,這碗「春暖大花玫瑰冰」才真的是鎮店之寶,開幕到現在人氣居高不下,原先在法式餐廳工作的老闆,對醬料特別講究,店裡的醬汁都是老闆精心調配,而這款特製的玫瑰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真的是外面吃不到的滋味。

這裡還有你不會想要錯過的手作抹茶糰子、白湖薏仁等甜食品項,深受許多上班族、婆婆媽媽們的喜愛呢。

時間:週一到週五12:00-20:00 週六、週日12:00-19: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6號

 

貨室甜品

台北中山區的赤峰街,集結了許多獨特風格的店家,最近新開的這間「貨室甜品」,雖然還在試營運階段,但在網路上聲浪卻不小(可能是因為老闆很帥的原因)。整間店給人非常乾淨、明亮的感覺,雖然氣候炎熱但進到店裡頭卻相當舒適。

目前菜單有冰品、甜品2種系列,都是老闆花費一年的時間精心研製,從口味研發、醬料比例到冰品配料,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其中老闆獨家自製蒟蒻,跟外面吃起來口感不太一樣,非常值得一試。

最近還新推出特製可可牛奶什錦冰,上頭的無糖可可粉搭配剉冰一起吃,吃得到濃郁可可香氣,搭配地瓜圓、芋圓也別有一番風味,務必記得加一球老闆推薦的古早味冰淇淋。

時間:PM12-PM8(目前為試營運請依老闆公布時間為主)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71巷34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