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就連外帶也堅持玻璃罐裝的文青豆花店!隱身在宜蘭冬山市場的「飛魚食染」,老闆親手做的鹽滷豆花任誰吃過都難忘

宜蘭冬山市場是當地人都會去採買食材的一座傳統市場,2017年5月一間充滿日式風格的豆花店「飛魚食染」在這裡誕生。
就連外帶也堅持玻璃罐裝的文青豆花店!隱身在宜蘭冬山市場的「飛魚食染」,老闆親手做的鹽滷豆花任誰吃過都難忘

Edit、Photo/Wa

老闆跟老闆娘原先都在台北生活,因為孩子的教育舉家搬到宜蘭,並在冬山市場租下一個攤位,以宜蘭最棒的水質作為基礎,製作自己跟孩子都非常喜愛的豆花甜品。

有別於坊間的豆花製作方式,飛魚食染以健康的鹽滷方式來製作,不但沒有其他添加物,還有豐富的礦物質與維生素,也因為是給自己小孩吃得,所以製作及食材的挑選上非常講究。

目前店裡有販售鹽滷豆花、豆漿、鹽滷豆腐、水果冰棒等。豆腐需要事先訂購老闆才會製作,並且要自備盛裝容器。老闆娘的水果冰棒也是真材實料,就像是一整支果汁的冰棒非常實在。

鹽滷豆花包含招牌豆花、翡翠檸檬豆花、霜白豆漿豆花、京都玉子豆花,第一熱賣就是招牌口味,再來是京都玉子附有一小碗Q彈的糰子,非常有嚼勁,搭配豆花竟然意外合拍呢。每一碗豆花都附有一小杯的糙米茶,吃完豆花喝下這一杯,老闆娘說:「希望顧客可以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另外還有老闆娘親自手做的巧克力布朗尼、大福、香蕉葉油飯等,不是每天都有販售,必須靠運氣或者是剛好老闆娘有時間才會製作的商品,如果有到飛魚食染剛好有看到,別猶豫直接買回家就對了。

 

特別的是,飛魚食染沒有提供外帶塑膠碗,必須以20元承租一個玻璃罐來裝豆花,之後可以重複使用或是歸還退回20元,這樣的堅持雖然會流失某部分的客人,但是老闆及老闆娘說:「雖然很多人會因此不外帶豆花,但我們還是覺得這樣比較好。」

飛魚食染

電話:03-9595020

地址:冬山鄉冬山路186號 (菜市場1樓裡面)

營業時間:11:00-20:00 (周二公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