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一口一顆怎樣都吃不膩 全台首創香菇魯肉、鴛鴦餅迷你午茶組 台南漢餅店舊振南文化概念店老派元素展現新靈魂

呈現台灣日常生活中少被注意而確實存在美感,舊振南全新漢餅文化概念店帶來亞洲首間東方餅藝文化的體驗空間殿堂。

Text/Angel Photos/舊振南

一口一顆怎樣都吃不膩 全台首創香菇魯肉、鴛鴦餅迷你午茶組 台南漢餅店舊振南文化概念店老派元素展現新靈魂

一提到舊振南,大家聯想到的關鍵字不脫:最愛吃、大餅、古早味、喜餅就要選這款...,已經129歲的舊振南,在清光緒16年(西元1890年)就已經誕生。嚴守古早風味,在好吃好玩的台南府城,老餅店也要新生成,打造成為有溫度且完美體驗的漢餅空間。

前身是凱基銀行,改造為樓中樓挑高空間的全新漢餅文化台南概念店,變得迷人重點,有迷你漢餅下午茶套餐、風味茶飲,還可以預約免費DIY漢餅製作體驗空間,有吃有喝有玩,空間還有許多漢餅元素小心機,一走進來就不想走囉。

首先一定要體驗品嘗全台首創超吸睛迷你漢餅組合「舊振南經典下午茶套餐」,彷彿用了縮小燈的九小福組合有:綠豆椪、紅豆餅、芋頭酥、鴛鴦餅、鳳梨酥、杏香酥、香菇魯肉漢餅、梅子糕,以及台南超強冰王“蜷尾家”合作限定迷你雪餅。經典漢餅通通變成一口大小,放在特製的古窗造型午茶展示架上,有著如同京都般恬靜優雅的溫柔氣質,讓旅客們可以玩賞台灣眾多好味,吃巧也吃飽。(下午茶套餐售價380元)

泡茶也是種視覺享受。近年流行的萃茶技術,也出現在老餅店中。引進美國進口萃茶機,控制最佳溫度與浸泡時間。提供阿里山高山青茶、五窨茉莉綠茶、玫瑰蜜香紅茶,還有特選的台南虎山酪農鮮奶製作的系列奶茶等飲品選擇。

重點是茶具用的都是叫得出名字的赫赫有名的經典設計品牌:JIA品家家品官帽茶壺、春池玻璃合作回收酒瓶再製經典玻璃杯等。獨家設計的甜點盤,上面刻畫著台南的經典景點億載金城、安平劍獅、安平古堡、赤崁樓等讓遊客一見到就想搜刮回家的伴手好禮。

打造歷史氛圍的漢餅文化場域,漢餅模外型3D裝飾板、漢餅圖騰地磚,中式窗花元素等每一處都像是尋寶集點數般的需要拍照留念。

自己的漢餅自己做。舊振南佛新來的提供了免費的體驗課程,來延續傳承漢餅文化的使命感。

週末限定免費手作漢餅體驗活動,一天三場,一場上限12人,採每日現場登記制,共分為13:30~14:30、14:50~15:50、16:10~17:10三個時段,在小老師的帶領下,進行輕鬆有趣的手作舊振南迷你李白綠豆椪體驗。

舊振南還設計一組將漢字拆解的印章,讓大家為綠豆椪印製專屬自己的漢字包裝紙袋。

編自己最想入手的莫過於舊振南獨家設計的台南帆布袋了!硬挺的帆布材質,塞得下三四本雜誌沒問題而且不會變形,上面還有可愛的台南經典建築插畫,越揹越愛不釋手。台南這處好吃好玩的新去處,不只自己想來體驗,大家是否也好想推薦給國外旅客一起來一口吃出台灣味呢?

舊振南漢餅文化台南概念店

電話:(06)238-7666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二段 184 號

營業時間:AM 09:30-PM 09:00

供餐時間:AM 11:00-PM 07: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