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編輯帶路吃遍澳門,隱藏版巷弄美食大公開,只是羨慕就輸了~這個周末相揪衝一波吧!

澳門到處都是文化遺產和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讓你一踏入澳門就有環遊世界的感覺,不用特地去找景點隨手一拍都是美照,沒有語言隔閡就可以輕鬆吃到各國美食,快用自己的步調穿梭繽紛巷弄感受不同精彩,忙碌趕稿之餘,編這周末忍不住又想衝一波了!
編輯帶路吃遍澳門,隱藏版巷弄美食大公開,只是羨慕就輸了~這個周末相揪衝一波吧!

編就是個愛吃鬼,來到澳門不只有夢幻葡式建築值得網美們拍個過癮,連美食都列入網美們必朝聖的地位,就算是小資預算的輕旅行也能遍嚐美食,快讓味蕾感受澳門異國風味,到底有什麼不容錯過的隱藏版美食,這次愛吃編口袋名單無私大公開!

走在澳門一定會注意街道上的藍白磁磚路牌,都是以歷史上有意義的人物或是教堂地點來命名,至今還保留了葡萄牙文和中文共存,身在澳門就能感受濃厚的葡國氛圍,更能享受這裡一次可以打包的多元化美食。

沒吃過這些超人氣的巷弄美食,別說你去過澳門

來澳門除了知名的排隊美食「大利來記豬扒包」之外,還有很多美味值得你去發掘嚐試,像是五十幾年的老店「世記咖啡」就新開了很多適合旅客的外賣店,讓你不需要特地轉公車去踩點,貼心的開設在觀光景點附近,等餐點時可以坐在裡面休息(但不能坐著用餐喔),現在澳門行最夯的就是邊走、邊吃、邊玩,和編一起漫步邂逅各種美食吧。

這次編的早餐就是在大三巴附近的世記咖啡外賣店,雖然說世記的豬扒包也是激推的一絕,但也不能錯過超有料的「鹹牛肉厚蛋治」,軟綿綿的半熟歐姆蛋搭配牛肉洋蔥泥,光聞到酥烤過的吐司香氣就是一天美好的開始,一定要再點杯「秘製香滑奶茶」,帶有紅茶香卻又順口不澀,編真心喝一瓶也不夠~請記得外帶謝謝!

另一個澳門內行人的選擇爐石塘文記咖啡,一踏入店內就能感受是塊還沒有被觀光客佔領的淨土,如果想感受澳門在地口味又不想人擠人,文記真的是很棒的選擇,這道一上桌就視覺衝擊的「花生醬豬扒菠蘿包」,不同於別家,老闆選用香脆飽滿的菠蘿包,卻也蓋不住份量超大的多汁豬扒,大口咬下居然還有滿滿的花生醬,每一樣食材都令人好難抗拒~真的好邪惡喔!

鹹牛肉厚蛋治/世記咖啡VS. 花生醬豬扒菠蘿包/文記咖啡,穿梭巷弄邂逅不同風味的美食,一起來澳門大飽口福吧!

 

朝聖食物界的網美,IG美食照一PO讚不停

聽說現在最受歡迎的美食畫面就是蛋黃流出,到澳門旅行我們的IG美照可不能輸,在美食界有網美般地位的「雲層厚多士」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孖寶兄弟茶餐廳」可是雲朵吐司的創始店家,沒想到這令人少女心大爆發的夢幻餐點,居然是位親切又帥氣的男老闆親自研發,老闆說非常多的台灣部落客喜歡去拍照,如此人氣爆棚,年底將在南灣開設第二間分店了(快筆記)。

這道仙氣飄飄的「雲層厚多士」因為是現點現做,來到現場請耐心等待20分鐘,烤的過程不能鬆懈要隨時注意溫度,才能成就一朵完美的蛋白雲層,老闆親自示範輕輕切開雲朵流出的蛋黃,這畫面太美不拍可不行!等蛋黃與花生醬吐司融合之後,和上面入口即化的蛋白一起吃,完美呈現視覺與味覺的雙享受。

那江湖中傳說的黯然銷魂「雙蛋叉燒飯」,也是蛋黃流出畫面的網美之一,來到澳門十大茶餐廳之一的馬慶康南天咖啡室朝聖,現場滿滿的學生在排隊等位,美味度和價位真的都是相當親民,在澳門人氣店必須熟悉的就是搭枱文化,一起併桌享受美食也能感受澳門人的親切,一位難求時大家也要配合一下併桌禮儀喔。

第一次來可能會因為菜單上滿滿的選項不知怎麼點,編建議就從令人眼睛發亮的「雙蛋叉燒飯」開始品嚐,ㄉㄨㄞ~ㄉㄨㄞ半熟蛋說有多銷魂就有多銷魂,垂涎欲滴時霸氣流下的雙蛋黃,搭配美味叉燒與淋上醬汁的白飯,好擔心回台灣再也吃不到啊!

雲層厚多士/孖寶兄弟茶餐廳VS. 雙蛋叉燒飯/馬慶康南天咖啡室,和來一張食物網美照讓IG愛心連發,讓閨蜜好友都羨慕到不要不要的!

 

澳門必吃國民甜點,挑戰最高顏值的養顏之旅

吃飽後M編帶你去打開第二個胃,甜點也是美食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來到澳門怎麼不品嚐道地的葡式蛋撻呢,官也街附近的知名老店「新好利咖啡餅店」,雖然不在鬧區,但漫遊附近的巷弄街道也是相當的有FEEL,這裡一共販售五種蛋撻,葡撻、鮮奶撻、酥皮撻、椰子撻和燕窩蛋撻,還有很多道地美食供你選擇。

這次我們點了最夯的明星商品「燕窩蛋撻」,親切的店員有解說現做約等15分鐘,耐心等待後明星商品熱騰騰的出爐囉~香氣超逼人,燕窩蛋撻就是鮮奶撻材料中加了養顏的燕窩,上層有燕窩、外層撻皮層次多超酥脆,尤其是入口即化的內餡,真的和我以前吃到的蛋撻不一樣,不只美味還兼養顏,天啊~我的旅行居然越吃越漂亮呢!

在香港也相當知名的義順鮮奶公司,很多人不知道義順其實是澳門發跡的吧,而其中最知名的甜品就是「雙皮燉奶」,雙皮就是熬煮過程中上層會產生牛奶凝固的薄皮,實際吃起來香滑順口有點奶酪的感覺,不僅營養價值高,更可說是澳女最愛的高顏值甜品!

燕窩蛋撻/新好利咖啡餅店VS. 雙皮燉鮮奶/義順鮮奶公司,既美味又養顏的經典甜品,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這次兩樣我都想吃。

三天兩夜真的來不及吃遍所有澳門美食,你只需要擔心自己的胃太小!集合當地人氣小吃和異國美食之最,來這裡的每一餐都值得紀念,這周末快揪姊妹約家人說走就走,用一個多小時飛行時間來趟週末輕旅行,來把澳門的美味回憶裝滿滿,把這份幸福感Take out回台灣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