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牛奶控快訂位!盤點全台超濃、超香的牛奶鍋6大名單

一轉眼來到秋冬,氣溫也一天比一天低,這時來一碗暖呼呼的熱湯,絕對是無與倫比的幸福,尤其是鍋物料理,各式各樣的配料加上濃郁的湯底,絕對是冬日裡的美食首選。
牛奶控快訂位!盤點全台超濃、超香的牛奶鍋6大名單

Edit/Wa  Photo/各店家、Instagram@ p_i_a_o

提到鍋物料理相信不少人已經開始流口水,每間火鍋店主打不同的鍋底,像是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石頭火鍋、泰式酸辣鍋、牛奶鍋等,這回就要來推薦大家,全台必吃的6大牛奶鍋物店家。

鍋媽媽

離台北捷運民權西路站走路約5分鐘的距離,以香濃牛奶鍋聞名的鍋媽媽,是許多愛好牛奶鍋的最愛。傳說中吃一次就上癮,沒錯鍋媽媽的魅力無邊無際,整鍋濃郁的牛奶再放入一整塊奶油,搭配各式各樣的蔬果一起熬煮,濃郁的口感絕對讓你愛到不行。一個人的價格大約在400-500之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6號

電話:02 2531 4598

 

築間

2010年源起基隆的築間,全台灣都有分店,主打新鮮海鮮食材、獨家石頭火鍋湯底,以平民價格就能享用高級的美味。店家提供多款火鍋湯底,其中也包含了濃郁的「鮮菇奶香湯底」,搭配牛肉、羊肉、豬肉都很合拍,也可以選擇海鮮食材,能讓湯頭品嚐起來更鮮甜。一個人約300-500之間。

地址:全台灣分店

電話:請至官網查詢

 

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

在台北共有5家分店的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就是以「義式白醬」牛奶鍋叱吒鍋物市場,濃郁的牛奶湯頭,搭配一整片起司入鍋,口感非常有層次,煮越久也會越濃郁喔,整體來說口味偏甜。另外,這裡的泡菜鍋也很受歡迎,不愛牛奶鍋的你,可以試試看微辣的泡菜湯底喔。一個人約300-500之間。

地址:台北有5間分店

電話:請至粉絲專頁查詢

 

聯亭

台中的朋友一定對聯亭不陌生,這裡的「奶香起司鍋」可是鎮店招牌,許多編身邊的朋友,都跟編說超級好吃。一整鍋滿滿起司的牛奶鍋,包含了冬粉、蔬菜、豆皮、芋頭等各式食材,夾起冬粉時,起司附著在冬粉上面,一口吃下讓人大大滿足。一個人約150-300之間,屬於一人獨享的小火鍋。

地址:中部有多家分店

電話:請至官網查詢

 

品香牛奶鍋

彰化八卦山上,有很多夜景餐廳,其中這間品香牛奶火鍋就是以濃郁的牛奶鍋聞名,戶外用餐空間還可以將彰化、員林等地區的夜景一覽無遺。香濃的湯頭搭配蔬菜、肉類、海鮮一同品嚐,每吃一口都能感受到滿滿的奶香味,除了火鍋外,這裡也有提供串燒、鬆餅等料理,有機會到中部,絕對不要錯過這個秘境。一個人大約400-500之間。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石牌里田坑路2段161巷1號

電話:04-7380813

 

千朵拉仙廚

這間餐廳則是超私心推薦,位於台南市靠近安平區的清幽住宅區巷內,旁邊還有一座小公園,進到店裡就好像回到家的溫馨氛圍。溫柔又熱情的闆娘,會細細詢問客人的愛好,除了多道私房料理外,這裡的鍋物料理也是非吃不可。共有8種湯頭的選擇,其中北海道牛奶鍋相當熱賣,搭配季節蔬菜及精心挑選的肉品,絕對是愛牛奶鍋物的你上上之選,加上闆娘自己不愛加工火鍋料,因此菜盤裡也不會出現喔。一個人大約350-500之間,份量十足絕對扶著肚子走出店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頂美一街38號

電話:06-358488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