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趁還沒大排長龍先卡位 一食入魂東區新星「實習生STAGIAIRE」法料驚喜吃一口就傾心

來自舊金山、倫敦米其林三星餐廳經歷,與亞都麗緻巴黎廳副主廚,法餐雙主廚攜手打造的新生代法式料理,不僅將台、日、韓亞洲元素融入餐盤,手法細膩讓每道菜式都有好好味的魅力。
趁還沒大排長龍先卡位 一食入魂東區新星「實習生STAGIAIRE」法料驚喜吃一口就傾心

text&photo /Angel  圖片提供/實習生Stagiaire

提供高級料理工法卻不失親民價位與輕鬆氛圍的用餐環境,「實習生STAGIAIRE」餐點由學自舊金山、倫敦米其林三星餐廳的Owen主廚,與曾任亞都麗緻巴黎廳副主廚的傅昭蓉主廚攜手打造,將台、日、韓等亞洲元素融入法式料理,推出Weekend Lunch Menu 周末例假日午餐(680-1380元)、下午茶套餐 Afternoon tea set menu (520-980元)、Dinner menu 晚餐套餐 (1380-2180元)等滿足午餐、下午茶、晚餐的用餐需求。

冬日暖心療癒,對女生來說絕對不能少了熱熱的濃湯。實習生首推將蒜苗蒸軟再炭烤增添風味,搭配鮭魚花與艾碧斯酒提香的鮭魚花薇琪濃湯,以及透過烤、油封、炒、煎手法將鴨肉呈現四種口感的鴨‧六小福派餅,細膩的口感以及富郁的香氣,都是讓人驚艷,也一口吃出法國料理魂的必點菜式。

以「Fine Dining食材運用、Bristro平實價格」理念,編輯一見鍾情的、就是香氣逼人、主廚用低溫烹調雞胸,外皮煎至金黃上色,將洋蔥以3種料理方式處理:洋蔥泥,醋製珍珠洋蔥及洋蔥脆片,佐以紅酒醬汁的雞胸‧洋蔥三次方‧紅酒醬汁主菜。彷彿用海洋拉娜保濕的雞胸肉,餐刀猶如摩西手杖輕輕一劃,肉汁與纖維就應聲分切而開。

細膩中吃出實習生獨有風格:開胃麵包就很精彩的烤得炙熱飽含香氣水分盛盤,並且附上以稻草煙燻過灑上海鹽的稻香奶油;還有使用昆布與生食級干貝為主食材,將昆布運用在下層干貝丁中,最上層日式醃製白昆布,昆布湯中間夾著香煎干貝及醋製杏鮑菇的開胃菜北海道鮮貝‧白昆布漬,精準的開胃菜有著和風的輕盈爽颯。11/13開幕先提供晚餐,11/17起提供午晚兩個餐期服務。

擁有專門甜點主廚坐鎮店上,在試營運階段就受到高度評價的千層派,果然因為主廚以繁複的反摺法桿製,採用艾許奶油烤出鬆脆香的法式香草千層。以及有別傳統口味,加入陳年萊姆酒及伯爵茶香味道的蒙布朗,還有使用來自小山園抺茶粉的抺茶聖多諾黑泡芙塔也是來店必嚐甜點之一。

緊鄰實習生複合店另一端的Café C’est La Vie,提供咖啡飲品選項。香氣飽滿價格合宜的美式和義式咖啡,選用世界咖啡比賽御用的黑鷹咖啡機,並由專業烘豆師調配,選用非洲產區的咖啡豆,中烘焙方式帶出清爽的水果香氣,飲品價格從35元~150元不等,風味拿鐵的焦糖糖漿也是吧檯自製,編輯則私推限定充滿地中海柑橘香氣的西西里冰咖啡,不嗜咖啡因,也還有現在正值人氣的果飲-蜂蜜檸檬汁也很推薦。

STAGIAIRE實習生

營業時間:平日14:00 – 22:00 / 假日12:00 – 22:00(最後點餐21:00)

訂位專線: 02-87719786

Café C’est La Vie

營業時間:平日09:00 – 18:00 / 假日10:00 – 18:00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6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