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滿滿餡料每一口都有豐富味道 無花果奶油焦糖布里歐、莓果格子千層派、鐵鍋鬆餅 P&T柏林茶館冬日午茶套餐太療癒

現點現做的熱甜點真心誘人!
滿滿餡料每一口都有豐富味道 無花果奶油焦糖布里歐、莓果格子千層派、鐵鍋鬆餅 P&T柏林茶館冬日午茶套餐太療癒

Text&Photos/Angel  圖片提供/P&T柏林茶館


一年最後月份,也是大啖莓果的季節。中山區最美玻璃屋P&T柏林茶館,因應時節推出多人共享午茶組合,從輕鹹食到熱甜點,以千層派、布里歐、可頌和鐵鍋鬆餅,呈現暖意和飽足感滿溢的午茶時光。

最喜歡焦糖苦甜滋味,那麼真的要來試試無花果奶油焦糖布里歐!每咬下一口磨著舌尖和上顎的脆皮,一咬下就是美妙的卡滋聲。這可是有別於一般法式吐司作法,先把布里歐抹上奶油及砂糖,然後再用小火慢煎成金黃色焦糖脆皮。外酥脆內軟嫩的香甜不會膩,因為搭配上整顆新鮮無花果,混和著主廚鮮製冰涼鮮奶油卡士達,最邪惡的當屬淋上蘭姆酒,燒至酒精揮發留下的香甜餘韻真的完美。

喜歡鹹食? 試試不一樣的開放式可頌。把酥香可頌麵包與格子鬆餅搭在一起,送進鬆餅機,烤出厚酥口感厚,堆疊上豐富新鮮食材:香煎培根水波蛋、炙燒鮭魚水波蛋、以及最有異國情調的賽拉諾火腿野菇燉蛋,食材餡料堆疊太高很容易倒下,也因此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料,鬆鬆香香層次分明,當午餐或者午後小點都很棒。

天氣冷的時候一定要來一鍋保持恆溫的鐵鍋鬆餅,不僅有松露野菇水波蛋和培根起士水波蛋的鹹味選擇,更有焦糖奶油南瓜起士、鮮奶油可可莓果、焦糖肉桂蘋果三款甜點選項更是飽足到不行。

熱愛莓果的你,則不要錯過法式千層派皮,熟烤後酥皮層次明顯,搭配以香草籽費時製作的法式香草卡士達,還有新鮮莓果的清爽酸甜。紮實的卡士達與輕盈的鮮奶油一起咬入口,令人甜醉於暖暖的卡士達醬和新鮮草莓中。

也是因應時節推出的熱紅酒,風味絕對獨家!P&T系列茶品中編號No806的舒緩平衡甜丁香肉桂茶,溫柔的辛香料完全就是熱紅酒的最佳調味茶,再加入紅酒、柳橙、肉桂棒,暖暖的香氣和紅酒特別暖心,也是季節不能錯過的選項。

經典飲品選項中不能不提,使用P&T柏林茶館自產的原片茶葉沖泡而成的鍋煮奶茶,選用初鹿鮮乳,萃取出「茶香在前、乳味殿後、喉底回韻」的成熟潤澤風味,在這個季節飲用,特別暖心且暖胃。

P & T柏林茶館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巷18號
電話:02-2523-9860
營業時間:11:00~21: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