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名古屋4間必訪咖啡廳!點杯昭和時代咖啡香,店家即贈滿滿紅豆小倉吐司

用美食去感受一座城市的脈絡與歷史,用味蕾探索美好的旅行過程,好吃又好拍的名古屋喫茶店王國,絕對不能錯過的喫茶文化!

Photo/維酷、咖啡處KARASU、KONPARU、洋菓子‧喫茶店Bonbon

名古屋4間必訪咖啡廳!點杯昭和時代咖啡香,店家即贈滿滿紅豆小倉吐司

名古屋素有「喫茶店王國」之稱,隨處可見咖啡廳、喫茶店林立,想探究名古屋悠遠的喫茶店文化,隨著小編來趟充滿昭和風的復古咖啡廳之旅吧!喫茶文化的盛行追朔至昭和時期,因名古屋地價便宜,吸引單價親民的喫茶店大量設立。不同於英式下午茶的時間,日本名古屋的喫茶店與「朝食」連結緊密,後來發展出「買咖啡送早餐」的文化,買咖啡店家就會附贈吐司、水煮蛋,這樣的特殊飲食文化,深受當地居民們的喜愛,更是旅客們一定要體驗的在地文化。

「咖啡處KARASU」孤獨的美食家五郎也無法抗拒的喫茶店
創於1972年的是名古屋喫茶店中的經典之一,保留經典咖啡烹煮方式,用大張麻布濾網,手沖出味道濃郁的深焙咖啡,一次沖煮出約50杯的量,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澱,讓咖啡產生柔軟而溫順的口感,上餐前再次使用牛奶鍋加熱於瓦斯上,產生昭和時代特有的咖啡香氣。午餐時段也有販售歐姆飯、牛肉咖哩,儼然將時光停留在老日本時代的洋食屋,其招牌小倉吐司紅豆甜而不膩,搭配簡單的黑咖啡,正是孤獨美食家五郎的最愛。
店鋪名稱:咖啡處KARASU(珈琲処カラス)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榮 1-12-2
買咖啡贈送早餐時段:週一至週五7:45-10:00

「KONPARU コンパル」昭和22年始終如一,絕對要品嘗無敵美味炸蝦三明治!
從昭和22年創立至今,跨越70年的歷史,是引領戰後名古屋喫茶文化的重要指標,踏入店內即是復古的名古屋喫茶店風情,除了名古屋的招牌小倉吐司之外,來到這裡必吃的店內招牌「炸蝦三明治」,酥脆炸蝦配上薄煎蛋與高麗菜絲,佐以燒肉醬與塔塔醬,夾入烤到金黃酥脆的吐司中,味道絕妙不容錯過,炸豬排三明治與玉子燒三明治也是店內人氣選擇,搭配黑咖啡更是一大享受。店內的冰咖啡也十分有特色,不同以往由店家直接呈上,則是讓客人們自己自製冰咖啡,甜度與奶量皆可自行依照喜好決定。

店鋪名稱:KONPARU(コンパル)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大須3-20-19 (本店)
買咖啡贈送早餐時段:週一至週五8:00-11:00

「洋菓子‧喫茶店Bonbon」超多種蛋糕讓人選擇困難症發作!
創業於昭和24年,Bonbon是德文中的「糖果」之意,在戰爭期間向德國人學習到製作西點蛋糕的技術,戰爭結束後開始製作、販售甜點,最後開設喫茶店結合蛋糕銷售,在以吐司為主的喫茶店中,有了更多的選擇!從此以甜點蛋糕與咖啡的服務屹立不搖70餘年。店內的蛋糕不強調華麗與流行,更是以平價、簡單為主,蛋糕種類的多樣化讓人難以抉擇,每一個都想點來品嚐一番,店內洋溢著老店的復古氣息,恍若進入昭和時代電影場景,甜點控們這間一定要收藏起來!
店鋪名稱:洋菓子‧喫茶店Bonbon(洋菓子‧喫茶店ボンボン)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東區泉2-1-22
買咖啡贈送早餐時段:週一至週五8:00-10:00

「KAKO BUCYO COFFEE 」美式風格喫茶店,紅豆控們必去!
從店的外觀難以聯想到這是一間喫茶店,強烈的普普風格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間美式酒吧,直到打開菜單才發現全天提供經典的小倉紅豆吐司,且用大壺法絨布沖煮出自家煎焙咖啡,讓這間復古咖啡廳更增添了異國風味,店內還提供小倉紅豆圓麵包,讓小倉紅豆的愛好者可以感受更多種類的搭配。小圓麵包抹上奶油,與紅豆鹹甜美味一拍即合,小倉紅豆餡泥為店家自製,顆粒感明顯,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的紅豆搭配,豐富的口感滋味,紅豆控們來去朝聖囉~
店鋪名稱:KAKO BUCYO COFFEE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村區名驛南 1-10-9
買咖啡贈送早餐時段:週一至週五7:30-10:3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