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下次開喝不再手足無措啦! 點這5款調酒馬上測出這間酒吧是不是你的菜!

到新酒吧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才好?點這5杯馬上喝出這間酒吧到底行不行啊!
下次開喝不再手足無措啦! 點這5款調酒馬上測出這間酒吧是不是你的菜!

Text/Chloe Photo/網路

每次當你走進一間新的酒吧時,是否總是對新的嘗試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因為有些時候裝潢得美輪美奐的高級酒吧,就是有可能讓你踩到地雷;而有些時候卻能在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酒吧,卻能喝到讓你驚艷無比的作品。

這時,你點的第一杯調酒就至關重要了,這可是測試這間新酒吧的首要指標,也是一個了解酒保們實力的好機會,而這5款經典調酒就能簡單看出這間酒吧究竟是不是適合你的買醉地點。喜歡的話當然很好,但不喜歡的話就別浪費時間速速轉移陣地吧!

Gin Tonic 琴湯尼

第一杯推薦的就是調起來看似沒什麼難度的琴湯尼,琴酒與通寧水的組合自己在家也能輕鬆調配,因此在酒吧點這款居家調酒是一定不會難喝到哪裡去,不過就是因為這麼簡單,酒保們要做到獨一無二可更是有一定的難度。如果你能在酒吧裡喝到一杯讓你為之驚艷的琴湯尼,基本上其他調酒也有很高的機率會安全過關!

Daiquiri 黛克瑞

喜歡酸甜滋味的你就最適合點這款調酒了,這款19世紀時期就被發明的調酒也是經典款之一,由蘭姆酒、萊姆汁和糖漿調配而成,關於酸甜的比例調配各家酒保們也有自己心中的配方,當然你也能夠依自己的喜好要求不同的比例搭配,能夠調出一杯風味平衡的Daiquiri可也是基本功呢。

Old Fashioned 古典雞尾酒

個性十足又酒味滿點的Old Fashioned可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調酒Top 1,老派風格在當代更讓人感受到懷舊風情!內容包括了威士忌、苦精、糖以及橙皮,有些酒保會以其他柑橘類來代替,能夠忠實呈現經典酒譜的風味的酒吧一定經的起考驗,如果能有些讓你喜歡的小變化也絕對推薦!

Whiskey Sour 威士忌酸酒

不想喝得太甜又不想喝的太重,那就推薦這款酒精與甜度都剛剛好的Whiskey Sour,和綿密的蛋白霜搭配讓口感擁有更多層次,卻仍清爽,同時也能感受到基酒本身的魅力。而除了與威士忌搭配外,你也可以選擇任何你想要的烈酒來製作喔!

直接請酒保創意發揮

真的不知道要喝什麼的話,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請酒保們直接製作專屬於你的訂製款調酒了!你能夠告訴他們你想要的基酒、酸度、甜度或是喜歡的風味,專業的酒保們一定能夠讓你心滿意足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