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蟋蟀乾紅茶」你敢喝嗎?Twinings唐寧茶再度攜手調飲大師Luca Cinalli共創超完美五感體驗

Twinings唐寧茶的蟋蟀乾紅茶讓人又美又害怕!
「蟋蟀乾紅茶」你敢喝嗎?Twinings唐寧茶再度攜手調飲大師Luca Cinalli共創超完美五感體驗

喝茶這件事情在生活中十分普遍,從人手一杯的手搖杯、瓶裝茶、早餐紅茶&奶茶、午餐的冬瓜茶…其實我們每天都接觸各種不同的茶飲,但是這樣的喝茶方式,有沒有想過除了糖、冰的元素以外,茶飲也能與許多不同的食材作結合,創造出各種細緻而獨特的特調茶呢?超過三百年歷史的Twinings唐寧茶為了今年的Grand Prix調茶大賽特別邀請被譽為調飲界「米開朗基羅」-Luca Cinalli大師來台,並為今年賽事主題「Fashion Week Mocktail Runway」量身打造3支mocktail調茶。Luca大師這次再度與Twinings唐寧茶合作帶來什麼樣的新體驗呢!

A day in Garden

鉑金系列-大吉嶺莊園雙芬茶:下午茶的好夥伴

Luca Cinalli大師靈感來自非常古老的茶種-大吉嶺紅茶,Twinings大吉嶺莊園雙芬茶中獨一無二的香氣加上蘆薈增添一絲苦味,並透過可可油增添奶香與柔和。葡萄柚汁更是這杯的靈魂角色,微酸的滋味平衡了口中與舌尖上的味覺!對於外觀十分重視的Luca Cinalli還特製了放大鏡杯器展現新鮮茶葉的細緻紋路與構造,更能透過放大鏡細細觀察生物之美,據說蟋蟀乾還是BBQ口味!

Dine With Me

鉑金系列-薑芒綠茶狂想曲:振奮精神的最佳選擇

混搭設計揉入柔和色彩,溫柔呈現現代高雅風格,創作靈感像是期待約會的女子特地挑選那件色彩繽紛的連身裙。這款調飲融合了亞洲的元素,除了薑、芒果、綠茶,更添加了薑黃與薯泥更提升了茶的味道,此外Luca Cinalli大師配合了亞洲獨一無二的飲食文化,使用了特製的容器,將筷子替換成吸管,猶如飯桌上的碗與筷子一般,Dine With Me,專屬於您的晚餐約會

RUBIKO

鉑金系列-薄荷圓舞曲茶:需要清新與撫慰先來一杯吧

以幾何的時尚元素發想,使用薄荷圓舞曲茶加上哈密瓜汁,更增添了香甜風味!在使用糖漿、檸檬和胡椒焦糖醬讓口腔中充斥著辛辣、甜、酸的滋味。最特別的是Luca Cinalli大師特地為冰塊打模上面印有Twinings字樣,小細節都十分精緻!以魔術方況的形狀和旋轉的概念,恰巧如同幾何形狀、元素經過扭轉、揉合,一杯協調又爽口的調飲立即誕生。


調飲界「米開朗基羅」-Luca Cinalli大師

Luca Cinalli大師是義大利人,曾遊歷歐洲各國,過程中也從事過許多餐飲業的工作,最後發現酒吧是自己能一長所長的地方,再調飲中找到自己。最後來到倫敦,倫敦對於Luca Cinalli的影響很深,是他事業發跡的重要地方。

Luca Cinalli在人生中製作過許多不同的Mocktail,想起第一杯創意Mocktail就是以雪莉登波(Shirley Temple)作為原型來調茶,Shirley Temple是雞尾酒中的經典之一,男女都非常適合飲用,Luca Cinalli大師就此開啟了Mocktail之旅。

調飲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溫度」,因每款調飲適合不同的溫度,只要有些微差距就會影響品嘗的口感,Luca Cinalli對此非常重視,後來再做Mocktail時會使用拋擲的動作,非手搖店搖晃的動作,為的是讓液體注入大量空氣藉此來降溫。

品茶無數的Luca Cinalli對於Twinings唐寧茶的鉑金系列-薑芒綠茶狂想曲情有獨鍾,這款茶類使用亞洲的元素薑、芒果、綠茶,匯入熟成芒果的蜜意和新鮮薑片的微辛,鮮美、濃郁的果香中,緩緩吐露熱情、甘爽的薑馨,交疊出極富東方瑰麗的茶氛,Luca Cinalli表示這款茶他連續喝很多杯都沒問題!

擁有非常多創意以及對枝微末節都十分重視的Luca Cinalli,其實源源不絕的靈感來自於顧客,喜歡觀察每位顧客的不同,從他們一進門的步伐、穿著、到說話速度,Luca Cinalli會特別調製出屬於顧客模樣的Mocktai!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