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天災降臨保命必備!緊急避難包「防災食物」5款推薦,吉野家罐頭飯、罐頭麵包、蔬菜補給包……居然也能這麼美味

日本推出多款防災避難食品,不只是外觀可愛、連美味都兼顧~推薦5款緊急避難防災食物居然也能這麼美味

Photo/吉野家、kagome.co.jp、IG@hijoushokun、@ryoca_arsk、@snoopy_official_ec

天災降臨保命必備!緊急避難包「防災食物」5款推薦,吉野家罐頭飯、罐頭麵包、蔬菜補給包……居然也能這麼美味

天災不論是地震、颱風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台灣位於板塊交接的地理位置,生活中突如其來的「地牛翻身」,還是會讓大家感到驚慌!日本也是地震的多發國家,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不論是災前或是災後,對於防災更是有一套方法,為了天災降臨時大家能夠做出緊急應變,推出了「緊急避難包」以及「非常食(防災食物)」,從罐頭麵包、蓋飯、咖哩飯、關東煮、蔬菜補給包……防災的食物居然也可以這麼好吃!


吉野家罐頭飯

對於災難應急食物的印象,可能是水、泡麵、餅乾,只要能果腹即可。日本吉野家推出保存期限長達三年的「罐頭飯」,目前推出六種口味-牛肉、薑燒豬肉、豬肉、燒雞、燒肉和醃烤鯖魚,最方便的是打開就可直接食用,或是可以浸泡在熱水裡約10分鐘、或微波加熱食用!最特別的是使用高機能糙米製成,膳食纖維是普通米飯的 7.8 倍,維生素 E 則高達 26 倍。據網友分享品嚐起來是好吃的,雖然外型看起來像寵物的罐頭,面臨災害時,居然還可以吃到牛肉飯,就已經是很幸福的事!


Bo-Lo'Gne 罐頭麵包

Bo-Lo'Gne源自京都祇園的麵包店,這間店的丹麥麵包口感濕潤美味,被譽為「奇蹟麵包」。後來研發出「罐頭麵包」而聲名大噪,目前有原味、巧克力、楓糖三種口味,這款罐頭麵包未開封可以放置3年6個月,但依然保持濕潤的口感!Bo-Lo'Gne希望即使在避難之於大家也可能夠吃飽吃好,還可以獨家客製化外觀,且經常與日本插畫家聯名推出許多不同外觀的瓶身,非常可愛!放在日常生活的中完全無違和,當裝飾品擺設也非常剛好,重要時刻更能成為保命法寶~

塩竈おでん 罐頭關東煮

除了飯類日本居然還有關東煮罐頭,除了湯以外連真實關東煮都有,可以做為緊急避難食品之一,網友分享這款罐頭帶有牡蠣鮮甜味,除了可以補充水分,也有止飢的作用,未開封可以放置2年的時間。

非常食研究所 多口味蓋飯

非常食研究所推出10種不同口味的蓋飯,像是有咖哩、壽喜燒、玉子丼、豬肉丼飯,最方便的是不需要加入水或使用火,打開後就可直接食用。在未開封的狀態下最多可以保存七年,是防災食物的好選擇!

Kagome蔬菜補給包

在避難的時候蔬菜營養的補充更是不容易,這款蔬菜補充包未開封也可以放置4~5年的時間。

雖然希望緊急避難包、防災食品永遠不要用到,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多一份準備讓面臨狀況發生時多了一份保障!不過這些防災食品,當宵夜或早餐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