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玩咖懶人包】中秋節禮盒就選它!盤點8家「必收月餅禮盒」,金箔剪紙美炸,還有XO醬、滷肉驚喜口味

好多飯店都推出創意新口味,絕對顛覆你對月餅的印象!

Photo/各大飯店

【玩咖懶人包】中秋節禮盒就選它!盤點8家「必收月餅禮盒」,金箔剪紙美炸,還有XO醬、滷肉驚喜口味

中秋節即將在9月13日登場,還在心煩不知要送什麼嗎?以下就盤點出7間全台飯店推出的絕美禮盒,從月餅口味、製作方法到外型都相當講究,勢必能將你的滿滿心意完美呈現給對方。

♛誠品行旅「食光選集|典藏」

自從2017年開始,誠品行旅的禮盒融入「書」的概念,在這30週年之際,與剪紙藝術家吳耿禎合作推出限量中秋節禮盒,加入金箔剪紙元素、金黃色流光細雨,宛如將過往歲月封存成一景山水,傳遞重視文字價值及思想的重要意義,光是外型就美如藝術品!

而月餅的口味也是令人耳目一新,加入「鴨肝無花果波特酒」,或是集結金華火腿、粵式經典臘腸的「金華火腿辣味臘腸」,以及加入經高粱酒浸漬烏魚子、海苔、蒜片及金鑽鳳梨的「烏魚子海苔鳳梨」,讓中秋節昇華成回味無窮的美好時光。

♛君品酒店「魚慶星耀」

同樣年年都備受期待的君品酒店中秋節禮盒,今年以「鯉躍龍門 吉慶有魚」為核心概念,主視覺以六條燕尾彩魚為主角,用以慶賀頤宮蟬聯米其林三星殊榮。月餅則有六款口味,松子蓮蓉、伍仁金腿、棗泥蛋黃、桂圓紅棗、鳳梨南瓜子、豆沙核桃,更用漆器材質打造外盒,散發古典優雅氣質。

♛天成飯店集團「柚比嬉月」

以旗下花蓮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周邊特產的柚子出發,取名與包裝則取自代言人柚比,擁有酥鬆金黃外皮,內餡選用有酸甜層次的柚子果泥,為「柚比巧酥」增添細緻口感。禮盒內還有柚香茗與撲克牌,讓中秋節更有歡樂氣氛。

♛台北晶華酒店「豐月」

回購率相當高的台北晶華酒店中秋禮盒,2019年推出五款月餅,其中包含全新推出、發揚台灣在地食材的「豐月」手作伍仁酥餅禮盒。精選嘉義煙燻桂圓、彰化土鳳梨及宜蘭糖蜜金棗三種果乾,並改用白芝麻及葡萄籽油,以及以紅酒、君度澄酒及萊姆酒調味,配上酥餅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中和瓏山林「眾星拱月」

為了滿足現代人追求低卡、低熱量需求,瓏山林台北中和飯店推出了中求禮盒,除了有綠豆椪、棗泥核桃、蓮蓉蛋黃外,還將台灣原生種紅藜入料,會散發出獨特清香。連禮盒包裝也相當吸睛,從裡到外都用月亮貫穿,有圓滿的吉祥意涵。

♛花蓮理想大地「蜂月餅」

在2018年時,花蓮理想大地突破傳統,以招牌蜂巢糕為底製作的「蜂月餅」大獲好評!2019年同樣糕底,研發出芋頭、柚子、剝皮辣椒及XO醬等四種口味,前兩項採用花蓮當地食材製作;還有將「蜂辣椒」結合蜂巢糕,創造出多層次口感;XO醬更是香氣撲鼻。數量有限,心動就快到官網下單!

♛台北士林萬麗酒店「探月」

延續品牌「接地氣」特色,台北市林萬麗酒店的中秋禮盒主打傳統廣式月餅口味,蓮蓉蛋黃、棗泥核桃、紅棗桂圓都沒少。最特別的是「綠豆滷肉」,是將豬絞肉拌炒蝦米與紅蔥酥,成香氣四溢的滷肉,接著包入經典綠豆沙,一口咬下是甜中帶鹹的好滋味。

♛同場加映:蘇格登威士忌月餅禮盒

喜歡挑戰新奇口味的饕客,必嚐嚐蘇格登攜手舊振南推出的「敬月典藏威士忌月餅禮盒」,將充滿花果香的酒液加進月餅餡料,讓飽滿口感更添香醇厚實香氣!禮盒裡面有蘇格登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棗泥蛋黃威士忌月餅、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伍仁威士忌月餅、 蘇格登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可可威士忌月餅等三種口味,愛嚐鮮的人,千萬別錯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