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行天宮美食】《倆男食所》巷弄小清新咖哩飯!兩個大男生的初心食譜,一個有溫度的舒適空間

來到《倆男食所 TWO MAN Daily》,不只能吃到用料實在的咖哩飯,再點上一杯招牌飲品,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就這麼簡單。

Photo / Marie Claire Taiwan、倆男食所 TWO MAN Daily

【行天宮美食】《倆男食所》巷弄小清新咖哩飯!兩個大男生的初心食譜,一個有溫度的舒適空間

靠近捷運行天宮站,隱身在錦州街巷弄,《倆男食所 TWO MAN Daily》是間咖哩飯結合咖啡的複合式餐廳,木質調的裝潢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掛上文青感的Logo布條,卻顯得相當清新近人,儘管店內座位不多,但走進去是個舒適溫馨的空間,加上撲鼻而來的咖哩香,已經讓人胃口大開。

命名為《倆男食所 TWO MAN Daily》,顧名思義還真的是兩位大男生所創立,老闆Frank和小祥是認識長達10年的好友,而「倆男」其實另外有著「兩難」的諧音,Frank表示生活上有許多兩難,過去也遭遇過許多瓶頸,決定創業是希望能夠勇敢去突破,因此打造了這樣的餐飲食堂,從店面裝潢、菜單構想都是自己來,也期望可以提供給大家一個放鬆、有溫度的所在,就像店內的小紙條寫的:「覺得生活有時太多兩難嗎?那就來倆男食所喘口氣吧!」

手拍漢堡排咖哩 單顆170元 兩顆190元
手拍漢堡排咖哩 單顆170元 兩顆190元

本店必點的招牌包括「經典雞腿肉咖哩」以及「手拍漢堡排咖哩」,光是咖哩醬汁本身就讓Frank和小祥試吃了好幾個月,從一開始酸甜口味,最後則調整成帶有微辣、濃郁的滋味,混合香料與日式咖哩粉,每天熬煮2小時,一天約供應60份,喜歡起司的人還可以加碼「炙燒起司絲」混合醬汁之中,增加味覺上的層次,此外,不只漢堡排是以純牛肉每日手工捏製,雞腿肉部分由於會先煎過,吃起來軟嫩中又帶有焦香味。

經典雞腿肉咖哩 165元
經典雞腿肉咖哩 165元

吃完咖哩之餘,別忘了來杯倆男飲品,Frank和小祥過去都曾有過多年的咖啡廳經驗,因此在咖啡和茶的品質上也都相當講究,咖啡採用沛洛瑟配方,而喜歡微甜的人可以試試「黑糖鮮奶茶」,也是店內大獲好評的人氣商品。

改天經過時記得訪一回這間小清新咖哩飯餐廳,順便可以和老闆互吐心聲,解開你心中的兩難日常囉!

《倆男食所 TWO MAN Daily》

營業時間:上午9:00 - 下午9:00 (週一公休)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31巷5號 (近行天宮捷運站4號出口)

電話:02-2563-0723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