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信義區串燒推薦!台北鳥喜米其林一星燒鳥專門店推台灣限定「雞懷石套餐」,全雞分解經典與珍稀部位一次品嚐

台北鳥喜信義區的串燒推薦!來自日本東京的米其林一星燒鳥專門店,這次推出全新「台灣限定雞懷石套餐」,從經典、珍稀部位通通吃得到!

Photo/台北鳥喜

信義區串燒推薦!台北鳥喜米其林一星燒鳥專門店推台灣限定「雞懷石套餐」,全雞分解經典與珍稀部位一次品嚐

台北鳥喜 produced by TORIKI來自東京的燒鳥名店,從2010年起連續10年獲得《米其林指南東京》一星的佳績!擅長將全雞的各個部位發揮到極致,每一個串燒都是雞肉的極致美味!

台北鳥喜 produced by TORIKI有別於一般的串燒店,全店只販售各式雞肉的串燒、蔬菜,在《米其林指南台北》2018至今,連續三年餐盤推薦,成為全台唯一獲餐盤推薦的燒鳥專門店。

沒有複雜的品項,而是將燒鳥的美味發揮到極限,以細緻的日式分解手法分切至25個部位,其中有許多珍稀部位像是膝蓋肉、雞蠔肉!美味就藏在細節中,根據不同食材的差異使用圓籤、砲籤等5種不同串籤!

串烤時使用備長碳與手持紙扇特色,藉由備長碳擁有遠紅外線的高溫穿透力來使食材完整受熱,碳烤過程中也不斷以紙扇來調整火侯,減少明火接觸食材,也能降低油脂滴落木炭產生白煙影響風味,讓肉質維持飽滿多汁!

台灣限定おまかせ雞懷石套餐

以燒鳥作為主軸,提供經典部位、珍稀部位,以及蔬菜混搭出共9串的燒鳥組合,並承襲日本鳥喜的雞懷石型態,於燒鳥料理之間提供沙拉、漬物、小缽、湯品與甜點 。

顛覆大家對於雞肉的想像,經典招牌以半熟享用的「山葵里肌」展現對雞肉品質的自信,外觀烤熟的白肉搭配內層帶有生度的透明粉紅色澤!入口感受芥末的香氣刺激味蕾,與雞肉的扎實軟嫩口感,細緻鮮甜迴盪在口中。

珍稀部位手羽先以獨特分解手法取雞翅中段,透過備長碳獨具高溫特質,反覆烤到外酥內嫩,趁著熱度手撥去骨,大口品嚐緊實口感與帶膠質黏度的多汁。

還有經典部位汲取全雞精華的「雞肉丸」讓人吃完回味無窮!

除此之外,日日供應不同部位的台北鳥喜,大致將全雞分切為腿、翅、胸、脖、尾椎、內臟共六大部位再細切,由於必須審慎分解精選出最合適品質,因此每日的珍稀部位皆需視當日食材狀況而略有差異。

台灣人喜愛的腿部珍稀部位可再細分為雞蠔肉、腿內肉、膝蓋肉…等,其中被法國人稱為傻瓜才不要的sot-l'y-laisse雞蠔肉,為雞腿骨凹槽下兩塊狀似生蠔的精華,在俐落純熟刀工下得以留住肉汁,並以鹽烤方式帶皮烤得酥脆,肉質厚實彈Q!

而膝蓋肉同時具有雞腿肉、雞皮與軟骨、筋的多層次口感,以S型的串法平均受熱碳烤,帶皮的部分具有炭香,最下層的肉質則帶有軟骨,是串鮮嫩與Q彈兼具,一次吃得到四種不同口感的獨特部位,是味蕾的最佳享受!

燒鳥之間端出的小缽,有柴魚出汁茄子、胡麻龍鬚菜、筑前煮等一品料理不定期穿插使用。套餐最後以細緻高雅的雞高湯做為結尾,單純僅以雞骨架與蔥白溫火熬煮,口感溫潤清新,能為完整套餐畫下舒心句點。

價格:每套1,200元,10/1正式開賣,僅限晚間供應。

台北鳥喜 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6號1樓(neo19商場內)
營業時間:週一~日12:30~14:30 18:00~22:30
包廂12人,吧台10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