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米其林二星加持「鮨增田」慶開幕週年!壽司之神弟子登台,完美復刻道地日料極致饗宴

年末想好好犒賞自己或招呼至親好友,來一趟舌尖上美味饗宴絕對不出錯!自東京米其林二星餐廳移師、位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5樓的「鮨增田 台北」,現在有「壽司之神」弟子加持,與台北駐店主廚四手聯烹,用一貫貫握壽司,呈現出最極致的日本料理精髓。

Photo/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米其林二星加持「鮨增田」慶開幕週年!壽司之神弟子登台,完美復刻道地日料極致饗宴

米其林二星加持

在日本東京獲得米其林二星肯定的「鮨增田」(鮨ます田,Sushi MASUDA),其主廚增田勵Masuda Rei為「日本壽司之神」得意嫡傳弟子。有著23年壽司經驗的他在2014年於東京開設「鮨增田」,並於2017年摘下米其林二星殊榮,一躍成為人氣餐廳。而在2019年進駐文華東方酒店的「鮨增田 台北」,也榮獲2020年米其林餐盤推薦。

與台北駐店主廚小杉秀樹聯手復刻江戶前壽司

「鮨增田」在2019年9月結束東京本店營業,日籍廚師團隊皆移師台北,而為了慶祝「鮨增田 台北」開幕滿一週年,增田勵特地來台,即日起至12/25前都能品嚐到這位大廚及台北駐店主廚小杉秀樹聯手,在板前現場製作的日本握壽司。

使用當季頂級新鮮食材

不論是午餐或晚餐,「鮨增田 台北」皆會依照不同季節準備上等新鮮食材,此次午間套餐包含青森大間的頂級鮪魚、九州剝皮魚及銀皮魚、略帶酸味的小肌,最後用招牌不加高湯製作的「玉子燒」劃上完美句點。切記「5秒」壽司最佳賞味期限、細細品嚐師傅的點滴用心。

藏在魔鬼裡的美味細節

除了壽司料,「醋飯」也大有來頭!採用不同吸水量的3款日本米,並以2種米醋混合,呈現出不過酸也不過鹹的層次滋味。現場製作過程中,廚藝團隊更會頻繁更換用以控制醋飯溫度的熱毛巾,為的是保持在最適合人體溫度,讓客人品嚐到最佳口感。

上菜順序也會依照當天各種魚肉新鮮程度、酸甜口感程度做調整,像是充滿濃厚油脂的鮪魚「大腹」後面,會以帶酸味口感的「小肌」接續,從此一來便能中和饕客味蕾的油脂感。

「鮨增田 台北」水晶吊燈倒影為壽司增色
「鮨增田 台北」水晶吊燈倒影為壽司增色

視覺、味覺的全感官體驗

在還沒品嚐到極致的日本料理精髓前,一走進餐廳勢必會被海洋風格佈景牢牢吸住目光!浮世繪風格的馬賽克拼貼牆面、中島水晶吊飾採上下不一排列,營造氣泡由下往上湧出的意境,打造「全感官極致體驗」。

「鮨增田 台北」
「鮨增田 台北」

「鮨增田 台北」午間套餐價為為每位6,800 +10 % 或每位9,800+10 % 可選擇;晚間則為每位9,800+10%。

鮨增田台北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66號文華精品5樓

訂位專線:(02) 2712 -6828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