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洋溢熱帶風情的泰式料理,是最搭冬天的美食!那些傳說中的瓦城經典名菜,M編一次幫大家盤點好,直接點來吃起就對了!

每次只要約朋友或家人聚餐,一定有人提出:「去瓦城吃泰國菜!」因為已是全台最大泰式連鎖餐飲第一品牌的瓦城,多年來菜色始終美味、品質超穩定,從沒讓怕踩雷的M編失望啊~無法出國度假的2021歲末,咱們就用瓦城的泰式美味來療癒肚皮與心情,品嘗一道道陽光氣息滿滿的瓦城好菜,為2022揭開充滿活力的序幕吧!
洋溢熱帶風情的泰式料理,是最搭冬天的美食!那些傳說中的瓦城經典名菜,M編一次幫大家盤點好,直接點來吃起就對了!

無論美食潮流怎麼轉變,酸、甜、辣、香、鮮兼而有之的泰國菜,一直是許多台灣饕客的最愛之一。而說到好吃泰國菜,瓦城必然是許多人公認的泰式餐廳首選,這個創立超過30年的品牌,多年來不僅品質把關做得超好,無論假日、平常日去哪一家瓦城用餐,美味水準都不會讓人失望;在傳統泰式口味中加入的獨特創意,更讓許多台灣粉絲一想到美味泰國菜,腦中浮現的就是「瓦城的味道」啊~

瓦城菜單上的好菜不少,但對許多鐵粉而言,以下這些更是「一年四季都好吃,每到瓦城必須點」的經典!本身也是瓦城粉絲的M編,特別幫大家分類+盤點如下,這幾道一定都要全部吃過,才算是完美征服了瓦城喔!

◎人氣爆炸好評的泰式經典美味

1.原味月亮 

瓦城廚師運用100%鮮蝦泥,透過多達108道繁複手續,炸出有1公分厚度的「鮮、Q、厚、脆」、毫無油膩感月亮蝦餅!這道桌桌必點的泰式點心,M編每次跟朋友去瓦城都得點兩份,因為這種自己在家不可能做出來的美味,一定要大吃才過癮。 

2.海鮮什蔬沙律 

中卷搭配大蝦仁及洋蔥、芹菜、小蕃茄等蔬菜,涼拌出酸甜鮮辣的清爽好滋味,也是瓦城菜色中超開味的神作。M編身邊有「飲食控制中」的朋友,每次都指定要吃這道健康又美味的沙律。 

3.蝦醬空心菜

簡單的炒空心菜,瓦城的也特別美味!原因在於特別選用「GAP吉園圃」認證,連規格也嚴格要求的空心菜,搭配鮮美蝦醬或獨家醬料快炒,當然好吃。

◎肉肉控必點的衝擊味蕾名料理

 

1.綠咖哩椰汁雞  

M編最愛第一名,有它就能扒下兩大碗飯沒問題!這道泰式咖哩佳餚,瓦城用鮮嫩雞腿肉片搭配長豆丁、九層塔,以泰國傳統綠咖哩加上濃郁椰奶烹調而成,入口濃醇、後勁香辣,M編每次吃完還想外帶一份回家呢~ 

2.BBQ嫩烤松阪豬 

恰到好處的完美火力燒烤這被稱為「黃金六兩」的頂級松阪豬肉,搭配特製沾醬與醃漬配菜一起吃,推出後迅速迷倒一堆肉肉控,嫩中帶脆的鮮美口感太銷魂。 

3.辣炒牛肉 

特選上好牛小排,加入蕃茄的酸甜及香辣滋味熱炒,讓你吃得到牛肉鮮美多汁口感卻不會感覺到牛筋的韌口,有這道,白飯再添一碗也只是剛剛好哇~ 

4.泰式咖哩雞

柔嫩的雞腿肉塊與馬鈴薯,用泰國黃咖哩一起燉煮入味。這道能享受泰式咖哩香氣與雞腿肉口感的名菜,鮮甜甘美、鹹甜恰到好處,同樣也好~下~飯!

◎海鮮控最愛的酸辣鮮甜好滋味 

1.檸檬清蒸魚

很多人不愛吃魚,但瓦城這道檸檬魚卻是非吃不可!尺寸與鮮度都精選過的七星鱸魚,搭配鮮榨清香檸檬汁、蒜末及辣椒等調味料蒸煮,簡單中滿是美味的學問,喜歡酸辣又鮮美的人必點。 

2.冬粉鮮蝦煲

老人家與小朋友都超愛的一道菜,肉質鮮美的十隻鮮海蝦加入蔥、辣椒、薑蒜大火翻炒後,再與冬粉一起細熬煲煮。蝦子鮮脆、粉絲更是香軟甘美,令人完全無法抗拒。 

3.酸辣蝦湯

瓦城將世界級泰式名湯「冬陰功」,煮出更酸辣比例更均衡順口的迷人風味!新鮮草蝦在加入泰式香料的熱湯中煮得剛剛好,湯好喝、蝦肉好吃,冬天來一碗真的太棒了~

◎異國風情滿分的完美甜品

1.泰國奶茶

泰國奶茶的獨特風味讓許多人著迷。而瓦城特別選用不含食用色素且更健康的泰國紅毛茶葉為基底,加上香濃煉奶與另附的七葉蘭糖汁,難怪好喝到不行。 

2.摩摩喳喳

瓦城超人氣招牌甜點,M編每次去瓦城都要吃上這一碗加入西米露、綠豆沙、亞達枳、菠蘿蜜、紅毛丹、石榴紅寶石等豐富材料的泰國甜品,這餐才算完美成功啊!

◎尾牙或新年去瓦城享美食,有獎可拿

最近正想跟家人、朋友去瓦城享受泰式美味的你,歲末與新年期間,瓦城集團特別推出尾牙春酒饗宴和外帶年菜方案,大家不妨參考一下,吃遍瓦城美食還有機會拿下更多好康唷~

1.外帶年菜開訂囉

瓦城今年特別推出適合6人經典小家庭3,999元、8人團圓大滿足5,999元的兩款年菜組合,讓人氣招牌《原味月亮》、《冬粉鮮蝦煲》、《檸檬清蒸魚》與《辣炒牛/豬肉》,一起出現在團圓飯桌上吧!

即日起至1月27日(四)開放現場及線上訂購,透過「wa10瓦城」官方Line帳號進入「年菜預購專區」即可一指預訂,讓您自由選擇離家最近的店取餐,超方便!訂購自取瓦城還加碼送888元開運美味金,用美味迎接新的一年。

2.尾牙春酒饗宴「月月送十萬」抽獎

即日起至2022/2/28(一)點用尾牙春酒饗宴,每桌贈抽獎卡。填寫紙本抽獎卡,每月抽出1名10萬元現金得主(共3名)。還可線上登錄加碼抽飛利浦奈米級空氣清淨機、咖啡機、智慧萬用鍋等25個獎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