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麻辣控絕對不可錯過!精選雙北8間麻辣燙,平價又夠味,讓你吃過必回訪

天冷天熱你都會想吃辣嗎?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又超夠味的麻辣燙,成為老饕們的最愛,因此我們整理出 8 間吃過必回訪,雙北麻辣燙店家推薦!
麻辣控絕對不可錯過!精選雙北8間麻辣燙,平價又夠味,讓你吃過必回訪

天冷天熱你都會想吃辣嗎?起源自四川的麻辣燙,據說最早是由船工和縴夫在江邊疊起石塊,用樹枝生火後,就地取材以野菜、辣椒、花椒等作為食材,並以江水簡單水煮,便是驅寒又足以果腹的麻辣燙。時至今日,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又超夠味的麻辣燙,則成為老饕們的最愛,因此我們整理出 8 間吃過必回訪,雙北麻辣燙店家推薦!


O.NE麻辣燙

位在延吉街的「O.NE麻辣燙」,是由麻辣壹號店延伸出的全新品牌,他們主打現點現煮的小火鍋,附有前菜、白飯、飲料和老油條。至於湯底的部分,店家使用多種辣椒搭配蔬果熬煮而成,嚐起來有花椒香氣,單喝湯也不會過鹹,反而有種溫潤清香,好吃到讓人停不下來。

圖/O.NE 麻辣燙
圖/O.NE 麻辣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2巷14號1樓B室
官網:O.NE 麻辣燙


麻麻號。排骨鴨血豆腐專賣

位於輔大周邊的「麻麻號」,其靈魂湯頭是以大紅袍花椒、八角、小茴香等多種頂級中藥材加入大量洋蔥熬煮,湯頭嚐起來不僅麻而不辣,更是鮮甜,吸滿湯汁的臭豆腐特別銷魂!另外店家不藏私推薦好吃秘訣,就是把白飯倒入湯內,攪拌後食用也很美味。

圖/麻麻號。排骨 鴨血 豆腐專賣
圖/麻麻號。排骨 鴨血 豆腐專賣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6之37號2樓
官網:麻麻號。排骨 鴨血 豆腐專賣


麻辣的誘惑

看過偏乳白色的麻辣湯底嗎?「麻辣的誘惑」是來自於北京的麻辣燙,店家特地研究出不會過辣又濃厚的湯頭,因此以多種中藥材加上大骨熬製,湯頭濃郁香醇就像豚骨拉麵的味道一樣,可選擇的菜也非常多樣化,上桌前還會加上辣油、芝麻醬和蒜泥調配的醬,讓美味度更加升級呀!

圖/麻辣的誘惑-大直店
圖/麻辣的誘惑-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46巷27號1樓
官網:麻辣的誘惑-大直店


麻辣桑麻辣燙

「麻辣桑麻辣燙」靠近中和的八二三紀念公園,整體環境乾淨明亮,用餐時間總是吸引滿滿排隊人潮。店家食材種類繁多,且老闆對料理有自己的堅持,每一種食材所滷製的時間皆有所不同,因此吃得到多種口感,尾韻的辣度也很過癮!

圖/麻辣桑麻辣燙
圖/麻辣桑麻辣燙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安平路154號
官網:麻辣桑麻辣燙


小姐姐麻辣食堂

「小姐姐麻辣食堂」鄰近科技大樓站,除了套餐組合之外也可以自己挑選食材,採秤重方式 100 公克 40 元,湯頭有麻辣或是白湯兩種,湯底辣度則可選擇不辣、微辣、小辣、中辣或大辣,而內用白飯和飲料都可以免費吃到飽,CP 值極高~

雙北麻辣燙
雙北麻辣燙

圖/IG@food_follow_ru
圖/IG@food_follow_ru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4弄2號
官網:小姐姐麻辣食堂


辣四方

板橋「辣四方」提供皇家麻辣湯與秘製老火湯兩種湯底,湯頭都是店家用中藥材精心熬煮,辣油同樣也是經過多次調配下特製而成,辣度的部分皆可調整,適合偶爾想吃一點辣但又不敢吃太辣的人。

圖/辣四方-湯滷味
圖/辣四方-湯滷味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23號
官網:辣四方-湯滷味


辣驕先生

位於景美的「辣驕先生」,湯底以 30 種以上的中藥材熬煮而成,湯頭不只夠味還辣的相當過癮!除了蔬菜選擇很多樣之外,網友也大推他們家的麻辣三寶:臭豆腐、鴨血和豬肉,味道香濃又入味,大家有機會不妨吃吃看。

圖/辣驕先生-川味麻辣燙
圖/辣驕先生-川味麻辣燙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78號
官網:辣驕先生-川味麻辣燙


台客麻辣燙

永和「台客麻辣燙」標榜香中有麻、麻中有辣,而店家最熱銷的就是綜合麻辣燙,滑嫩爆汁的鴨血和臭豆腐層次豐富,若是愛吃火鍋料的人在這邊都可以挑到喜歡的食材。值得一提的是,台客麻辣燙不僅食材豐富,湯頭也足夠香辣,所以當寒流來時何不來去買一碗,暖暖胃吧!

圖/台客麻辣燙
圖/台客麻辣燙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45號
官網:台客麻辣燙


【 原文於此,本文由ReadyGo提供,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就是要又麻又辣!台北10間川味料理,酸辣粉、麻辣鍋必吃推薦

【台北美食】「麻辣45」道地重慶麻辣鍋 45樓高空吃鍋看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