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味蕾起飛印度洋!The Tavernist端「孟買奇遇記」全新套餐,寶萊塢風雙重感官饗宴必嚐一回

老饕們出發!The Tavernist餐廳主廚James Sharman帶領我們啟程迷人又神秘的印度孟買,準備好打開視覺、味覺,展開一趟驚艷味蕾之旅!

Photo/The Tavernist、Marie Claire Taiwan

味蕾起飛印度洋!The Tavernist端「孟買奇遇記」全新套餐,寶萊塢風雙重感官饗宴必嚐一回

在國境大門未開之前,幸好我們能靠著異國美食、重溫旅遊世界各地的美好。思念充滿香料、醇厚滋味的印度,現在走訪一趟大安區的The Tavernist餐廳便能讓味蕾即刻起飛,端出「孟買奇遇記」全新套餐,帶領你我體驗當地美食的迷人滋味。

曾經過世界最佳餐廳Noma、倫敦米其林二星餐廳Tom Aikens洗禮的廚藝總監James Sharman,在2022年3月再次挖掘周遊列國時的旅行記憶、打造一套從早到晚的視覺、味覺雙重感官美食饗宴。「對於初踏孟買的旅人來說,一瞬間也許會讓人無所適從。但這正是孟買的迷人之處。而這套菜單,是用我的方式向這座城市致敬。」他這麼說。

首道「瑪莎拉茶-哈里千層酥-香料鴨肝奶油」,以當地人早餐作為靈感,配上身為英國人的個性,一口咬下抹著鴨肝的千層酥,為嶄新早晨注入滿滿活力。「正午: 果阿咖哩- 紅條石斑」帶出孟買豐富海產的背景,反覆炙烤石斑魚,其酥脆表皮與焦香味令人回味無窮。

James Sharman將對這座「香料王國」城市的愛,濃縮至「夕陽: 瑪莎拉-軟殼蟹」中,酥炸軟殼蟹與經烘乾並打成粉的多種香料,在精緻擺盤呈現出如匍匐前進的模樣,更創造出味覺衝擊。「初更-春季慶典-羊」則是因「灑紅節」而生,人們在大街小巷中互相噴灑五顏六色的粉末,都變成他看似狂放卻細膩的筆觸,帶領台灣饕客感受「寶萊塢」的多采多姿。

最後的「玫瑰果 Gulab Jamun -肉桂」、「庫菲冰淇淋-綠豆蔻」,都是印度節慶人氣甜食,軟綿口感配上有「香料之后」封號的綠豆蔻,帶有香氣與醇厚綿密口感,為這趟旅程劃下意猶未盡的句點。The Tavernist之後也會持續朝其他國家探索、推出具有各地風情的佳餚套餐,吃貨就先來這讓味蕾起飛吧!

「孟買奇遇記」套餐
「孟買奇遇記」套餐

The Tavernis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25號12樓

電話:(02)2770-0688

菜單售價:「孟買奇遇記 Sleepless in Mumbai」五道式餐點2080元+1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