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黑嘉嘉:「我的幸福感很簡單,從事自己熱愛的事情,然後,配一杯午後的紅茶,就能開啟好心情!」

自日本風靡至台灣,成為無數茶飲迷心中No.1的日系紅茶飲品經典----KIRIN午後の紅茶,一直秉持著專注打造正統紅茶美味的初衷,與被日人盛譽為「千年一遇美少女」的職業棋士黑嘉嘉,對圍棋一生懸命的決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因此,今年KIRIN午後の紅茶以「幸福的瞬間」為品牌訴求,特別邀請黑嘉嘉成為品牌年度代言人。美麗佳人這次將專訪這位才貌兼具的「圍棋女神」,與茶飲迷與圍棋迷侃侃而談,她與午後の紅茶的相遇,所產生那令人回味無窮的「幸福的瞬間」!
黑嘉嘉:「我的幸福感很簡單,從事自己熱愛的事情,然後,配一杯午後的紅茶,就能開啟好心情!」

邂逅午後の紅茶,擁抱幸福的每個午後

六歲開始學圍棋、八歲立志成為職業棋士的黑嘉嘉,如今28歲的她,持續用圍棋演繹人生每個精采榮耀時刻,在冷靜與熱情之間面對各項挑戰,累積了豐厚羽翼;更在棋盤之外,用心細細品味日常甘甜濃醇之味!黑嘉嘉做任何事情都無比專注的精神,讓她成為KIRIN「午後の紅茶」最新年度代言人,以她對夢想的堅持,呼應這個日本紅茶人氣品牌對品質的至高追求。本身早已是這款紅茶多年愛好者的黑嘉嘉說:「喝一口午後の紅茶,開啟美好的午後,是我追求生活美學的幸福儀式感。」讓她在亟需高度專注的圍棋生涯中,隨時擁抱輕鬆舒心的幸福時光~

談到幸福的定義,黑嘉嘉透露:「幸福就是…好好享受自己的時間,或者與親愛家人朋友一起電視、喝茶、聊天,簡單的生活就能帶來幸福美好的感覺。」所以,享受不同口味的午後の紅茶,對黑嘉嘉來說也能帶來不同的幸福感受!像是最經典款的「原味紅茶」,每一口都能喝到斯里蘭卡紅茶女王汀布拉茶葉的華麗茶香,不但是黑嘉嘉「迷戀」這個品牌的開始,也是至今始終不變的最愛!「 原味紅茶幾乎就像是圍棋,讓我一遇上就無法割捨,每天都會想到,一看到它就會覺得很幸福呢~」

在圍棋領域充滿鬥志的黑嘉嘉,私下仍保有喜愛甜美事物的年輕少女心,所以有著黃金茶湯的「檸檬紅茶」與乳白茶色的「奶茶」,同樣是黑嘉嘉在生活中不同時刻,為自己轉換心情、讓自己感受幸福,使味蕾與心情都倍感愉悅自在的迷人茶飲!

快樂時、疲憊時都想要有午後の紅茶相伴

最近除了準備比賽,黑嘉嘉也忙於拍攝新設立的「黑嘉嘉圍棋教室」圍棋線上課程,她透露:「每當工作一個段落,覺得疲憊時,都會好想要喝午後の紅茶,犒賞自己,也獲得茶香療癒能量。」而身為明星級圍棋士,外型亮麗的黑嘉嘉也會為了維持好身型、讓精神更好而定期做運動。不愛重訓健身的她,最近很著迷禪柔運動和機械皮拉提斯,她笑說:「運動不但對身體健康與精神強度都有幫助,運動後,整個人也會覺得自己更好,幸福感油然而生…」運動後的黑嘉嘉,特別鍾愛午後の紅茶「奶茶」,或是永遠的最愛「原味紅茶」,讓甜美溫順茶香,使自己的幸福心情更上一層樓,「覺得自己有好好運動也有喝到最喜歡的午後の紅茶,一整天都會心情很好啊!」

黑嘉嘉也跟M編分享,覺得自己需要來點振奮活力時,會特別偏愛斯里蘭卡努瓦拉艾利亞茶葉搭配酸度爽口檸檬汁,茶湯金黃且帶有清新果香的午後の紅茶----「檸檬紅茶」,酸甜口感無比柔順溫和的檸檬茶香,帶給自己「活力滿滿的幸福!」以茶香濃郁豐厚的斯里蘭卡坎迪茶葉調和優質牛乳,茶香風韻完全不會被奶香掩蓋,兩者交織出極度和諧口感的午後の紅茶「奶茶」,則是黑嘉嘉心目中「剛剛好的甜度與牛奶比例,更能襯托出飽滿茶香」的絕妙選擇!

生活無論忠於原味或自在調和,都是令人激賞的芳醇甜美

專業圍棋士/圍棋老師/拍戲/唱歌/出席時尚活動/拍廣告…年輕漂亮的黑嘉嘉擁有許多斜槓身分,她以雙子座的多才多藝,面對每一種角色都認真以待的執著,在人生一開局,就下了一手令人驚豔的好棋!黑嘉嘉形容:「下棋時,有點像藝術家,是需要一些靈感跟創造力。下了很滿意的一手棋,或是某項工作做得很完美,感覺都像是由我和對手共同創作出的一盤精彩棋譜,帶給我難以用言語表達的滿足感動,創造很大的幸福成就感。」

在每個盡情探索事業與生活的時刻,黑嘉嘉都不會忘記她熟悉且鍾愛的幸福夥伴----午後の紅茶!透露自己「光是看著午後の紅茶精緻瓶身的菱格紋,如寶石切面所折射出的紅茶剔透色澤,就覺得心情放鬆愜意起來,沉醉在美妙氛圍中…」黑嘉嘉正以她年輕卻充滿智慧的心,忠於自己的人生哲學:凡事儘管去面對、去嘗試,保有初心堅持下去。讓人生如同每一款口味雋永迷人的午後の紅茶,無論忠於原味或自在調和,都是令人激賞的芳醇甜美!

為讓大家也能如同黑嘉嘉有滿滿的幸福感,KIRIN 午後の紅茶舉辦「幸福午茶集點送」活動,即日起至7/31前,只要購買「午後の紅茶」全品項任一飲品,至活動網站登錄發票,便可集點參加點數抽、集點換,兌換眾多下午茶療癒好禮。

活動贈品除了午後紅茶優雅午後茶壺、優雅午後杯盤組、優雅午後防水餐墊、優雅午後湯匙,還有最大獎是BALMUDA 的烤麵包機唷!

參加「幸福午茶集點送」活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