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健康多元宇宙中的王者—櫻桃!除了美味療癒身心,營養價值更多到犯規,絕對是妳在後疫情時代守護健康、養顏美容最不可或缺的神隊友!

每年都有許多季節水果登場,其中,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五月份起邁入盛產期,酸甜可口挑逗味蕾的紅寶石—櫻桃!生活在台灣的我們,最熟悉的就是來自美國的西北櫻桃,這些產自華盛頓州、俄勒崗州、愛達荷州及猶他州等美國西北部各州的甜美果實,不但好吃,營養密度更高到超乎想像。即將準備與疫情共存的此刻,新鮮美味櫻桃快吃起來,味蕾滿足、心情愉快,還能吃進好多天然營養素!

圖片提供:美國西北櫻桃Northwest Cherries

健康多元宇宙中的王者—櫻桃!除了美味療癒身心,營養價值更多到犯規,絕對是妳在後疫情時代守護健康、養顏美容最不可或缺的神隊友!

疫情讓全世界步調停滯了好長一段時間,起起伏伏的疫情狀態,讓許多人身心超繃緊…今後,與疫情共存看來是無法避免的狀況,不少人因而更關注自己與家人的健康,經常攝取高營養健康價值的食材,也成為日常生活中的新焦點。

日常滿足味蕾、補充營養、美容養顏不可或缺的神隊友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在健康多元宇宙中,櫻桃可是無庸置疑的超級營養王者!每一顆櫻桃,都富含鈣、磷、鐵、鉀、鈉、鎂、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以及菸鹼酸、檸檬酸、酒石酸等人體必需的養分,從補充營養的角度來看,多吃當季的新鮮美味櫻桃,絕對比狂吞乾乾硬硬的維他命膠囊要聰明多了! 

每年初夏開始邁入盛產期,五月起開始出現在市面上的美國西北櫻桃,因為產地得天獨厚的環境,讓這兒的櫻桃「體格」特別出色,不僅表皮光滑(這是西北櫻桃的天然特色,可不是上蠟喔)、觸感飽滿結實,吃起來更是格外甜美多汁、口感絕佳!M編本人每年在櫻桃盛產季一定會陸續入手好幾公斤,把新鮮櫻桃當零食吃,隨手一把、一口一顆,吃進高含量維他命C與鐵質,讓人素顏也能有紅潤好氣色;櫻桃的豐富天然膳食纖維更有助於消化與代謝順暢,低熱量也讓人不擔心吃了發胖。 

與疫情共存的時代,加強守護身心健康的美好補給

不光是補充女生最在乎的美容、順暢營養成分,根據最新研究指出:櫻桃所含的營養成分,對近幾年因疫情而激增的身體狀況題,更有出色的預防及改善效果!

1. 櫻桃含有褪黑激素,能幫助舒壓助眠,讓你睡得更好、身心健康。

2. 櫻桃含豐富抗氧化物,能幫助身體細胞對抗壓力與發炎,增強免疫力。

3. 櫻桃營養密度高,能預防多種慢性病與嚴重疾病找上你。 

在國外,許多專業運動員更會多吃櫻桃,補充能量與養分外,更能幫助舒緩運動後的肌肉和關節。所以,酸甜涮嘴的櫻桃可不只是好吃的小可愛而已,這一顆顆小紅寶石,營養價值超強大,尤其是被譽為世界上口感與色澤最好的西北櫻桃,真心提醒大家:把握夏季盛產時節,把對身體好的健康與養顏能量,吃好吃滿!

挑選時,只要掌握「果梗越鮮綠新鮮度越高」、「表皮充滿光澤」與「果實飽滿」等原則,無論超大顆或外型稍微「秀氣」的櫻桃,都是非常美味的。待會就上網或特別經過超市,幫自己買一盒櫻桃,開心享用吧~ 

美國西北櫻桃 : https://nwcherries.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