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綠色餐廳」是什麼?盤點5大特色&5間特色餐廳,一起吃美食愛地球

現在越來越多人吃素不再單單只是為了宗教、健康等因素,環保意識抬頭讓許多素食者對素食餐廳的期許不再侷限於「不吃肉」,而是能以環保以及可持續性為核心價值,這樣的「綠色餐廳」讓饕客在吃到美食之餘,還可以愛護地球。

Photo / Getty、BaganHood 蔬食餐酒館 IG、CHAO 炒炒新亞洲蔬食 IG、Mama Inca印加媽媽 秘魯餐館 FB、PRIME ONE FB、Chinese Whispers 悄悄話餐酒館 FB

「綠色餐廳」是什麼?盤點5大特色&5間特色餐廳,一起吃美食愛地球

「綠色餐廳」不限定是素食餐廳,而是致力於在減少對環境傷害的同時,也可以提供美味食物的餐廳,若是提供肉類、海鮮,則要選擇符合動物福利、永續海洋與保育的供應商。我們特地盤點5大綠色餐廳特色,以及5間綠色餐廳,一起來看看吧。

綠色餐廳特色

綠色餐廳5大特色|使用有機食材

在種植蔬果的過程中減少農藥、化學肥料的使用,有機食材吃下肚更健康

綠色餐廳5大特色|加入當地食材

採購當地生產的食材,這有助於支持當地農業,減少食物運輸的碳足跡。

綠色餐廳5大特色|減少塑料和廢棄物

減少使用塑料包裝和單次使用物品的措施,店家不主動提供免洗餐具,以減少廢物產生。尤其是台灣離島運輸不便,許多綠島、蘭嶼的餐廳都倡導外帶自備餐具。

綠色餐廳5大特色|注重能源效能

使用能源效能設備或可再生能源,或使用有環保標章之清潔、衛生紙等用品或設備,不但可以減能減碳,更可以減少店家的營運成本。

綠色餐廳5大特色|推行惜食點餐

有些女生食量小,若是店家提供份量調整服務,就不會浪費食物~有些餐廳更會有大中小碗選擇,讓顧客針對自己當下的食慾多寡選擇,並主動告知有打包服務。

綠色餐廳推薦

綠色餐廳推薦|BaganHood 蔬食餐酒館

BaganHood 蔬食餐酒館。
BaganHood 蔬食餐酒館。

BaganHood的理念源自對生命和友善環境的尊重,並挑戰傳統的「素食&肉食」二分法,透過以少吃肉為起點,一天中減少一餐有肉的飲食,鼓勵人們尋找喜愛的蔬食餐廳,希望這樣的飲食習慣能為地球出一份心。

綠色餐廳推薦|CHAO 炒炒新亞洲蔬食

打破傳統的素食刻板印象,讓平日裡大魚大肉的熱炒餐廳搖身變為蔬食餐廳,不但色香味俱全,並且少了肉類的油膩感,就算使用植物肉,吃起來口感依舊Q彈!

綠色餐廳推薦|Mama Inca印加媽媽 秘魯餐館

偶爾想要換換口味的話,不妨造訪Mama Inca印加媽媽,雖然和我們平常習慣的口味不一樣,但這兒的南美洲料理味道清爽、食材新鮮,由台灣老闆娘以及秘魯老闆一起經營,餐廳內的菜色都是老闆向遠在家鄉的媽媽學習的家常菜。

綠色餐廳推薦|PRIME ONE 牛排館

被評價為是「台北十大必吃牛排推薦」的PRIME ONE坐落台北花園大酒店,牛肉是以美國牛、澳洲和牛為主,曾在2018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美味的乾濕式熟成牛排讓饕客們都讚不絕口。

綠色餐廳推薦|Chinese Whispers 悄悄話餐酒館

想要和朋友品嚐美食、小酌一杯,這裡絕對是個好選擇!餐廳內昏暗的燈光,配上華麗有特色的調酒,吃飽喝足真的超幸福。

若想知道更多全台綠色餐廳,可上行政院的「全民綠生活」網站查詢

美麗佳人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