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小資族也負擔得起的無菜單料理!「樂葵法式鐵板燒」祭出7種奢華食材,生蠔、活鮑通通超新鮮

台中發跡的「Le Goût 樂葵法式鐵板燒」主打精緻奢華路線,不但對食材非常講究,連用餐環境都毫不馬乎,日前更宣布駐台北信義商圈,要征服台北饕客們的味蕾。

Photo / 樂葵、RT

小資族也負擔得起的無菜單料理!「樂葵法式鐵板燒」祭出7種奢華食材,生蠔、活鮑通通超新鮮

台中宴會餐飲龍頭新天地旗下的「樂葵法式鐵板燒」主打以1,460元的價格就能吃到豪華食材,如龍蝦、南非活鮑、北海道干貝、瀨戶內海生蠔、日本鰤魚、宜蘭櫻桃鴨胸、Prime級牛小排,最後還有超級美味的鐵板法式吐司,配上新鮮草莓,再飽都吃得下去!

「樂葵法式鐵板燒」走無菜單料理路線,每一季會選三到四道菜色做更換,因為物美價廉,完全是小資族負擔得起的高級美食,讓樂葵在台中開設兩家店後,於今年1月中插旗台北微風南山5F,並大手筆砸3000萬元,打造極致奢華的用餐環境,包廂位置更可以將台北美景盡收眼底。

樂葵法式鐵板2023冬季菜色|法式奶蓋魚白湯

純白色的高湯是用龍虎斑魚骨來煨煮而自然形成,可謂鮮上加鮮,加上培根煨菜與鮭魚卵鹹鮮奶香俱全,醇厚溫暖的口味非常適合冬天。

樂葵法式鐵板2023冬季菜色|炙燒青甘 辣根奶油起司醬

主廚選用比芥末細緻且溫和的辣根,微刺激鼻的辛辣味與香濃cream cheese層次風味及柔順感,並將青甘以鐵板高溫煎至5分熟再用炙燒至7分熟,肉質外香裡嫩更多了嚼勁與海味。

樂葵法式鐵板2023冬季菜色|日本蠔魚子蕈菇 海膽荷蘭醬

瀨戶內海播磨灘牡蠣以橄欖油粉煎表層鎖住鮮味,佐口感如天鵝絨般滑順的五大法式母醬之一荷蘭醬,濃郁奶味與柑橘酸香元素巧妙結合,點上黑金美味魚子醬,並以鮮菇襯底。

樂葵法式鐵板2023冬季菜色|南非活鮑 松露波特醬

南非活鮑與白蘭地燜煎,並以五大法式母醬衍伸的波特松露醬,加入黑松露醬熬煮4小時。

樂葵法式鐵板2023冬季菜色|加勒比海龍蝦 卡菲醬

加勒比海激流海域龍蝦,肉質緊實口感絕佳,淋上白酒燜煎,配上法國餐館經典名醬「巴黎卡菲醬」,醬汁以奶油與多種香料熬煮,呈現金黃色澤且滋味濃郁,最後撒上酥脆櫻花蝦鬆提鮮香及口感。

樂葵法式鐵板2023冬季菜色|干貝玉米濃湯溫沙拉

玉米濃湯奶味香醇口感濃郁在冬天倍受歡迎,主廚以醬汁的方式呈現,讓溫沙拉搭配玉米濃湯醬,也能享受到香濃絲滑與玉米粒口感,搭配炙燒北海道鮮干貝。

樂葵法式鐵板2023冬季菜色|法式鴨胸 苦甜巧克力橙汁醬

使用飼養75天宜蘭櫻桃鴨,將鴨皮面逼出油脂呈金黃焦脆,再封肉煎至粉嫩7分熟,醬汁以58%苦甜巧克力為基底,可可的堅果風味醇厚與蜜漬百里香柳橙。

樂葵法式鐵板2023冬季菜色|Prime牛小排 馬爾頓海鹽 OR 伊比利豬肋條

運用鐵板高溫封住Prime牛小排肉汁,經過煎與靜置等工序,肉汁香濃甘甜,吃起來軟嫩有嚼勁,搭配米其林餐廳指定馬爾頓海鹽,盡情品嘗鹹味餘韻回甘的層次感。此外,亦提供西班牙伊比利豬肋條可做選擇。

樂葵法式鐵板2023冬季菜色|牛筋飛魚卵炒飯

先將牛筋燉煮軟嫩入味後,在鐵板上醬油煸香,混合台南11號米攤平拌炒,使其每粒米沾裹醬油煎出醬香,並以飛魚卵作為搭配。

樂葵法式鐵板2023冬季菜色|法國吐司 火焰草莓干邑香橙甜酒醬

將軟式法國吐司、新鮮草莓藉由香料糖漬及干邑香橙甜酒融合,蜜漬草莓以鐵板加熱淋干邑香橙甜酒濃縮滋味,利用酒燒的過程將香氣融入果肉中,搭配哈根達斯OREO冰淇淋、杏仁瓦片與草莓果醬,超級大推!!!

樂葵法式鐵板燒|台北微風南山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台北微風南山5F)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14:00、17:30~21:00

可點此前往訂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