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全台6家潤餅推薦!在地人必吃名單公開,大口咬下Q彈餅皮與豐富內餡,清明吃潤餅由來一併看

清明節大家吃潤餅了嗎?以下這6間都是在地人的必吃名單,各個份量十足,滿滿內餡一口咬下營養又清爽。

Text/YZ、Photo/FB@阿弘潤餅、愛排名之葉、阿靜の潤餅、金得春捲、桃妹潤餅

全台6家潤餅推薦!在地人必吃名單公開,大口咬下Q彈餅皮與豐富內餡,清明吃潤餅由來一併看

清明連假大家除了掃墓行程,是不是也開始吃起潤餅了呢?Q彈的餅皮包進爽脆的蔬菜、滷得鹹香的豆乾或是肉類,成了方便、好吃又營養的潤餅。而清明節吃潤餅的習俗由來,是因為清明節的前一兩天是「寒食節」,又稱為「禁火節」,這期間百姓不能用火,只能吃冷的食物,因此漸漸衍生出吃潤餅的傳統。

台北潤餅推薦|阿弘潤餅

位在信義區吳興街的阿弘潤餅,住附近的台北人應該很熟悉,在地人很愛之外,也因為2014年曾被全台網友票選為最好吃的潤餅冠軍,被許多媒體採訪過。阿弘潤餅包進清脆的高麗菜、豆芽菜、蛋酥、豆干還有紅燒肉等配料,再撒上花生粉,份量非常足夠,也有很健康的生菜潤餅可以選擇。

營業時間:6:00~13:30(週日、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89號

電話:0989-950851

阿弘潤餅粉絲專頁

新北潤餅推薦|新莊廟街夜市潤餅捲

Photo/ 愛排名之葉
Photo/ 愛排名之葉

新莊慈祐宮旁的潤餅捲開業超過三十年,雖然新莊廟街不比其他夜市熱鬧,但這家潤餅捲可是人氣超夯的排隊名店,連蔡依林都愛。碎豆乾、菜脯、紅燒肉和現煮高麗菜與豆芽菜,還有最重點的蛋酥是酥脆關鍵,也是吃過的人一直不斷回訪的原因,想吃的各位記得先預訂這常常賣完的美味。

營業時間:16:00~21: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218號

電話:0922-868572

台中潤餅推薦|阿靜の潤餅 興中總店

阿靜潤餅起源店位在第二市場,是當地非常有名的二十年老店,目前在台中共有三家分店,光是從分店數量就能知道人氣有多高。店內潤餅份量十足,而且有提供素食和低熱量、無糖的選擇,甚至連肉都能選擇純瘦肉,正在飲食控制的朋友也可以大口咬下,不怕有負擔。

營業時間:8:00~19:30(週一公休)

地址:臺中市中區中山路255號

電話:04-22293022

阿靜の潤餅粉絲專頁

彰化潤餅推薦|阿芬潤餅&韓式海苔飯捲

到彰化溪湖,除了羊肉爐和爌肉飯必吃外,還有清爽無負擔的選擇。位在湖東國小對面的阿芬潤餅,小小店面藏著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味,老闆娘堅持所有食材不添加防腐劑、純天然,成就一捲爽脆又健康的潤餅,是素食者也能吃的蔬食。這家是編的私心名單,雖然吃過好多次了,但每次吃都驚嘆到不行。

營業時間:6:00~13:00,16:00~19:00(週日公休)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大溪路二段386號

電話:04-8811511

阿芬潤餅&韓式海苔飯捲粉絲專頁

台南潤餅推薦|金得春捲

南部的春捲就等於北部的潤餅,而位在永樂市場的金得春捲已經開業六十年,是當地人超愛的老店。金得的春捲一樣以高麗菜為主,再加上豬肉、蒜泥、花生糖粉、蝦仁,還有特別的皇帝豆,內餡不手軟給好給滿。這家春捲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包好後會稍微煎一下,酥酥脆脆的口感散發著焦香。

營業時間:7:30~16:30(週二公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電話:06-2285397

金得春捲粉絲專頁

高雄潤餅推薦|桃妹潤餅

桃妹潤餅位在高雄的哈囉市場,真材實料、皮薄餡多,是一定要吃的當地美味。招牌口味裡的紅糟肉是店家親自醃漬,加入藜麥的餅皮將南香腸與北紅糟完美融合時,再也沒有戰南北的問題,只有好吃到世界和平。吃素的朋友能選擇桃妹自製的未來潤餅,以穀豆類做成的素肉排蛋白質滿滿,營養滿分。

營業時間:6:30~12:00(週一­、二公休)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尾北里菜公路182號

電話:0970-665502

桃妹潤餅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