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周末不要懶在家!台北一日文青小旅行路線

周末不要懶在家!台北一日文青小旅行路線

Edit / Ren  內文摘自《台北週末小旅行:52條路線,讓你週週遊出好心情》  Photo / 三友圖書

 
無論是在地人、觀光客,還是異鄉遊子,相信每個人對台北都有不同的情感和想像,玩的方式也不同。即便是住在台北的人,也不見得都把街坊巷弄走透透,還有許多文青特色小店都值得我們去挖掘一探究竟。
 
周末不要再懶散待在家,現在幫你規劃好台北一日輕旅行路線,享受一下文青風格的浪漫吧!
 
(午餐)
別具特色擺設的人文餐廳:好樣餐廳
隱身在東區的巷子裡,是一群好朋友為了有個能聚在一起吃飯、下廚、聊天、分享彼此生活而打造的空間。綠色植栽環繞戶外座椅區,而店內的裝潢更是特別,桌椅都不是成套的,有來自朋友贈送的二手家具,也有夥伴花心思自製的,其他的布置如燈管、雜誌架大多都是DIY,混搭的風格成為特色之一。依據當季食材激盪出的限定套餐,不僅精緻還充滿創意;除了提供吃得飽的美味餐點,更展現了餐廳對料理的熱情,並堅持把每個細節做到最好的心。
 
DATA
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0號
(02)8773-3533
 
 
雜貨鋪般的絕美復古風書店:好樣本事VVG Something
門口種了許多綠色植物,白色牆面搭配紅色推門和一台骨董腳踏車,低調的門面加上寫著好樣本事的小巧招牌,從外觀真看不出是間書店。小小的空間中卻錯落有致的擺放許多書籍和商品,置身其中讓人有種在挖寶的感覺。
 
店中央的長桌上和牆邊櫃子中,多陳列設計、藝術、美食、攝影類的外文書籍,編排設計和照片都非常精美。此外,這裡還有許多有趣的小東西,比起書店更像是間充滿特色的小雜貨鋪。配上昏黃燈光,營造出獨特的溫暖氛圍。
 
DATA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3號
(02)2773-1358
 
 
飲食文化的講究,從這裡開始:PEKOE食品雜貨鋪
以紅茶分級用語中最基礎的OrangePekoe來命名,意味著講究的開始。寬敞明亮的空間中陳列著各種精選的茶葉、醬、橄欖油、點心等食品雜貨,以及LeCreuset鑄鐵鍋、哥本哈根餐瓷、柳宗理
餐具等廚房用品。
 
眾多的優質食材中,特別推薦法國Christine Ferber果醬,將果醬當作甜點來製作,使用高品質的水果作為原料,每款果醬的成分雖多卻互不搶味,還特別使用台灣茶製作出台灣限定的果醬,在水果香甜中還能嘗到茶的清香,非常特別。來這裡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紅茶,除了印度、法國的紅茶外,還有台灣老師傅炭焙的「紅水烏龍」、數量不多的「正欉鐵觀音」等,每一款都是香氣悠遠的好茶。
 
DATA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
(02)2700-2602
 
(晚餐)
梅酒配咖啡,享受自由氛圍:咖啡小自由
由老公寓改裝的空間, 用深色木板、水晶吊燈、鹿頭裝飾和深色絨布宮廷椅,營造出奢華內斂的風格。保留了原有的3廳格局,剛好分為咖啡吧、威士忌吧、點心吧,卻沒有規定吃什麼就
要坐哪邊,想坐在戶外坐吹風、窗邊賞景、沙發看書,想品酒、喝咖啡、吃點心,通通是客人的自由。
 
可以選擇香醇的義式或手沖咖啡,淺酌威士忌、啤酒,或是來杯結合義式濃縮與白蘭地的蒸餾酒咖啡,日本梅酒加淺焙冰咖啡,能嘗到果香、酒香、咖啡香的梅子酒冰咖啡。想吃點東西,有
櫻桃巧克力派、錫蘭奶茶蛋糕等甜點,或是法式紅酒烤雞、香濃蘋果咖哩牛腩飯,都很不錯。
 
DATA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1號
(02)2356-7129
 
 
 
賞花、漫步、聽音樂: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是台北市區中面積最大的公園綠地,可說得上是「台北之肺」。園內種植樟樹、白千層、榕樹、楓香樹等多種樹木,綠樹成蔭且花壇處處,植物種類繁多,一年四季變換不同風情,春天欣賞嬌美的櫻花,夏天花朵綻放色彩繽紛,秋季時又能欣賞楓葉由綠轉黃、變紅,四時都有賞心悅目的好風景。
 
除了有大片綠蔭盎然的草地可以野餐,花草樹木可供欣賞,這裡也是賞鳥的好地方,水池邊常有大白鷺、小白鷺、夜鷺,園中也能捕捉到翠鳥、紅嘴黑鵯等鳥類的身影,而且市府還有螢火蟲復育的「夜光計畫」,很快就能在這裡看到螢火蟲飛舞。規畫得宜的公園內還有涼亭、音樂舞台、慢跑道等多種設施,有時還能遇上在露天音樂台舉辦如爵士音樂節等活動,運動之餘還能順便欣賞美妙的音樂。
 
DATA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02)2700-3830

附上貼心路線圖

 

 

《台北週末小旅行:52條路線,讓你週週遊出好心情》
作者:  許恩婷、黃品棻、邱恆安/攝影:楊志雄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