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秋天就是要去日本泡湯以及大吃鍋啊~編輯推薦溫泉旅館界鬼怒川

喜歡旅遊的你,這個秋天何不嘗試更道地的日式文化體驗呢?位於日光市的溫泉旅館「界鬼怒川」絕對能為你留下美好回憶。
秋天就是要去日本泡湯以及大吃鍋啊~編輯推薦溫泉旅館界鬼怒川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星野集團 界 鬼怒川

 

楓紅片片,流水潺潺,位於關東內陸的栃木縣日光市向來都是日本人最愛去的觀光景點之一,位於鬼怒川溪谷沿岸的溫泉鄉更是旅人絡繹不絕。在這個春櫻、秋楓、冬雪皆各有情調的地區,星野集團旗下的日式溫泉旅社品牌─「界」的第13間旅店「界 鬼怒川」,絕對能讓你盡享秋季日本之美。

星野集團的「界」系列品牌皆以日式溫泉旅館為主,小而美,小而精緻的貼心設計,讓旅人得以在48間的客房規模裡,享受純天然的暖心溫泉和精緻細膩的日式餐點,體驗何謂日本式的奢華生活。

 

與自然融為一體

從鬼怒川溫泉站開車約五分鐘就可抵達,沿著鬼怒川轉進林間小路,遠離主要溫泉的嘈雜觀光街道後,乘坐自動駕駛的纜車,緩緩穿越森林帶往旅館大廳,光是這三分鐘的體驗,就讓人有了渡假休憩的心理預備。位置得天獨厚,被森林包圍的「界 鬼怒川」,在旅人抵達大廳後,會先窺見由當地工藝「益子燒」所製作的水琴窟,這種日本傳統庭園裝飾,能在壺內產生悅耳的擊水聲音,於寧靜的庭園中迴響,顯得更為清澈而神秘。

來到溫泉旅館,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泡湯。鬼怒川被譽爲「秘湯」之鄉,日本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受外傷泡川治溫泉,燙傷泡鬼怒川溫泉」,可見鬼怒川溫泉的盛名,鹼性的純淨水質,久泡不易產生疲勞感。48間客房中,有20間客房備有可以欣賞森林景致的露天溫泉。大浴場不只舒緩身心,還能欣賞到整排櫻花樹與森林的美景,讓五感得到極致的滿足。

 

現代設計遇上傳統工藝

旅館外觀以簡約、摩登的現代為主調,但客房則是揉合傳統與文化的空間,簡約而典雅。和式榻榻米、木製天花板和日式拉門,並鋪設栃木縣產的大谷石地板,讓旅人盡享日本傳統風情。所有客房皆擁有面向森林的露台,,即便什麼也不作,百般聊賴地待在房間裡享受季節和山林之美,也令人心動不已。

正如同發起民藝運動的思想家柳宗悦所說的:「每天使用的器具美麗,日子也會變美麗。」無論是手工陶器、木工家具、染色的布料…,界 鬼怒川展現的樸素民意風格,讓這裡更添迷人之處。除了在客房裝潢上處處可見益子燒和黒羽藍染等當地工藝,你也能在入住期間體驗傳統文化。界 鬼怒川以民族工藝為核心,找來當地藝術家合作,每晚舉辦益子燒的陶器樂器演奏會,將栃木的傳統工藝巧妙以現代化的方式呈現,讓旅人在漫漫長夜中享受悅耳動人的民間音樂。

 

究極的山海美味

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栃木縣,盛產蔬菜和水果,美麗遼闊的山區河流孕育的溪魚,更是懷石料理的最佳食材。當地產的清酒與葡萄酒也具有獨特風味,值得小酌一杯。這裡的氣候也特別適合釀造味噌,濃郁豐富的口味與牛肉非常搭配,也因此讓味噌牛涮涮鍋成為了這裡的人氣餐點。

這裡的食物絕對是饕客一定要嚐的美味,早餐以白飯、烤魚、玉子燒等經典的日式早餐開啟一天的好心情。日式晚餐不僅有栃木產的山菜海幸,還有當地傳說中的超級美食─「龍神鍋」,將牛豬肉、螃蟹、豆腐、蔬菜等當季食材放入鍋裡之後,加入味噌,再放上加熱過後的高溫石頭,石頭的熱會產生蒸氣將食物煮熟,並保留食材的鮮味,讓你有機會大啖當季美食。

在界 鬼怒川,不只能因溫泉舒緩得到身心靈的洗滌,更能在味覺上得到絕對的滿足,在這即將來到的食慾之秋,何不計畫這裡一遊,感受大自然的豐富恩惠。

BOX

星野集團 界 鬼怒川

地址:〒321-2526栃木縣日光市鬼怒川溫泉滝字前原300-1

電話:050-3786-1144(界預約中心)

交通:電車─從鬼怒川溫泉站開車約5分鐘抵達。開車─下日光道今市交流道後約30分鐘抵達。

價格:一晚住宿附兩餐,每人日幣32,000元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