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春天的櫻花樹們蓄勢待發!到日本宮城縣南來趟賞櫻野餐行程吧

即將迎來3月的花季,日本的櫻花也蓄勢待發,日本觀光局統計去年台灣赴日賞櫻的人數達到四十萬人,台灣人愛櫻花的程度完全超乎日本人想像呀!

Edit/Jyun Photo/Visit東北

春天的櫻花樹們蓄勢待發!到日本宮城縣南來趟賞櫻野餐行程吧

趨漸回暖的春天,櫻花樹們正在為3月即將來臨的櫻花季準備中,除了3月中旬台灣的阿里山與新北地區將迎來的賞櫻行程,日本的櫻花也蓄勢待發!而台灣人到底有多愛到日本賞櫻?日本觀光局統計去年赴日賞櫻的台灣遊客就將近40萬人,展現台灣人愛好日本春天的好天氣與盛開的燦爛櫻花,待在櫻花樹下盡情野餐玩樂,是一種放鬆的體驗呀!以下先介紹幾個超美賞櫻景點與其他花季盛開景點,正打算飛一趟日本的人,快點開始安排行程吧!

位於宮城縣南大河原町的「白石川堤」,是日本東北著名的賞櫻景點。每年四到五月,上千棵千本櫻就會沿著長達8公里白石川堤綻放,將河堤渲染成一片粉紅色的浪漫景象。除了能夠從高處一覽遍地櫻花的壯觀景色之外,還可以搭乘賞花船,沿著白石川細細品味櫻花美景。除了白天的絕美景色外,到了晚上白石川堤還會打燈,可以欣賞與白天景色截然不同的夜櫻。

地點:宮城縣南柴田郡大河原町
最佳觀賞期間:每年四月中旬至下旬
交通方式:若想搭乘賞花船,從仙台車站搭乘至大河原車站下車(約35分鐘) ,再徒步3分鐘即可抵達。若想從高處欣賞,在船岡車站下車,徒步3分鐘即可抵達船岡公園。

 

有別於白石川堤的大鳴大放,位於宮城縣南角田市的「高倉川櫻花樹道」,是較罕為人知的賞櫻秘境。擁有超過千年歷史的高倉川櫻花樹道,沿著高倉川綻放。有清澈的河水與綠油油的草皮,部分路段還會有一大片的田園風光與藏王連峰陪襯。運氣好還有油菜花田相呼應,粉紅與粉黃的風景就在眼前相互對比著。

地點:宮城縣南角田市高藏寺高倉川沿岸
最佳觀賞期間: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
交通方式:從仙台車站搭乘至槻木車站,再轉搭阿武隈急行線至角田站,再租借腳踏車前往。 若是自駕前往的話,導航設定「高藏寺」即可抵達。

 

除了櫻花之外,每年的四到五月,角田市還會舉辦「角田油菜花季」,每年於阿武隈川角田橋下周邊舉行,在緩流的阿武隈川與積了春雪的藏王連峰的陪襯下,能夠欣賞到3.2公頃約250萬株的油菜花所形成的金黃毛毯。

地點:阿武隈川角田橋下右河岸
最佳觀賞期間: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
交通方式:從仙台車站搭乘至槻木車站,再轉搭阿武隈急行線至角田車站(電車約50分),並搭乘接駁巴士。(接駁巴士僅限六日。)若是自駕前往的話,從「東北道白石交流道」下來開車30分或是「常磐道山元交流道」下來開車15分,即可抵達。

 

至於位於宮城藏王、在冬天一片雪白的藏王滑雪場,一到春季就會舉辦「宮城藏王EBOSHI水仙花季」,在滑雪場上超過30種50萬株的水仙花一齊綻放,形成一片壯觀景象。除了水仙花之外,到了5月下旬附近的杜鵑花也會開始綻放,也是東北最大等級的杜鵑花群生區。

地點:宮城縣南藏王町
最佳觀賞期間: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
交通方式:由於位於車站有段距哩,較適合自駕的遊客,可以從東北道白石交流道下來後上國道457,再往遠刈田溫泉方向開車35分鐘,即可抵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