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周休就到嘉義玩!看表演、吃美食,還有在地人推薦的私房景點

2017嘉義藝術節在4/29正式起跑,現在起至六月底,除了衝去嘉義看表演,《美麗佳人》為你推薦許多在地景點、私房美食,很適合全家人週休二日相招「回嘉」玩!
周休就到嘉義玩!看表演、吃美食,還有在地人推薦的私房景點

文字提供/嘉義藝術節、DR  圖片來源/嘉義市觀光旅遊網、檜意生活村、承億小鎮慢讀IG、DR

趁著嘉義在地最盛大的藝術盛會《2017嘉義藝術節》正精彩上演,除了衝去看表演,《美麗佳人》也很推薦大家趁著難得藝術節時分,規劃「兩天一夜」的嘉義行程,品嚐在地美味、走遍在地人私房景點,享受獨一無二的「回嘉」漫遊旅程。

 

阿公返嘉的地標建築——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點位於嘉義火車站旁,嘉義文創園區建成於日治時期(1914-1937),原為生產高粱酒的嘉義酒廠,當年擁有「白酒故鄉」的美稱。如今的它,是台灣五大文創園區中,保留舊文物最完整的一處,而至今仍高聳入天際的煙囪,是當年嘉義人返家第一眼會望見的地標。現在的嘉義文創園區,裡頭有畫廊、藝術家商店與各式特色小店,讓你可以親手製作小物,不僅能夠感受創意的無窮魅力,還能當做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喔。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中山路616號

電話:05-2226612

 

城市一隅的綠色時光——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在嘉義公園內,歷史悠久的嘉義市史蹟資料館,主體建築是市定古蹟「嘉義神社附屬館所」的齋館和社務所。木造建築靜靜留存了道地的日式風情,內部共劃分成八個不同展區,除了展示靜態文物外,也為前來的觀眾細細訴說著嘉義的歷史故事,非常值得在這裡花上一上午的時間,感受城市角落的綠意時光。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園街42號

電話:05-2711647

網址:http://www.cabcy.gov.tw/historical/

 

漫步檜木香氛中——檜意森活村

位於嘉義市林森東路旁的檜意森活村,由29棟日式木造歷史建築群組成,早期是日籍職員的宿舍。在保留當初樣貌與工法、歷經四年整建之後,完整體現當年因為阿里山豐富森林物產,而形成「台灣最早林業村」的美好風華,讓你得已一窺早期阿里山林業開發生活史。漫步其中,各式特色小店餐廳林立,推開日式拉門、那撲鼻而來的檜木香氣,讓人瞬間掉進了時光隧道當中、逛一整個下午都不累。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一號

網址:http://www.hinokivillage.com.tw/about.php?id=1

 

揭開監獄的神秘面紗——嘉義舊監獄

興建於日治時期大正八年(1919)的嘉義舊監獄,在2005年由內政部公告為國定古蹟,2011年完工改建成台灣唯一的「獄政博物館」。這裡留存著「放射狀監獄」的建築模樣,是碩果僅存的珍貴日式監獄景致,對於研究台灣監獄歷史,是非常重要的指標建築。此外,這裡還有免費的導覽員解說服務,只要在表訂的導覽開放時間,就能跟著在地文史工作者腳步,走遍舊監獄每寸土地,了解那古老又神秘的監獄生活。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維新路140號

網址:http://prisonmuseum.moj.gov.tw/mp.asp?mp=1

 

文青少女必訪——承億小鎮慢讀

這是一間老書店、冰果室、酒吧,當然它也是一間舒適的咖啡店。複合式經營的承億小鎮慢讀,是嘉義在地人最驕傲的閱讀空間,從當年「讀書人文化廣場」改建、由承億文旅集團接手經營,延續嘉義的文化景致。在充滿歷史的建築內,你可以從一樓書店緩步往上,屋中屋、金庫藏書、夢露冰果室⋯,每一層樓都有不同驚喜。同時,誠億小鎮慢讀也時常舉辦不同活動,是文青少女必訪的嘉義地標景點!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03號

電話:05-2246000

網址:www.hotelday.com.tw/book.aspx

 

嘉義最盛大藝術盛會——嘉義藝術節

2017嘉義藝術節不僅表演腹地橫跨嘉義市多個場域,同時也匯聚了九大表演團隊,要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帶來具代表性的口碑創作,如朱宗慶打擊樂團2《擊幻旅程》、舞鈴劇場《海洋慶典》、果陀劇場《老闆不願透露的事》、明華園戲劇總團的王子復仇記之《龍抬頭》等,都是你值得進場觀賞的精彩表演。此外,還匯聚了各式不同團體,讓你用特殊的觀賞經驗,看見表演藝術的多元可能,從現在起到六月底,無論嘉義在地鄉親,或是外縣市的朋友,都非常值得前往觀賞。

網址:www.twchiayifestival.com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ArtsFestival

購票網址:https://goo.gl/ydLwW0

 

在地美味大推薦——筷趣大飯店、屋子裡有甜點、林聰明沙鍋魚頭、東門雞肉飯、郭家雞肉飯

來到嘉義,小編可以原諒你,因為偷懶少去了幾個景點,但錯過嘉義在地好料,小編就真的要跟你生氣!首先要推薦的,就是留存古屋風情、推出精緻在地菜餚的筷趣大飯店!還有名聲遠播的郭家雞肉飯與東門雞肉飯、味鮮又大碗的林聰明沙鍋魚頭,以及近年來因為手工甜點聞名的「屋子裡有甜點」、美食一條街的「文化路夜市」⋯,每一處,都是你不能錯過的美食好滋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