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旅行就是一種充滿冒險的生活方式。」專訪Booking.com CEO,最推薦單身男女去的地方是...

「旅行就是一種充滿冒險的生活方式。」專訪Booking.com CEO,最推薦單身男女去的地方是...

Edit / Ren  Photo / Booking.com

旅行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代表著不同意義,有些人是為忙碌生活之後放鬆充電,有些人則是希望能到不同的地方找尋自我,Booking.com執行長Gillian Tans也表示,「保持著旅行的習慣,透過旅行更能帶給她人生不同的啟發」,這次美麗佳人特別專訪到Gillian Tans,來和我們聊聊關於旅行的意義。
 
 
MC:旅行這件事對妳來說是什麼,從中獲得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Gillian Tans(以下簡稱G):對我來說,旅行就是一種充滿冒險、探索和想像的生活方式。任職於Booking.com,一個領先全球的科技公司,並擔任執行長這樣的角色,我總是期待自己能夠藉由不斷的創新突破來讓我們的消費者可以更便利、容易地透過Booking.com找到最適合的旅宿。因此,透過每一次的旅行,我得以站在他們的角度,去獲得許多全新想法與主意。親身體驗不同的文化,遇見世界各地的人們並且去擁抱未知,絕對都是每次旅程當中最無可取代的收穫。
 
 
MC:規劃一次旅行,妳覺得最重要的安排有哪些?
 
G:在Booking.com工作,讓我獲得了許多去世界各地旅遊的機會,根據過去的經驗,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住宿與交通的安排,因為除了當地美好的景致,好的住宿體驗常常能為每趟旅程加分;另外,具備方便又迅速的交通工具,也能讓我在往返每個目的地之間,有更多機會去認識這個城市或地點,例如公車旅行就是一個可以很快融入當地的旅遊方式!。
 
 
MC:妳的旅行風格是什麼?
 
G:我的旅行風格一般是偏向簡約與效率,我首先考慮的會是地理位置。例如我可能會想要找靠近開會地點的地方,以便於我安排行程並節省時間。我也喜歡輕便的旅行,捨去不必要的物品,在旅行中避免繁重的行李。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在旅行當中能夠獲得不一樣的體驗。即使是旅行到相同國家,我也會想辦法挖掘它的另一個面貌。因此每到一個國家,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就會安排深入當地的行程,獲得獨一無二的經驗。
 
 
MC:分享一下最近一次去哪裡旅遊,以及有獲得什麼不同的啟發?
 
G:最近一次就是跟家人們一起去紐約旅遊,即使因出差造訪了這麼多次,但跟著孩子們一起旅行,又有了全新的體驗,透過孩子們視角,我又發現了不一樣的紐約,即使是繁華的大都市中,也一樣蘊含許多溫暖的一面,而這次旅行也讓我發現,旅行的目的地即便相同,也會因為不同的時間或旅伴,而有了全新的感受。
 
 
MC:來過台灣幾次?對台灣的印象是什麼?
 
G:我有幸曾經造訪過台北,參加一位友人的結婚典禮,親身感受台灣在地的傳統文化與探索這個迷人的城市。我發現這塊土地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與美食佳餚。在我的每趟旅程中,品嘗當地美味佔據非常重要的一部份,也因此我非常期待能夠再次拜訪台灣。除了台灣美食,阿里山也在我的旅遊名單上;時常耳聞欣賞阿里山日出是到訪台灣必遊的行程之一,微曦的天空,太陽從地平線升起的瞬間,體驗最真實、純粹的感動,光是想像就讓我想馬上訂張機票飛到台灣! 
 
 
MC:如果推薦單身的人旅遊,妳會推薦什麼地方?為什麼?
 
G:根據Booking.com旅客評價所作的的全球調查結果來看,我想我會推薦澳洲。對於想展開獨立旅行之旅人來說,澳洲擁有美麗的雪梨港、充滿陽光的海灘風情,更是一個擁有迷人魅力和多元文化特色的國家,一定能夠為這趟旅程帶來很多不一樣的收穫。
 
 
MC:如何在工作與旅遊之間取得平衡?
 
G:工作和旅遊對我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幸運地,我能夠將兩者結合在一起,兩者之間最關鍵的平衡,我想是心態的轉換。身兼三個孩子的母親與Booking.com的CEO,我也不斷的嘗試更好的方法來取得平衡,找出讓旅遊、工作,甚至生活都能夠充滿樂趣的方法。就像每一次的出差,我也都試著去發掘不一樣的地方,每個發現,都是創新的動力。
 
MC:自己一個人旅行與和家人出遊,妳最享受的不同之處是什麼?
 
G:可能有人認為,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很常自己一個人去其他國家旅行,就不想在私人時間安排跟家人一同旅遊,但其實正好相反,我熱愛和我的孩子和家人們去世界各地旅遊。對我而言,獨自旅行與家人同遊最大的差別就是,我能夠透過家人或孩子的角度,去發現更多不同的事物;和他們一起探索未知的城市,創造共同回憶,也是我享受每趟與他們共同旅行的最主要原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