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美到太過分! 峇厘島最美的傳奇度假飯店Amandari

Amandari無疑已經是亞洲最傳奇飯店之一,不僅僅因為這裡是名人如貝克漢等人的最愛,其建築也奠定了揚名世界的「峇厘島風格」還有「無邊境泳池」。
美到太過分! 峇厘島最美的傳奇度假飯店Amandari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Amandari

位於山林蔥鬱的內陸烏布地區,Amandari意指「平和的心境,就位於Kedewatan村莊,可俯瞰阿漾河(Ayung)峽谷和滿山遍谷的綠意。Amandari無疑已經是亞洲最傳奇飯店之一,不僅僅因為這裡是名人如貝克漢等人的最愛,其建築也奠定了揚名世界的「峇厘島風格」以及「無邊境泳池」,你可以說,東南亞氛圍的度假飯店起源就來自Amandari。

 

全球馳名的Aman Resort第一家旗艦店是今年三十周年的Amanpuri,第二家旗艦店,就是1989年建構的Amandari。只有三十間房的Amandari,重新定義何謂奢華飯店。沒有浮誇華麗的裝潢和建築,只有保護當地文化、與自然和平共處的理念。順著一條由雨花石鋪成的小徑,位於村莊裡的Amandari就此神秘現身,開放式空間的大廳,引領著旅人來到這傳奇之境。這裡之所以特別,是因為此處是當地人心中的聖地,數百年來,峇厘島居民每隔六個月就會身著全套朝聖服飾沿著小徑來到阿漾河。

打造Amandari的建築師,來自澳洲的Peter Muller,深知保存當地傳統與文化的重要姓,因而刻意維持這條兩米寬的小徑,也讓此處更增添神秘氣氛。大廳庭園裡面的老虎岩雕,被暱稱為「Amandari虎」也是當地人民視為神聖的雕塑。

 

為了強調住客的私密性,Amandari總共只有30間房,小而巧、小而美,這裡處處都是風景,每個角落都宛如王家衛動人的電影影像。臨近的水稻梯田及河谷風光,造就一片一望無際的迷人綠意。Amandari不只有峇厘島最具標誌性的黑色茅草屋頂、綴有傳統峇厘島木雕圖騰的家具、增添綠意的大型熱帶植栽、還有柚木和竹子打造的發呆亭更是缺一不可。備有泳池的房型更是讓人深深體驗了度假的真義。

 

如果你喜歡戶外活動,你可以參與Amandari替旅人準備的瀏覽阿漾河活動、更可選擇巴圖爾火山一日遊,或是在巴厘島居民廚房中,學習如何烹飪當地餐飲,準備巴厘島傳統午餐。烏布區及附近村莊的居民每晚都會帶來巴厘島歌舞表演,飯店內的餐廳更會獻上道地而美味的印尼餐點。但對我而言,Amandari最迷人的享受,就是在飯店內靜靜地什麼都不做,曬曬太陽、看點書、天熱時跳進泳池裡游個泳。享受無敵美景和品味極佳的空間,就是最美麗的休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