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與都市共存,編輯眼中的尼泊爾 「愛上真正的地球」

尼泊爾,這輩子都很難到達的地方,也可以說是編從來沒想過的地方,跟很多年輕人一樣喜歡韓國或日本,穿梭在時尚品牌中大肆採買,或在IG打卡咖啡廳放空,卻忘記了地球的另一邊有人過著不同的人生,而當親眼看到的那瞬間,才驚覺似乎是刻意的遺忘這個地球正在惡化中的事實,而在沈迷演唱會追劇(我說我….)外,其實還可以做些什事情去改變讓生活更溫暖,老實說,尼泊爾之行融化著編原本冷漠的都市心 ….
與都市共存,編輯眼中的尼泊爾 「愛上真正的地球」

TEXT/Avril

出發前往尼泊爾前,編輯深入瞭解許多The Body Shop創辦人Anita Roddick的影片與資料,發現同樣身為愛漂亮的女性,但Anita很不同,她非常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事情,並且一定會去實踐它,沒有猶豫。首先是最早提出反對動物實驗,她認為人類的美麗不應該先由動物來為我們承擔風險,即使要花更多的實驗經費來確保產品安全,也要保護這些地球的生命們,始終不放棄努力的The Body Shop已將100萬人反對動物實驗的連署書,遞交給ASEAN 的相關長官,連署此刻也持續在進行中,期望能達成全球立法的目標望。

第二件令人感到佩服的是,率先提倡與第三世界國家進行公平交易,簡單來說就是直接與落後國家的農民合作,以合理價格採購合作有機原料,避免中間商的剝削,除了可以提供當地人的工作機會,更能將社區公平交易計畫原本會被中間商賺取的錢,拿來資助當地的各種生活需要,例如:醫療,學校等

這次編輯跟著The Body Shop來到尼泊爾,也是社區公平交易其中之一的國家,這裡有品牌包裝工廠,我們看到的、手上拿著的The Body Shop全都從這裡製造,為了歡迎國際媒體的到來,婦女們為我們遞上她們準備的小禮物,即使語言不同但還是幫助所有的媒體捕捉想得到的畫面,邀請我們一起體驗這讓她們每天都愉悅的工作,附近的小學也是因為社區公平交易讓更多的小朋友能上學,萬萬沒想到這一天全校師生都來了,小朋友們很害羞,但她們卻一直用全世界最真誠的眼神看著妳,彷彿想要告訴你,謝謝你們來,每。一。個。人。都。是。

那瞬間再冷漠的都市人都會被融化,為了讓眼淚不流下來,編看向遠方,卻看到The Body Shop的國際領袖們手牽著手,偷偷的拭淚,The Body Shop希望傳達的品牌理念「以人為本」在加德滿都編深刻感受到簡單生活與愛的分享,再也忍不住眼淚就這麼跟著掉了。

The Body Shop做的不僅如此,目前全世界只有四個地方進行著生態橋計畫,此行我們也走訪了喜馬拉雅山,red panda 紅貓熊的故鄉,紅熊貓現在全世界已經不到一萬隻,面臨棲息地消亡,瀕臨絕種,為此The Body Shop 2018生態橋計畫將以「紅熊貓聚落組織拯救計畫」為主,幫助紅貓熊重建他們最喜歡的竹子家園。

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計劃,因為無法透過任何方式尋找紅貓熊的蹤跡(數量實在太少了),只能盡力去復甦更多雨林,這些費用來源就是購買一個喜瑪拉雅竹炭更新淨化面膜或是潔膚皂,The Body Shop將會捐出30便士幫助紅貓熊的家,看似一點一滴,積少成多,相信紅貓熊們也正在努力中,為了人類的愛護將努力繁衍下去,有一天重新讓世人處處可見牠們療癒的樣貌。

現在編要請大家閉上眼睛問自己:是否有勇氣面對當前地球有多糟的事實?

從The body shop 的口中我們得到了答案,要想改變地球,品牌本身的效益不是最重要的,而是透過品牌傳遞給大家正確的觀念。

謝謝這個世界還有你獻給始終做自己的The body shop

#我們在尼泊爾的故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