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下班就衝!隱身市區的夜間祕境~充滿藝術氣息的打卡新點【2018寶藏巖光節】約會必去

隱身在台北公館的寶藏巖,是近年最具藝術氣息的景點之一,近日展出2018「又在這裡,又在那裡」光節,讓白天和夜晚各有不同迷人風情。
下班就衝!隱身市區的夜間祕境~充滿藝術氣息的打卡新點【2018寶藏巖光節】約會必去

TEXT/Rice  Photo/Rice

寶藏巖源60、70年代包括外省來台老兵等民眾在此自造房舍,久而久之形成特殊聚落樣貌。近年來成為台北市第一處聚落形態的「歷史建築」,其後又以「藝居共生」概念引入各項藝術活動和特色店家,成為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一時間成為文青最愛的打卡點。

2018寶藏巖光節今年主題訂為「又在這裡,又在那裡」,以「宇宙」、「時空」、「錯置」及「平行」等關鍵字為策展主軸,邀集10位台灣、國外藝術家以寶藏巖現場為靈感創作,讓寶藏巖展現和白天截然不同的風貌。

戶內外藝術作品呈現有如「時光機」,進行反轉、錯置,穿越寶藏巖的前世、今生、未來,感受有別過往的此時此地,也讓寶藏巖變身為「無牆美術館」,帶領大家進行最美的夜間探祕。

「又在這裡,又在那裡」即日起展至5月6日。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展出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 A.M. – 9:00 P.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