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和鯨鯊、海龜共舞太感人!菲律賓蘇祿海「圖巴塔群礁」這一生絕對不能錯過的深海之旅~

如果這一生只能選擇一處深潛體驗海洋世界,你一定要來季節限定的菲律賓蘇祿海「圖巴塔群礁」~<br />

Edit/派脆克 Photo/黃昱傑、Spencer Yao 影片/吳瑾蓉

和鯨鯊、海龜共舞太感人!菲律賓蘇祿海「圖巴塔群礁」這一生絕對不能錯過的深海之旅~

蘇祿海Sulu-Sea位於菲律賓南部,緊鄰巴拉望島Palawan Is.,此處最著名的潛場就是「土巴打哈」(Tubbataha Reef)是潛水客一生一定要探訪一次的潛水聖地。

從公主港坐船前往,需要花上12個小時的時間,一般行程定為7天左右,在這段時間內你的手機收訊全無,沒有人會知道你在哪裡,想要逃脫世俗的煩惱,用這7天與海洋自然風光對話,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由延綿大約4哩的活珊瑚構成的「土巴打哈」,可以分為南、北兩大Reef,這裡突出水面的珊瑚礁群是熱帶魚類最喜歡棲息的住所,能見度極高,未受污染的海域,自由自在與海龜或是鯨鯊一同共舞交朋友,順便吐個泡泡替牠做SPA,不要不相信,它會回應你的釋出的善意,想跟海洋世界的動物做朋友,一點都不是難事。從無人島的太陽能燈塔往下看,還能看見淺水中自在悠遊的大型鯨類,不說還以為真的跑進電影裡了呢!

全年的潛水季節相當短暫,只在4月中旬至6月中旬適合潛水活動。故每逢「圖巴塔哈季」運營的潛水專用船很快就會被預訂一空,想拋開一切進入海洋世界靜一靜嗎?來「土巴打哈」拜訪你的海洋朋友吧!

菲律賓蘇祿海環礁 

*請上網搜尋「蘇祿海環礁」,訂製個人潛水行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