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最潮的首爾網紅聖地:RYSE Hotel,當代創意實驗場

怎樣的酒店能夠集結時尚、藝術、音樂、生活品味、美食和潮流趨勢?才在首爾弘大區盛大開幕,萬豪酒店旗下「簽名收藏型酒店(Autograph Collection Hotels)」RYSE Hotel,就是這樣讓人無法自拔的美好之處。
最潮的首爾網紅聖地:RYSE Hotel,當代創意實驗場

採訪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Ryse, Autograph Collection, Marriott

走進 RYSE Hotel,視線立刻就會被粉紅色的漆面地板、灰色質感牆面和懸掛設計燈具與當代藝術品的挑高大廳吸引。旅人們在大廳的木質階梯上隨意坐著,手上拿的是外帶咖啡,這種歐美風格的愜意自得,就是 RYSE 渴望為弘大,這個以年輕人次文化聞名的區域帶來的新氣象。

 

獨一無二的RYSE風格

「很明顯地,RYSE 並不只是酒店,而是激發靈感的創意空間。我們希望將弘大區域充滿生命力的獨特文化傳遞給全球旅人。」總經理 Jaisun Ihm 和品牌總監  Jason Schlabach 為這裡投注的心力令人激賞。

 

由著名設計師 Michaelis Boyd 操刀,混擬牆面、金屬、塑膠、金銅、玻璃和塑料的異材質交錯,激盪出不同想像。寬敞、採訪明亮的272間客房,在細節處可見巧思。無論是酒店稱之為 Rysograph 的獨特列印風格海報、韓國品牌 IISE 設計的時髦浴袍,甚至走道間漆成黑色的滅火器,處處皆為亮點。

RYSE 最引以為傲的就是5間「藝術家套房」,邀請藝術家、設計師和創意產業人士精心設計不同房型。邀請攝影師 Laurent Segretier、藝術家 Charles Munka、多媒體創意人 Maekan 等人,其中又以雕刻家Yeo Joo Park的多彩玻璃設計最為吸睛。

 

藝術與時尚的激盪

不只酒店本身充滿設計感,這裡更宛如當代創意實驗場,位於地下室的 Arario 藝廊就是最好的例證。1989年由Ci Kim創立,這裡是藝廊在首爾的第二間據點。以年輕的藝術家為主,強調視覺化、實驗性的藝術,以展覽結合弘大的年輕氣氛以及創新精神。

另外一間讓潮人們趨之若鶩的,就是佔地廣達三層樓的買手店「Worksout」。以街頭潮流風格為主,所有最熱議的品牌如 Carhartt WIP、Vans、Reigning Champ 都有,熱門的潮鞋當然少不了,還有許多品牌與 RYSE 合作的獨特款,只有這裡可以買到。

 

重口味的迷人泰菜

「很多人問我們為什麼引進泰國餐廳,我的回答永遠都是,為什麼不呢?」RYSE 總經理 Jaisun 如此說道。在泰菜於全世界引爆人氣之際,RYSE 邀請全亞洲前十大餐廳 Nahm 的米其林澳籍主廚 David Thompson 坐鎮,引進他在全世界享譽盛名的 Long Chim。Long Chim 在泰文意味著「前來品嚐」,主廚用當代作法重現曼谷街頭的美食風貌。為求口味正宗,食材與香料全從泰國直送,道地的清辣口味刺激你的味蕾,豐富和多層次的食材層疊美食體驗,從清邁咖哩湯麵、紅咖哩烤鴨、泰式米粉湯,都是讓人齒頰留香的招牌菜式。

 

大廳的 Coffee Bar 和 Toast Bar 也是來頭不小,引進舊金山最熱門的早午餐烘焙店 Tartine,饕客如你絕對不能錯過這裡的麵包,讓你有個完美的早晨。頂樓的Side Note Club 幕後推手更是來自首爾最熱門的酒吧 Le Chamber的世界冠軍Bartender。在首爾這個不斷變化的城市裡,唯有RYSE這樣的地標型酒店能夠帶給你不同的體驗,就算不入住,從藝廊、選物店、咖啡廳、餐廳到酒吧,都絕對值得一訪。

www.rysehotel.com

www.autographcollection.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