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跟文藝知青來去逛香港『深水埗』,過過老時髦市集生活的新風華!

香港九龍半島上的「深水埗」老城區,有滿滿的生活市集充斥,食衣住行育樂想得到的物品幾乎通通有的各式材料行老舖,和庶民小食雲集的街頭巷尾上,最近還能驚喜發現許多藝文氣息的咖啡館、充滿時間痕跡的建築、創作空間或風格旅舍,以一種轉角就能和老情人遇見新鮮事的感覺,有趣的成為眾文青們相約尋寶的秘密基地。
跟文藝知青來去逛香港『深水埗』,過過老時髦市集生活的新風華!

Text / ChenYouSyuan、Photo / Joanne、Jammy Xu、ChenYouSyuan

雷生春堂

有故事的深水埗,在常民的市井聚落裡,存在為數眾多的復古遺跡,最具代表的「雷生春」,自1931年落成以來,從大戶人家雷氏家族的貴族宅邸和藥房濟世所,到荒置多時至近年翻修下,保留經典舊式唐樓融合義式風格的架構下,成為一級歷史建築的中醫診所,令人得以隨著走馬騎樓外廊一瞧成為好萊塢電影《奇異博士》香港聖所的影像傳說。

經典唐樓一級古蹟▲雷生春

典型騎樓宅院現為中醫診所▲雷生春

美荷樓

同樣搭乘時光機活化變身的「美荷樓」,是在1953年為讓石硤尾大火災民居住安置所建的第一代H型徒置大樓的公共房屋,也是吳宇森導演童年生活的地方。如今翻開新頁蛻變為青年旅舍後,在保有的41座號結構和窗花迴廊裡特設有生活館,可在入住多元房型的旅居時,感受到複製街坊生活景觀的點滴人情味。

入宿公屋生活的青年旅舍▲美荷樓

到生活館深入了解「樓」住昔日情的歷史足跡▲美荷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