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編輯帶你蹦週末】深入在地這樣玩才過癮!台東2天1夜輕旅行,私房景點全公開

台灣東部擁有美麗的海岸線與山景,人與人的情感更是濃烈,不論你有沒有來過這座城市,這回跟著我們的腳步,來一趟2天1夜的輕旅行,玩遍你所不知的台東。
【編輯帶你蹦週末】深入在地這樣玩才過癮!台東2天1夜輕旅行,私房景點全公開

Edit/Wa  Photo/Wa、雄獅旅遊  Video/Fei

有別於以往以搭乘陸地交通工具,這回我們選擇最早一班飛機前往台東。於是第一天早上6點30分我們出現在台北松山機場,飛行時間僅短短40分鐘就能飛抵台東,開始2天1夜的輕旅行。

 

DAY1

第一站:都歷部落

都歷Torik在阿美族語中有物品固定或編織的意思,從台東機場出發大約50分的車程,我們來到這個宛如國外度假村的都歷部落,當我們走進部落,首先看到椰子樹環繞的傳統茅屋,在這邊跟著部落導覽員的腳步,認識部落中的歷史、文化,還能體驗捲菸DIY以及部落獨有的早茶時光。

第二站:午餐佳濱成功旗魚

時間飛快一下子也到了午餐的時間,我們來到全台灣數一數二的水產批發商「成功旗魚」,原先是以捕魚為生,後來為滿足饕客們可以立即品嚐到海鮮的美味,便打造了這間餐廳。不論是魚貨的新鮮度,或是調味方面,店家都非常用心,推薦給喜愛品嚐海鮮的你。

第三站:大哥泡的咖啡

台東戒治所從民國99年開始栽種咖啡樹,後來才對外成立咖啡廳。來到戒治所絕對會顛覆大家既往印象,從沿路的綠色隧道景緻,照片就可以拍過一張又一張,到戒治所裡面的氛圍,也是讓人備感窩心。加上收容人手沖的咖啡和手工製作的土鳳梨酥,美味程度更不會輸外頭知名的店家,如果剛好有來台東,不妨到戒治所走走,體驗不同的下午茶時光。

第四站:台東鹿鳴溫泉酒店

今晚入住全台灣唯一一間每天都會有熱氣球升空的「鹿鳴溫泉酒店」,放完行李後,大家來到酒店後面的養生菜圃,這裡耕作多樣蔬菜,採以無藥物方式種植,收成後會用在飯店內的料理,旅客們也能吃得安心健康。縱使熱氣球節過了,每天早上鹿鳴溫泉酒店都會有熱氣球升空,入住飯店的旅客如果想搭乘,也可以跟飯店人員詢問。

DAY2

第二天一早6點不到,大家就在酒店前的草坪集合,這時,飯店工作人員正在為熱氣球升空做準備,而旅客們就為捕捉到熱氣球充氣、首次升空的過程,熱氣球每次升空為了平衡重量,工作人員加乘客只有5個名額,如果當天想搭乘的人數很多,就只能盡早起床到現場排隊。而我們很幸運第一輪就搭上,將台東鹿野鄉的美景收入眼簾。

 

第一站:富岡漁港

如果搭船去綠島、蘭嶼的人,一定對台東富岡漁港不陌生,但在乘船處旁邊,每天早上9點起,就開始拍賣新鮮魚貨,我們便跟著鹿鳴酒店的主廚到漁港,體驗飆魚貨的臨場感。

第二站:鹿鳴義式冰淇淋店

鹿鳴溫泉酒店特地在富山護漁區旁,打造這個義式冰淇淋攤位,這是酒店董事長遠赴義大利學習義式冰淇淋製作技術,據說每天開賣都在短時間內賣光,有路過務必來嚐嚐,推薦鮮奶、檸檬、西瓜等口味。

 

第三站:龍田藝術茶園

台東種植的茶葉也是相當出色,位在台東鹿野鄉的「龍田藝術茶園」,占地10公頃大的茶田非常壯觀,在這裡可以品嚐到最有名的紅烏龍,絕對是茗茶愛好者的必訪景點。

 

第四站:古早人ㄟ厝

結束了早上的行程,我們來到「古早人ㄟ厝」享用午飯,選用在地食材加上闆娘的創意,做出一道又一道讓人驚豔的美食佳餚,而且餐廳外觀的竹製設計,也非常醒目,採用預約式經營,想一嚐古早人ㄟ厝料理的人,記得先來電預約免得撲空囉。

 

第五站:翠蝶園

台東旅行最後在翠蝶園劃下句點,位在龍田社區內,由村民邱樹蘭打造的翠蝶園,就像是蝴蝶家園一樣,圍繞許多美麗的蝴蝶。在這裡還能自己動手製作香香療癒棒,運用大自然的資源,在邱樹蘭老師指導下,做出專屬自己的創意手工藝品,為這趟輕旅行增添更多回憶。

 

祕密景點推薦:台東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位在台東市區,有一排醒目的貨櫃屋,這是這幾年台東最新的旅遊景點「台東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裡頭藏有許多特色店家,不論是咖啡廳、文創小店都俱全,喜愛這類文化的你,務必把這裡排進旅遊行程內喔。

更多關於台東輕旅行的詳細資料:雄獅旅遊台灣心故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