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該來知本賞花泡溫泉了!許自己一趟秋日靜好的小旅行吧

微涼秋日真的好想拋下一切出走,要不要讓台東寬容的山海療癒你呢?知本老爺酒店推出【秋 • 靜安】旅行提案,有好山好水,還有好好泡的各種風呂,用最那魯灣的熱情竭誠滿足每位旅人的慾望之秋。
該來知本賞花泡溫泉了!許自己一趟秋日靜好的小旅行吧

 

Text/魯編  Photo/魯編  圖片提供/台東知本老爺酒店

許久沒去台東了,都忘了那麼美。小時候是爸爸開著車,繞著南迴公路帶全家一起去住溫泉飯店;長大後也曾和朋友搭火車去台東,一站一站晃盪慢遊,蒐集有趣的地名。這次搭了國內航空,見證自己一英呎一英呎飛離密密麻麻的都市叢林,投入青藍色群山的懷抱。當藍色的太平洋躍入眼簾,忍不住興奮,在都市住久了好容易忘記自己是海島的孩子。太平洋的風徐來,這裡的房子們都矮矮的,把天地讓給山讓給海,總覺得自己可以比平常看得更遠,視力都變好了呢(握拳)。

知本老爺酒店是台東溫泉飯店老字號,2017在邁向25周年之際砸下1.5億元,重新改裝183間客房。對向來做口碑的老爺酒店集團來說,這可不是什麼因為「中客不來」使出的手段,其實知本老爺有6成是回流客,其中8成是國人旅遊,另外2成是歐美日旅客,所以這次大手筆改裝其實是對老客人的感謝與承諾。煥然一新的客房大量使用了原木質感家具,穩重素雅的色調讓感官無條件放鬆。台東空氣真的好好,不開空調讓山風徐徐吹入房中也好舒適,早上還能在陽台傳來的嘰嘰喳喳天然鳥鈴聲中醒來,提醒你趕快下去吃早餐(這裡的房客真的都好早起!!!輸人不輸陣啊XDD)

愛泡湯的女人不會被老擊敗

來到知本,怎麼可以不泡湯!知本老爺提供了三款風呂。佔地400坪的「天幕風呂」特別推薦給家有小小孩或老人家的朋友,那個滑水道根本意圖使人一直玩一直玩!「水流養身步道」跟「超音波紓壓區」最適合媽媽阿姨放置 play,也有四座不同材質的獨立湯屋可以選擇。二樓的「心采風呂」走日式溫泉浴場風,推薦給喜愛質感裸湯的朋友,懷舊的馬賽克磁磚鋪陳出明亮柔和的空間,四種不同水溫的水池加上打瀨浴及烤箱,讓你爽得不要不要的。如果喜歡戶外裸湯的朋友,請務必泡到位於小山坡上的「星月風呂」(這裡早上6點開放,搶手得咧~)由日本設計師植田圭一郎打造,岩風呂、釜風呂、氣泡風呂及大理石風呂四款風味任君選擇,不穿著房內提供的日式浴衣來這裡拍張美人泡湯照可以嗎!

如果泡裸湯會害羞又不想穿泳衣泡湯,其實,每間房內泡澡區的水龍頭一扭開,就直接是無稀釋無添加的天然溫泉水了喔!取自地下650公尺深的碳酸鈣泉,有淡淡的礦物氣味但無色,水質滑潤,被日本專家鑑定為「美人之湯」,泡一小時感覺可凍齡十歲(←這是誇飾法;不要一次泡太久要記得適時補充水分&休息內),整個聯想到楊貴妃的「溫泉水滑洗凝脂」啊(不是因為本人很多脂的關係)。在房內獨自泡湯的好處是,你想幹嘛就幹嘛!!別想歪,編是單身狗,所以決定一邊泡湯一邊看漫畫(不准你說有淡淡的哀傷XD)而且酒店很貼心,知道大家會卯起來泡湯,房內總計提供了近3000cc的礦泉水好感人。


賞山賞花賞秋香

來台東一趟只窩在飯店泡湯未免太可惜,不是租車自駕但又想欣賞在地美景的朋友,酒店也貼心提供各種套裝行程,從半日遊到一日遊,符合各種腳程體力的方案都有(手比愛心)。這次編參加的是「金針山半日遊」,澄黃的金針花光用看得就覺得好 cheer up,據說每一朵金針花的花期就只有一天,清晨含苞盛開,傍晚便會凋謝,隔天會換同一枝的其他花苞綻放。也就是說,和觸目所及的每朵花兒都只是一期一會啊!還有比這更浪漫的事嗎?

賞完花後會到青山農場略作休息,聽主人分享植物界大小事,這裡可是有活得比蟑螂還久遠的天下第一老蕨喔!在這兒一邊喝天然愛玉籽搓出來的細柔愛玉茶,一邊看遠方雲霧聚攏又散去,感受山中歲月的靜好。山真的怎麼看都看不膩啊!光影萬千變化,每個時刻的山都有不同的美。青山農場也有好多有趣的肉肉,喜歡多肉的朋友一定要來摸摸超萌的兔耳跟熊貓兔。


讓0-100歲旅人都滿意

老實說,一走進知本老爺大廳的感覺是「這也太熱鬧了吧」。可能編孤狼犯案久了,check-in 期間熊熊被一團嗨翻天的畢旅青少年跟嘰嘰喳喳姊姊阿姨們 surprised,但很快就覺得欸這就是台灣歡樂 style 呀。像是每晚在戶外圓型舞台的原住民小朋友歌舞演出,也是讓遠地而來的旅人放下矜持歡樂交朋友的概念(放開那個大眼睛弟弟~)歌舞團的小朋友都非常專業且認真,畢竟據說有很多學弟妹在旁邊隨時等著上位變成正團員(掩面)。

不管你是一個人,甜蜜雙人,還是好友或家族一群人來知本玩,保證都不會好山好水好無聊。比如說編就好想為兒子 sign up 原住民射箭課程(雖然我沒有兒子哈哈哈),然後B1的育樂中心不僅有健身房、網咖,還可以組隊廝殺桌球跟唱KTV咧,是不是很歡樂。單身宅如編也在一樓的「旅人冊店」跟B1漫畫區順利找到精神食糧,畢竟,來台東玩就是要認真擺脫手機等3C產品的制約啊!如果跟男友來他還在一直玩手遊不鳥你,就、休、了、他!

除了精神食糧,知本老爺的餐飲美饌也頗具水準。那魯灣餐廳的自助吧品項豐富,食材新鮮,連飲料檯都顯用心;船歌餐廳的創意法式料理融入當地食材尤其令人讚賞(關山的晶鑽松阪豬好好味);但最讓編念念不忘的絕對還是酋長鐵板燒,師傅手藝極好,對食材的調味拿捏讓人感動(好想念師傅施鹽的瞬間!)總之,待在知本老爺吃到我媽都不認得我的這幾天,編剛撐過截稿期整個乾癟的身心靈都獲得了充足的療癒,又恢復成人形,光徜徉在台東新鮮空氣中都覺得可以多活幾年沒問題。秋天,就是該許自己一次靈魂的出走,嗨 there,台東的山海在向你招手!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
金針花賞花之旅一泊二食雙人行方案(~11/3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