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南半球帽飾嘉年華!到墨爾本賽馬節體驗澳洲上流社會和高顏值美女

每年的11月,無疑就是澳洲最美好的時節,因為墨爾本賽馬節(Melbourne Cup)正是澳洲人迎接春天的嘉年華。
南半球帽飾嘉年華!到墨爾本賽馬節體驗澳洲上流社會和高顏值美女


撰文、攝影╱李昭融  圖片提供╱墨爾本賽馬節(Melbourne Cup)

墨爾本這幾年來無疑了成為全世界旅人趨之若鶩的新據點,這裡不僅是著名的文青首都,更帶起了南半球的美食與咖啡革命。除了美食,從賽馬節的時尚風格、遺世獨立的美景到搭乘熱汽球看日出,墨爾本絕對比你想得更好玩,也絕對值得一遊。

每年的11月,無疑就是澳洲最美好的時節,因為墨爾本賽馬節(Melbourne Cup)正是澳洲人迎接春天的美好節日,這個從1861年就開始舉辦的賽馬活動,因為歷史悠久且規模盛大,所以這天也訂為國定假日。除了是全世界四大賽馬節目之外,也是上流社會的春季嘉年華,整整四天的活動,伴隨著五百種、一萬五千株盛開的玫瑰。這都是因為16位專職園丁悉心照顧一整年,才能確保玫瑰在11月的第一周盛開,讓旅人在賽馬之餘也一飽眼福,看遍 Flemington 會場裡美麗的玫瑰。

追尋英式傳統,時尚也是墨爾本賽馬節極為重要的元素,這裡更被譽為南半球最受注目的時尚嘉年華。周四的橡樹日(Oaks Day)有著總獎金高達35萬澳幣的時尚大賽,由主辦贊助單元選出最時髦的帽飾搭配女仕正裝,因為獎金優渥,又備受注目,早已成為澳洲新銳設計師的兵家必爭之地。

這裡雖然是澳洲上流社會的必去慶典,但身為觀光課的我們也可以參與。只需花費千元台幣的門票,就可以與澳洲美女們一起參與時尚競賽。Oaks Day也能夠看出每年的時尚趨勢,相較於往年,今年的帽飾風情更多了一些愛與和平的嬉皮風格花帽,甚至是復古的50年代風格寬帽也備受好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