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重現大唐盛世!全亞洲最大W飯店西安揭幕,五大必住亮點揭曉!

全球最潮旅店W已於中國西安嶄新揭幕!不僅規模全亞洲第一,內部設計更巧妙融合盛唐文化於一體。這次《美麗佳人》獨家走訪,為你帶來五大亮點介紹!看看潮流品味獨具的西安W飯店,要如何再次突破你對奢華旅行的各種想像。
重現大唐盛世!全亞洲最大W飯店西安揭幕,五大必住亮點揭曉!

文字與圖片提供/西安W飯店  攝影/Pat Ku

身為走遍世界、入住眾多精品旅店的潮流旅行家,在你心底是否曾有一間飯店,既可以帶來如同返家一般的舒適親切,又能藉由細膩規劃與美好服務,不論歷時多久都令你難以忘懷?也許,W飯店正是你我心中最完美解答。

(西安W飯店頂樓建築外觀。)

被譽為萬豪國際集團旗下最富特色的奢華品牌,W自1998年創立於紐約49街與萊辛頓大道(Lexington),至今已在全球各大城市散發火熱魅力,憑藉 Warm(友善溫暖的)、Witty(機靈黠慧的)、Welcoming(盛情款待的)、Whimsical(奇幻精彩的)、Wonderful(友善美好的)與Wow(充滿驚喜的)的大膽精神,帶給旅客數不盡的驚嘆。

(西安W飯店比鄰曲江新區,是亞洲最大的W飯店。)

2018年W寫下另一里程碑,不但將觸角延伸至中國西安,更在這擁有三千多年歷史的十三朝古都,建立起全亞洲規模最大的W飯店;在摩登與歷史匯流的曲江新區,融入W對設計、時尚、音樂與活力的獨到品味。

(房間陽台向外望出的曲江新區景色。)

在這裡,賓客不僅可以望見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蘊,同時能感受它作為中國當下熱門城市的時尚活力。對此,萬豪國際集團亞太區奢華品牌及營銷副總裁 Bruce Ryde 表示,「西安正成為一座散發著時尚氣息的『音樂之城』,無倫傳統秦腔、民謠或是國際氣息十足的搖滾,都讓古都西安充滿了活力與生機。對於音樂,西安從來不缺乏熱情,這樣的城市脈搏與W的品牌元素高度契合。」

(以楊貴妃為主角,融合當代技法呈現的裝置畫作。)

(以兵馬俑為主角呈現的繽紛動畫。)

在整體設計上西安W飯店也做足功課,以《撒馬爾罕的金桃》一書做為靈感起源,一方面,將西安身為絲路起點的歷史再度凸顯,另一方面,也將故事延伸至各個空間之中,好比飯店大廳、走廊、房型妝點再到藝術裝置設計,無處不見大唐盛世的輝煌精彩。趁著西安W飯店揭幕之際,《美麗佳人》也親身走訪、為你帶來五大亮點介紹!下回若有機會前往西安,W絕對是你最完美的入住選擇。

(西安W飯店 Whatever/Whenever 服務櫃檯前的可愛藝術作品。

亮點一穿越時空,回返大唐盛世

(以《撒馬爾罕的金桃》為題旨製作的裝置藝術。)

如同世界各地的W飯店一樣,西安W飯店也洞悉當地的文化與傳統、進行大膽再詮釋。於是西安W從盛唐文化出發,汲取《撒馬爾罕的金桃》(博物學家 Edward Hetzel Schafer 所著)為靈感起源,讓當年進貢的珍寶「金桃」,成為旅人來此入住的美好禮讚。

(西安W飯店大廳空中、懸浮17公尺高的抽象玻璃漩渦,擁有帶領旅人穿越時空的奇妙視覺感。)

而飽受讚譽的室內設計公司 AB Concept 特以「魅惑時空」為理念,融合歷史與當代潮流,讓賓客一進入西安W就彷彿穿越時空、回返大唐盛世,大廳空中懸浮在17公尺高空的抽象玻璃漩渦,為空間導入流動光感;以古典宮牆及絲路為設計靈感的弧形曲線牆面從地面升起,帶領旅人走向迎賓櫃檯。此外,還有錯落有致的「通天高桿」,以唐俑為原型,刻劃了唐朝最高迎賓禮讚「百戲舞樂」的盛況。

(通天高桿以唐俑為原型,呈現唐朝迎賓禮讚「百戲舞樂」盛況。)

亮點二開闊視野X絕美藝術,發現入住的各樣驚喜

(Spectacular Suite 房型,寬敞陽台可以飽覽絕美曲江新區景致。)

(Fantastic Suite 房型,客廳景致。)

只要入住西安W飯店,保證每位旅客都能望見最美城市天際線。飯店內共有385間房間,分為華麗、精彩、湖景、市景等不同房型,每間房皆備有寬敞的陽台,房內設計透過大膽絢麗的手筆、重新演繹西安古都文化;此外,你我也能在房內看見有趣的「成語標示」,好比服務指南被稱為「通關文碟」、吹風機叫做「吹毛求疵」、迷你吧被命名為「食色性也」⋯,會心一笑之餘,也無處不體現西安W飯店的調皮個性。

(Wonderful Twin 房型的絕美梳妝台空間。)

亮點三風格迥異餐廳,激發你的味蕾靈感

(Woobar® 酒吧,日間景色。)

(全日餐廳「全味(Wei)」。)

為了帶給入住旅客不同的味蕾體驗,西安W飯店特別為饕客打造了四間風格不同的餐廳。位於飯店大廳 Woobar® 酒吧,以抽象方式重新詮釋中國傳統水墨畫,酒吧內的座位區、吧台如同連綿起伏的山峰景色,點燃你對食物與音樂的熱情;融合全球美味與西安特色美食的全日餐廳「全味(Wei)」,讓賓客可以品嚐道地料理之外,也能透過開放式廚房一覽主廚的現場烹飪展示;而饗艷(Yen)中餐廳,則能讓你品味傳統粵菜精髓;最後是設計摩登當代的小釜(Fu)餐廳,以新鮮現採的蘑菇與綠色蔬菜,帶你品嚐長安城的火鍋文化。

(饗艷(Yen)中餐廳。)

(饗艷(Yen)中餐廳。)

(小釜(Fu)餐廳。)

(小釜(Fu)餐廳,火鍋與前菜。)

亮點四綻放活力的W生活美學

(室內碧波泳池Wet®。)

入住此地,怎能與W提倡的努力工作、盡情玩樂的生活方式擦身而過?好比讓每位旅人釋放壓力、重現光彩的 Away 水療中心、以時裝伸展台為設計理念的Fit有形健身中心、營造水上大秀新潮體驗的室內碧波泳池(Wet®),以及戶外露天泳池等等,都能帶給你最道地的W生活美學體驗。

亮點五W西安為起點,探索歷史古都的絕美景點

(壯觀的秦始皇兵馬俑,目前仍在進行考古工作。)

(秦始皇兵馬俑。)

西安古稱「長安」,不僅擁有三千餘年的文明、歷史上曾有13個中原朝代(漢、隋、唐)在此建都,這裡也是古代絲路的起點,於是來到西安,充滿歷史文化的景點絕對是旅客不能錯過的亮點,好比壯觀的秦始皇兵馬俑、當年唐代高僧玄奘為了保存佛經而建的大雁塔、明代留存至今的西安城牆、鐘樓、鼓樓等,都是必遊景點。熱愛美食的你,更得親身走訪大名鼎鼎的「回民街」,親口品嚐香氣撲鼻的紅柳烤肉、羊肉泡饃、肉夾饃,每一道都讓你欲罷不能。

(歷史悠久的大雁塔,最遠歷史可追溯到唐代。)

(西安最負盛名的美食區——回民街。)

西安W飯店

地址:西安,雁塔區,曲江池東路333號

電話:+86 29 8966 9999

網址:https://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xiywh-w-xian/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