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美哭的南半球日出一定要衝!到文青之都墨爾本搭乘絕美熱氣球吧

熱氣球的美不只有在土耳其,這幾年迅速成為旅人最愛城市的澳洲墨爾本,也讓你有機會在紅酒產區內搭乘熱汽球觀賞絕美日出。
美哭的南半球日出一定要衝!到文青之都墨爾本搭乘絕美熱氣球吧

撰文、攝影/李昭融

鮮少人知,墨爾本的熱氣球體驗其實是世界頂級的體驗,畢竟提到熱氣球,大多數人都會想到土耳其卡帕多奇亞的魔幻景象,但在墨爾本近郊,沿著著名酒莊區域亞拉河谷(Yarra River)的日出熱氣球之旅,景色絕對不輸土耳其,更是能夠一覽墨爾本城市美景的絕佳行程。沒有什麼比乘坐熱氣球在空中欣賞維多利亞州著名葡萄酒產地和河谷景致來得更完美。在這個世外桃源中漫遊,見證旭日東昇,從墨爾本驅車僅一小時,便可逃離繁忙城市生活,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懷抱。

 

在滿是星辰的凌晨四時出發,旅人在會合點坐上冉冉上升的熱氣球。熱氣球的魅力很難言語,但更多時候或許只有從高空觀看地面,從不同角度欣賞世界,才能體驗一個城市的真正美好之處。看著黑暗的星空逐漸被日出染成了粉紅色,旅人也感受著亞拉河谷的霧氣漸漸散去,氣溫逐漸升高。雖然早起是件辛苦的差事,但這般震撼人心的體驗,絕對不能錯過。

觀賞完壯闊的美景之後,旅人可以在亞拉河谷超過80家以上的酒莊裡面品嚐Shiraz,Pinot Gris 和 Pinot Grigio 等紅白酒,甚或在酒莊裡享受美食體驗。余文樂結婚的地方,就是在此區域的 Stones of the Yarra Valley,這裡小而美的酒莊,讓人心動不已。著名的 Meletos 以文青風格著稱,大片落地窗能看見外面的酒莊與綠意,這裡不僅有著餐廳還有23個房間的旅宿,這裡帶點質樸感的食物更是聞名,窯烤披薩更有全墨爾本最美味的稱號。被評為2018年度最佳酒莊的Seville Estate,擁有極簡當代的空間和精緻優雅的 Fine Dinning 風格,也絕對值得一訪。

 

Global Ballooning Australia

1992年在墨爾本成立,GLOBAL BALLOONING AUSTRALIA (澳洲環球熱氣球公司) 被公認為澳洲最受歡迎和歷史最悠久的熱氣球公司。也是澳洲最安全,最專業的熱氣球公司。他們所有的飛行員都獲得了民航安全局(CASA)的全面認證。

https://www.globalballooning.com.au/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