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想要浪漫的蜜月之旅?計劃一場難以忘懷的非洲壯遊吧!

乾燥的風吹上臉頰,奢侈的烈陽照映在肌膚上,你終於踏上了非洲的土地,隨著野生動物遷徙的足跡,你坐上越野車,展開一段Safari,你知道這是一場屬於自由與流浪的壯遊。

採訪撰文╱李昭融 攝影╱Yuanling Wang 圖片提供╱Wilderness Safari

想要浪漫的蜜月之旅?計劃一場難以忘懷的非洲壯遊吧!

你或許聽過博茨瓦納的奧卡萬戈三角洲,也知道肯亞的動物大遷徙,但你可能不知道辛巴威,這個以《獅子王》聞名的國度有著完美的景色和豐富的動植物,是進階旅人不能錯過的非洲隱藏寶庫。除了動物的低吼和大地的隱約震動聲響,你宛如被丟入真空世界,第一次感覺到自己離自然這麼近,狂野且神秘。

萬基國家公園

辛巴威最值得一探的萬基國家公園(Hwange National Park)以當地首領Nhanzwa命名,佔地約14,000平方公里,就在非洲最磅礡的維多利亞大瀑布(Victoria Falls)南方,小飛機40分鐘可到達。萬基國家公園裡面有將近百種野生動物,400種以上少見的特殊鳥類和以及超過千種的植物。黃漠大地上有著各種樣貌,從草地、灌木叢到森林都讓你欣喜。靠近水源的區域則是野生動物最愛的棲息地,這裡有四萬隻大象,被譽為世界數量最多的象群,特別呆萌的斑馬、暴躁的河馬、非洲水牛和悠然自得的長頸鹿。

營區的全包式享受

座落於這樣的天然美景裡,Wilderness Safari 旗下的 Little Makalolo 是被歸類為「經典(Classic)」的營區。以非洲原始設計為主,黑白圖騰和木質傢俱營造出異國風情,舒適的床鋪和USB充電插頭讓這裡增添了幾分奢華氣氛。在此區的另一個營區 Linkwasha,則是增添了幾分歐陸設計況味,營地也帶了點設計酒店的風格,當然,最受旅人歡迎的「星空一宿」,更是來到辛巴威營區一定要嘗試的體驗。架高的木造建築通有電線,讓動物難以靠近,在安全的大前提下,你能在非洲草原上享受與野生動物一起入睡的浪漫奇幻體驗。

只要入住營區,你就能享受每天兩次,由專業導遊帶領,清晨與黃昏的 Safari「Game Drive」,以及極為美味用心的早午晚餐,每天還有下午茶時段,最棒的是,這裡無論食物或酒精類飲品都是無上限。營區的魅力只有去過才知道。因為沒有網路收訊,所以你會放下手機,享受人與人間真誠的交流。


千金難買的非洲 Safari 體驗

每一天,旅人清晨起床,吃著早餐,看著天空從藍色、紫羅蘭、粉色變成湛金色調,然後坐上車開始進行 Safari 之旅,四個小時跑不掉,但感覺起來不過是頃刻之事。運氣好的話,會遇到野鹿和象群前往水源處。懶散的大貓這時候正在樹叢睡午覺,燥熱的氣候,無論是再美味的獵物,這世上最兇狠的掠食者都不會行動。

美味的營區食物

然後回營區吃廚師精心烹飪的美味中餐。躲開正午的炎熱,在房間裡稍作休息,或是到主營區享用主廚精心製作的下午茶點心。待溫度漸涼,四點半,再度出發。黃昏的動物通常更豐富,長頸鹿和斑馬友好地一同享受平靜時光,鴕鳥也與鹿群在水源處相安無事,一不留意,一隻色彩斑斕的五色歐雀就從你眼前翩然飛過。你還能見到那絕美的魔幻時刻,在十分鐘內看見非洲大地從沈穩的大地色轉換成迷幻的粉紫色,太陽漸漸落入地平線。當光線緩慢消失,草原變得危機四伏,你能聽見大象的怒吼,河馬的聲響,獅群的躁動,甚至有可能目睹一場黑夜裡攸關生死的搏鬥和獵殺。

但夜晚的辛巴威似乎更有魅力,當你仰望黑夜,滿天星斗和時而出現的流星無言傾訴了生命的意義。或許,當銀河在你眼前,當每一個星宿都指向一個更遠的星球,都證明了我們多麼渺小,而地球美到無以名狀,宇宙如此無垠浩瀚。

營區資訊

Wilderness Safari 在辛巴威有兩種營區可以選擇:Little Makalolo 是被歸類為「經典(Classic)」的營區。以非洲原始設計為主,黑白圖騰和木質傢俱營造出異國風情,舒適的床鋪和USB充電插頭讓這裡增添了幾分奢華氣氛。在此區的另一個營區 Linkwasha則是帶有歐陸設計風情。

目前Wilderness Safari只接受大中華地區代理商「非行記」預約訂購

 Eunique Travel .南非輕奢旅.Eunice的非行記
非行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