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夏威夷必逛文創小店、小農市集、潮Tee店追星、手環花圈體驗、重返侏羅紀片場 歐胡島八款制霸玩法一次搜齊

周六才有的農夫市集、日美明星爭相造訪的T-Shirt店、位在中國城內的小清新文創店、唯一一間自釀甘蔗蘭姆酒廠...初訪夏威夷不只放鬆,更體驗「Aloha is a Lifestyle」多面向生活風格,這些新店很多連當地人都還沒開逛,卻超精采,下次去夏威夷一定要去啊。

Photos/ BENTO 4K

夏威夷必逛文創小店、小農市集、潮Tee店追星、手環花圈體驗、重返侏羅紀片場 歐胡島八款制霸玩法一次搜齊

檀香山歐胡島是夏威夷群島中,最具時髦人氣的首都島嶼,也是台灣飛夏威夷首抵的國際機場。全年均溫都維持在怡然的21~29度,居民生活悠閒且民風友善,是全球旅人首選的島嶼度假地,不僅僅是蜜月好去處,豐富的個性咖啡店與生活選物店和精采的早午餐都會讓旅客驚喜不已,再加上唯一直飛的華航宣布2019年5月3日起,每週三、五、日都有航班往返台灣至檀香山。 正在計畫出遊的你,一定要看看。

1.超人氣市集-KCC Farmer's Market

在Kapi’olani社區大學內,每週六早上八點半到十一點舉辦的 KCC Farmer’s Market 農夫市集,不僅是夏威夷檀香山檀島居民週末熱門去處,儼然是吃貨大喜的美味共和國。

這裡有許多台灣看不到的水果蔬菜物種,也有豐富的熱熟食:比手還大的蒜味烤蝦、蝦肉堡、鮮烤蒜味活鮑、越南河粉等,都是極具在地精神的風味美食。

想要吃到新鮮取材的在地蔬果農產、帶回參展獲獎的百花蜂蜜、獲世界巧克力大賞肯定的風味椰子巧克力片…或者環境友善的手工製礦物防曬乳等,造訪KCC小農派對定可滿足所有願望。但僅限每週六早上喔。

2.中國城內的文創小店- Owens & Co. Company

空間以檸檬黃與白色作為主色彩,位在夏威夷中國城的生活選物店 Owens & Co. Company,集結在地小眾獨立原創。不僅全數Made in Hawaii,在特製標籤上還可得知創作的藝術家署名。店內選物有著珍惜地球資源、熱愛綠色的共同理念。

從設計概念到充滿夏威夷風情的個性圖騰都吸引人心:取代一次性使用的Wrappily可重複使用包裝紙,使用可回收再生油墨和雙面印樣,增加包裝紙被利用機會,就算再生也不對環境造成負擔;收集自園藝或環境重整砍下的殘木再生打磨iH起司生肉木盤;小批量生產、扶植在地毛伊農民自擁耕地的SHRUB即飲蘋果醋、象徵在地經典精神Cultivate Hawaií 鑽石山等主題印花茶巾、寶寶也使用的、可自然溶解海洋的Little Hands Hawaií 礦物防曬膏、寵物嬰兒服飾…是外面難以尋得的商品,更是磁吸綠色理念的文創展示平台。更多消息也可參考他們的官網

3.追星潮 88 Tees 熱點


歐胡島在地居民都推薦的 88 TEES 特色T-Shirt Shop,從1988年開店至今屆滿三十周年人氣始終不減。看起來不過是一般的服裝店,因為除了有火星人Bruno Mars、蕾哈娜、玉木宏、宇多田、濱崎步…等眾星到檀島必逛加持下,成為追星熱點外,再加上完全美國製造生產,舒適好穿的純棉材質(好穿到編回國後連穿了三天捨不得換),也是必入手原因。

最強大的催化因素,還有特殊聯名款款限定少量生產、售完即不再版,讓人有種不買立即斷貨的恐慌。店內每人都揹著店家提供批貨專用尼龍袋掃貨,檯面上永遠是折不完的衣服堆滿山,都是88 TEES 專屬特殊奇景。

經典款夏威夷娃娃、彩虹扶桑花衝浪板鳳梨等特色圖騰必掃外,與在地拉麵品牌 Zippy’s、日本電視台節目、搞笑藝人等跨界聯名,二代設計的Ila Swim海灘泳裝系列,以簡練青春為主軸,獲得青少年熱愛。店裡除了服裝,周邊系列收納環保提袋、海灘鞋、鴨舌帽與寵物嬰兒,全年無休營業至深夜十一點,最棒的是老闆是台日籍說中文台語都可以。(FB@88tees.official

3.浪漫夏威夷花圈/草編手環必訪體驗

夏威夷當地稱花圈為「LEI」,在慶典或重要時分如:生日、畢業、歡迎友人…都透過LEI來展現分享照顧的心意。時裝設計師Meleana Estes向祖母習得傳統手工花圈編織技巧,化傳統花圈為桂冠、髮飾或手環配件,成為夏季服裝最點睛的亮點。Meleana說,夏威夷花圈重點精神是「讓色彩繽紛、還要發揮自己的創造力」。

取自自家花園季節花材與乾草,用編髮三股辮纏繞交錯的簡單技巧,將五六款蕨類鮮花常青葉交錯編列成條狀。他甚至在 Banyan Court International Market Place 商場空間,開放提供預約課程,透過編織手環、花冠、甚至可以繞上髮髻的成品,向世界旅客展示夏威夷奔放熱情,不藏私的傳統美好。

到夏威夷必備的遮陽草帽,來自傳統夏威夷僅女性才懂得樹葉編織Lauhala技巧。採擷長相奇特、類似鳳梨樹的林投露兜樹(pūhala),將長條樹葉 hala 曬乾後,以矩陣條列排序,編織出枕頭、床椅墊等生活用品。傳統葉編工藝家Bill Keoua Nelsen,化編織為生活元件:草帽、手飾、水壺套等生活用品,甚至成為領帶腰帶等獨一無二創新語彙。身為當代藝術家,Bill認為這是融合新與舊、在地與世界的編織美學。為了讓傳統文化永續,不再將這門技藝限制在家族傳承,在Royal Hawaiian Center商場中,免費提供旅客預約課程,用一個小時編織手環,來交出傳統工藝之美的棒子。「從手中,我看見祖母雙手的影子;如果不做,傳統就會消失。」Bill但求夏威夷樂於分享的精神,經過手把手的傳遞,長久不滅。

4.如香水般前衛又精緻的夏威夷個性蘭姆酒-Kōhana Distillers

夏威夷唯一提供「從甘蔗田到酒瓶」的蘭姆酒製程參觀酒廠kōhana Distillers。

旅客可以用25美元預約,從喝一杯原生白甘蔗汁開始,透過深度導覽,走訪蔗田與近距離感受產釀製程。

最後品測四款年份、過桶風味各異的蘭姆酒成品。現場也提供自製窯烤Pizza、義式冰淇淋、薑汁啤酒以佐佳釀。

還有自產蜂蜜、蘭姆蛋糕、廢棄酒桶打磨再製耳環等伴手禮。

kōhana雖不如觀光酒莊般,擁有宏偉酒窖或備有優美餐廳,提供訪客餐搭酒的奢華環境,但卻是間樂於挑戰不同製程,且實驗性高、極具創意的驚喜旅程。全然年輕團隊希望找回檀島自然初心,農田納入錦鯉生態循環系統,創造完整生態圈;採用玻里尼西亞原民八百多年前引入白甘蔗品種、製程以人工手採篩選,以利品管,一日內鮮採萃取,旋即進入釀製產程,維持品質穩定。甚至大膽以在地可可豆、和蜂蜜,浸入蘭姆酒,最後以毛利圖騰封條手裝封瓶,創造在地且前衛的獨特風味。佳釀一入口,可以感受涵蓋純淨環境空氣、熱愛土地熱情的多樣淬鍊滋味。( 警語: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喝酒不開車 生命有保障)

5.重返侏羅紀:古蘭尼牧場 Kualoa Ranch

《侏儸紀世界》影迷最想化身翼龍視角,融入電影場景中有身歷其境的興奮感,腎上腺素也隨之高升。瞄準的是號稱最有名好萊塢外景拍攝地-古蘭尼牧場(Kualoa Ranch)。

古蘭尼因為山崖熱帶雨林縱谷等完整火山景觀,不僅是當地最知名的遊樂點之一,更被列為國家歷史景點。

對外公開的戶外運動選擇也很多樣:四衝程越野車、騎馬、滑皮艇獨木舟…等。

其中,幾乎所有旅客都不會錯過,仿效翼龍般翱翔天際俯瞰牧場全景的空中滑軌。

不僅能夠在自然保護區能夠跨越山谷,俯瞰牧場全景,在山谷間滑行經過七段不同區域的滑行體驗中,換取大大的自然美景映入眼簾,絕對值回票價。

古蘭尼牧場也是好萊塢的自然取景地:《侏羅紀公園》、《哥吉拉》、《金剛骷顱島》、《珍珠港》等賣座電影取景地。

影集《迷失LOST檔案》、《飢餓遊戲》等也是選擇在此拍攝多變且壯闊的自然景致。攝影愛好甚至特地集結成團到此,拍攝日出日落與壯麗海景,不管是越野活動或者是靜態攝影,花上一天在此感受真正夏威夷原貌,是一個適合大人小孩感受不同樂趣的完美遊樂地。

6.自然教室-威美亞山谷 Waimea Valley

位於歐胡島北端的威美亞山谷是自然園區,全長僅1.4公里。這裡除了有原生樹種、花植觀賞外、列為瀕危的’Alae’ ula水鳥供觀賞,沿著平緩的森林步道直達盡頭,可見小瀑布與濃綠池水的Majestic Waimea 瀑布。沿途可見傳統毛伊人草屋以及祭神神壇,是當地極具教育意義的自然教室。甚至是許多愛侶互定終生的婚宴場地最佳選擇,更多詳細資訊也可查找威美亞山谷官網

7.皇家傳奇饗宴

原址隸屬卡美哈美哈國王征服歐胡島所設置的Helumoa皇家遊樂園,Royal Hawaiian皇家夏威夷皇室飯店因為其粉紅色的葡式宮殿設計,獲得日本遊客造訪歐胡島人氣第一入住首選。其隸屬的 ‘Aha‘Aina 餐廳,每周一、四晚間在威基基海灘上的戶外盧奧盛宴--Aha Aina Luau烤豬宴,因為特殊的表演品項與美味餐點,常常一位難求。選用夏威夷各島小農無毒無基改食材入菜,主題風味餐「Kalua Pig」手撕烤豬,以椰子與鳳梨為佐料,以慢煮烹調後手撕成細條肉,口感綿嫩香氣四溢。搭配自助餐多國風熟食料理冷盤沙拉等,吸引當地居民與國際旅客喜愛。

晚宴分為三階段:傳統夏威夷原民生活展示體驗搗魚、樹皮製衣等;傳統號角一響起,代表下個階段用餐時間展開;最後,一連串音樂表演,搭配呼拉舞與火舞表演,多段闡述皇家夏威夷皇室飯店如何與歷史島民文化與王室建造飯店與提供二戰美軍駐紮地等故事,以考究服裝與專業表演,媲美百老匯歌舞劇。在鑽石山與夕陽餘暉相輝映的威基基海灘,用味蕾聽覺與視覺,經歷一場傳統文化時光之旅。盧奧盛典更多詳細介紹也可查找 Aha'aina Luau官網獲得套裝價格等進一步相關訊息。

8.極致夏威夷風情spa

醒來睜開眼就看見碧波海洋,是每個來到夏威夷旅客的共同心願。以宛如明星般入住待遇的 The Ritz-Carlton Residences, Waikīkī Beach 威基基海灘麗思卡爾頓公寓式飯店,特殊的飯店建築設計如雙子星塔般,矗立在威基基沙灘熱點區。不用選房全部面海,套房完整配備了廚房電爐烤箱麵包機果汁機與完整餐具,彷彿回到夏威夷的家。也是威基基海灘旁唯一擁有雙高空無邊際泳池的飯店,同樣位在泳池旁、提供著重夏威夷文化傳統的The Ritz-Carlton Spa水療中心,由Hawaiian Rainforest Naturals 聯合創辦人和夏威夷文化推動者 Melia Goodenow 共同研發風情spa,首次造訪必體驗的Huki Huki宛如新生療程,使用在地傳統用於清潔身心靈的Ki敷泥與樹葉,輔以以手肘為重點的lomi lomi夏威夷按摩手法,深、緩、流暢的滑推手法,深度身心靈放鬆。更多消息可連結威基基海灘麗思卡爾頓公寓式飯店官網The Ritz-Carlton Residences, Waikīkī Beach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