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夏天太熱?到瑞典斯德哥爾摩最美的飯店來場設計之旅吧!

浪漫的北歐絕對是躁熱炎夏的完美旅行地點。
夏天太熱?到瑞典斯德哥爾摩最美的飯店來場設計之旅吧!

前進瑞典斯德哥爾摩

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宛如一個主題樂園,由不同島嶼連接起來的這個城市,每個島嶼上彷彿都有著不同的主題:國王島、舊城區、動物園島、城堡島、船島、騎士島和南島,分別有不同的意境。因為是島與島連結的城市,所以舉目所及都是蔚藍的海洋,明明在市中心,看起來卻像是世界盡頭的照片更是比比皆是。

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最熱鬧的國王島市中心Norrmalmstorg廣場上,說Nobis Hotel是全市最受歡迎的酒店並不誇張。在精華區核心位置一處改建的老建築,Nobis Hotel Stockholm 無疑是城市裡最美好的一角。

這裡除了優美的設計之外,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飯店的前身是銀行,也就是著名「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事發地點。1973年,兩名罪犯搶劫銀行,並挾持了四位銀行職員,與警察對峙近130小時,最後平安落幕,無人傷亡,四名被挾持的銀行職員之後對搶匪表現出感激之意,而後這樣的心理症狀也被稱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改建之後的Nobis Hotel自然已經沒有任何當初被挾持的銀行樣貌,搖身一變成為斯德哥爾摩最經典的酒店。以當代摩登為主旨,保留經典的十九世紀歐陸老建築,以斯堪地那維亞風格重新裝潢。非常北歐的中性色調中,點綴奢逸的金、紫和深藍色,當代的簡約輪廓讓人一住就愛上。

因為由老建築重新裝潢,201間房間各有風情,運氣好的話還能住到有挑高的落地窗,帶來北歐風格的極致優雅。小而美的酒店裡還有瑞典人最愛的男女混浴的桑拿室,僅專屬住客使用,絕對值得一試。

Nobis Hotel Stockholm

地址:Norrmalmstorg 2-4, 111 86 Stockholm, Sweden

網址:nobishotel.s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