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玩咖懶人包】日本6大特色夏季祭典盤點!絢爛花火、古都祈福、巨型燈籠等,暑假、七夕浪漫一波

人生真的該試一次穿浴衣看花火~

Photo/樂天旅遊、Centrair、隅田川花火大會、sp.jorudan.co.jp

【玩咖懶人包】日本6大特色夏季祭典盤點!絢爛花火、古都祈福、巨型燈籠等,暑假、七夕浪漫一波

夏日時節除了往海邊消暑,更推薦去日本體驗不同文化的祭典!像是有七夕祈福慶祝,或是穿著浴衣參加煙火大會,都相當值得一看。以下特蒐日本6大特色夏季祭典,保證留下最難忘的仲夏夜回憶。

♛東京隅田川花火大會

若要參加最具夏日風情的活動,花火大會絕對不能錯過!而東京三大花火大會之一、規模最大、人氣最高的隅田川花火大會,是不少人的首選。固定在每年7月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辦,2019年預計施放2萬發煙火,會分為兩場施放,建議早點到卡位、買章魚燒或炒麵享用。

時間:7/27(六)19:00~20:30

♛京之七夕

京都府自2010年來,會在鴨川會場、堀川會場與二條城會場舉辦七夕祭典,來自各地的情侶會將願望紙條掛上竹枝,屆時京都便會被「愛」妝點上浪漫情懷,充滿粉紅泡泡。另外也會有絢爛燈飾,營造出夢幻魅力氛圍。

時間:8月1日(四)~15日(四)

♛岐阜長良川全國煙火大會

超愛煙火的人,一定要來朝聖「岐阜長良川全國煙火大會 」!齊聚各地的煙火大師,得先經歷7月的「全國選拔煙火大會」,8月的大會當日,將會一路從早上9點施放到晚上9點,整整12小時不停歇,也會有600間以上小吃,是全日本最重要的花火大會之一。

時間:8 月 3 日09:00~20:45

♛仙台七夕祭

名列日本三大七夕祭典、位於宮城縣的「仙台七夕祭」,每年都會吸引超過200萬人造訪。從從仙台車站前到中央通、一番町通等商店街,都會裝上七夕彩飾、充滿古早味的竹飾。祭典廣場也會有「七飾」製作體驗與美食區等,是超夯打卡景點。

時間:8月6日(二)~8日(四)

♛熊野大煙火大會

三重縣舉辦的熊野大煙火大會,勢必會讓你顛覆對煙火的想像!以特殊地形斷崖「鬼ケ城」為舞台,兩艘奔馳的船點燃煙火,會在海上呈現扇形煙火,加上不同岩場會反射震撼爆炸聲響,絕對是從來沒體驗過的聲光震撼效果!

時間:8 月 17 日 19:00~21:30

♛能代七夕「天空不夜城」

能代地方自古以來,每到七夕都會拉著城郭型燈籠遊行,在100多年前打造出如名古屋城外型的城郭燈籠深受好評。而在2013年開始的「天空不夜城」,推出高17.6公尺的「嘉六」燈籠;2014年更有高24.1公尺的「愛季」燈籠,成為慶典最大看頭。當天將有大大小小各式燈籠在街道上遊行,美麗景緻,配上熱鬧氣息,總令人流連忘返。

時間:8 月3日(六)~4日(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