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前進泰國蘇梅島!海天一色的海灘酒店、滿月派對和跳島旅行都讓人一秒想去!

依舊保留原始樣貌的泰國蘇梅島絕對值得一遊~

撰文、攝影/李昭融 圖片提供/Marriot International

前進泰國蘇梅島!海天一色的海灘酒店、滿月派對和跳島旅行都讓人一秒想去!

距離曼谷一小時機程,泰國第三大島嶼蘇梅島,以不過度開發的美好自然和天堂般細白沙灘成為名人度假首選,就像蘇梅島最熱鬧的區域─查汶海灘就以全長四公里的白沙著稱。因為蘇梅島的氣氛愜意、景色美好,吸引了許多外國人長期定居在此,已在此定居十年的美國人 Issac 就跟我說:「世界上沒有哪個島嶼比蘇梅島更美了!」

因為開發的歷史相較於普吉島短暫許多,所以許多地區依舊保存著原始情調。在這可愛的熱帶島嶼上,距離機場不過二十分鐘車程的蘇梅島萬麗度假酒店(Renaissance Koh Samui Resort & Spa),讓你抵達之際,就開啟一次天堂般的島嶼旅行。

漫步至蘇梅島白沙灘

酒店將占地廣大的空間奢侈地規劃成78間房,不過既然到了島嶼國家,奢華的「Private Pool Villa」絕對最值得推薦。以當地植栽打造的大庭院Villa,讓人完完感受度假氛圍。酒店裡的泰式SPA更值得推薦,獨立的房間讓你悠然享受身心靈舒暢的按摩。

這裡還有兩個室外泳池:鄰近查汶海灘的海灘泳池,以及深受網美愛戴的長型標準泳池。倘若你不喜歡嘈雜的海灘,蘇梅島萬度假麗酒店鄰近的查汶海灘也絕對能收買你心,與世隔絕的地點,讓你悠然享受海天一色;白皙的沙灘伴著清澈的海水,遠處還有巨石點綴,令四周景緻更為別緻。

泰南美食饗宴

泰國菜一般來說分為四大菜系,蘇梅島屬於南部菜系,比較辛辣,使用大量香料如辣椒、薑黃、檸檬和香茅。最大特色就是帶有辣椒和薑黃的黃咖哩以及乾咖哩,以及口味清甜的甜醬燉豬肉、滷肉和炒羅望子蝦。也因為泰南地區離海近,海產豐饒,所以海鮮料理特別多,花蟹、蝦、蠔、鮑魚、魚類皆時常入菜。向來以美食著稱的萬麗酒店自然提供了絕佳當地體驗,酒店裡的 Banana Leaf 及 tawaNN 兩家餐廳皆提供正統的泰南料理,值得一嚐。


迷人的椰子島

來到蘇梅島,千萬別錯過當地壯觀的椰子園。被稱為椰子島的蘇美島,是泰國最大的椰子出產地,光是出口至曼谷的椰子每月就超過兩百萬顆。當地人會特別飼養性格溫和的短尾猴,從高聳的椰子樹上採收椰子。

此外,椰子博物館(Coconut Museum)則讓旅人更了解椰子島的歷史,還可以親手製作泰國南部傳統甜點「塊糕(Kanom Ko)」。倘若你喜歡椰子,肯定熱愛泰國甜點,因為這裡甜點的基本材料就是椰子、椰漿和椰糖,滿滿的椰香味讓人口水直流。


絕對夠好玩的滿月派對

滿月派對(Full Moon Party)與西班牙的伊比薩島、印度的果阿海灘被列為全球三大Rave Party。滿月派對顧名思義就是在月亮最圓、最大的晚上舉辦的派對。為了參加滿月派對,得從蘇梅島搭乘快艇急速前往帕安島,花上30分鐘的時間,但這刺激的半小時,無疑是派對最有效的暖身時光。

到達帕安島碼頭那刻,看著又圓又亮的滿月倒影映照在海上,的確給人一種迷幻之感。走進小島,只需不到十分鐘就能到達「哈林海灘」,海灘上有各式酒吧,每家酒吧都播放著不同風格音樂,從流行樂、嘻哈、到電子音樂,任君挑選。沙灘上的火舞增添了異國風情,在酒精的催化下能跟著潮汐一起舞動,感受全然的心靈解放。

萬麗酒店

來自北美的萬麗酒店(Renaissance Hotel),如今在北美地區有87家,39家在亞太地區。近年萬麗在中國的據點更頻頻譽為網美打卡點。如杭州餘杭萬麗酒店和度假感十足的廈門萬麗。如果你是隨性、不喜規劃太多行程的旅人,那麼能夠交由酒店替旅人規劃行程的萬麗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https://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usmbr-renaissance-koh-samui-resort-and-spa/

收藏